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人一生平安

(2006-03-23 06:27:55) 下一个

奋战在国内销售第一线的同事给我打电话时,随口问我: “你好吗?......希望你一切都好!好人一切平安!......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噢,好久没有听到“好人一生平安!”这句话了,他突然提到,我反而有点木讷了。

在经历了一些人情世故之后,说真的我有点怀疑,好人真的能一生平安吗? 生活中好人往往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艰难,相反那些干损人利己的事的人却显得挺好,好人难以平安却好像是残酷的现实似的。

那位同事做销售也做得挺久了,却没有让我感到久经商场的人身上会有的那种“油”和“滑”,我觉得他是个好人,但我知道他做得很辛苦,不知道是他的方法不对还是他的纯朴不适合商场。商场上难免一些尔虞我诈,在商场上做一个好人,却不一定能做出实质性的成绩。而当圆滑狡诈成为搞销售的人的必需品时,那种东西就会被自觉不自觉地带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角色混同时就很难说其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人了。商场的险恶也许就在于此吧。

朋友曾告诉我,在她看到了很多的人性之恶之后,曾问她的host father,这个世界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他回答说,如果这个世界是坏人多的话,社会又何以往前走? 他是个非常好的好人,用他那宽大的胸襟帮了许多在那个小城留学的亚洲学生,默默无闻,却从不间断,坚信好人多的人才会乐意去不停地帮人吧。

“人善被人欺”,“会哭的孩子有奶喝”,这些谚语又在告诉我们要懂得争取与反抗,而不是无原则地接受与忍受,因为好人的好心有时候反而助成了恶人的得寸进尺,结果落得好心没好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既不要因为碰到了一些不好的人,就认为世上没有好人;也不要因为碰到了许多的好人,就把什么人都往好处想。好与坏是相对的,也会互相转换的,人有时候表现其善,而在某些场合又会表现其不太善或者不够宽容的一面。

我们祝愿好人一生平安,我们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希望生活在一个好人能一生平安的社会,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好人,不过这个好人前面或许应该加上一个条件,那就是做个智慧一点的好人,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少一些波折,过得相对平安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