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争先买单的头儿

(2006-11-16 02:06:19) 下一个

那天得知晚上由我作陪与客户共进晚餐时,我的脑子就闪过了一个疑问: 晚上的这顿饭十多个人,很容易突破10万日元大关,头儿会自己先去付钱呢? 还是会吩咐我去付? 在客人还没有来之前,我就提醒过头儿是否需先向财务借点钱,但头儿没有作任何答复,我也不好意思再问,免得自讨没趣。当然,若用信用卡付帐,不先备款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日后再向财务报帐即可。

我的脑中之所以会闪过这个“头儿要争先买单”的念头,是因之前有一次,我和儿一起陪客,我先去把帐结完回来我对头儿说,我已用信用卡付了,不料,他竟然补了这么一句:“我想用我的信用卡付的呀。”是啊,用信用卡付,可以点数,以1000日元一点来算,10万日元就可以100点,平不怎刷卡消100不容易噢。儿真会算! 信用卡的点数都不愿意放手……

晚上,酒足饭饱,吃喝得差不多的候,儿起身走了出去,我想他一定是付去了。果然不出所料,餐后,走出包房,我故意他,付了吧,他回答是。

儿很多个部下用件反映的客要求等是很少能及复的,不知是忙懒,反正头儿应有的指挥判断功能,他是不怎么及时发挥的。可在能用信用卡结帐候,他倒是一点都无含糊,反超快啊。以我浅的判断能力,我只能认为头儿是个非常考自己的直接利益的人,至于人的工作,那不是他的直接利益,不用放在心上,他是无所由于自己的拖拉而影响到他人工作的展的。总觉得榜的力量是无的,就像从孩子身上可以看到父母的影子一,企中有什么样儿,就会培养出么样的部下,就会造就出什么样团队,人会看,更会学样。

头儿曾说,他的工资是全额上交给太太的,这样自己也能活下来,真是不可思议。言外之音,他的生活费靠出差津贴。是啊,去中国出差,早餐早已被包括在房费之中,午餐和晚餐,不是你请客户,就是客户请你,还有几顿需要你自掏腰包? 要靠出差津贴生活,就得不停地出差,作为头儿,让自己不停地出差的权利总还是有的嘛。反正又没有孩子,回家与年长于己的糟糠之妻你看我,我看你,还不如到处奔波,想着法子多生点钱出来。其实头儿患有无呼吸综合症,我一直疑惑,为着身体着想,他有必要事必躬亲,那样出差吗? 后来,听人说头儿很会算钱的,再想想他自己说的话,我就特别地明白了为什么他那么愿意让自己去出差,而且很多出差安排在我看来并不合理,只是为了频繁出入日本。原来只有这样做,出差津贴才可以多拿一点啊。

如果一个头儿连信用卡点数这么一点儿小利都要与部下去争一下的话,部下怎么会愿意为他卖命工作? 怎么会愿意去体恤他的辛苦? 有的恐怕只是冷冷地站在边上看他的争与抢,冷冷地看他因自己的争与抢而需忙进忙外,忙得手脚忙乱、丢三落四的一副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