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小紫菇

故事,关于人或物,或是其他
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青葱的第一次大考

(2018-06-05 20:16:56) 下一个

在这里的每个人,几乎都是大考小考各种烤出来的香饽饽,最后,烤个托福加上爹妈攒了半生的积蓄,远赴重洋。每当和孩子说起那段岁月………算了,这边的孩子也是烤烤烤。

说说本菇生命中的首场大考,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自己都不记得年份的那年,本菇三年国中努力读书,就为了拼一场公立高中招生的考试,俗称台北县市公立高中联合招生考试。

公立高中招生,各个县市自行设立考区招生,考题也是各自出题。不过呢,说是各区学校录取各区的学生,但是并没有限制跨区考试,也就是说想去那里考试就去哪里考试。如此一来,就像内地喜欢北上广,台北成了全省学霸竞技场。唉,出生在台北真的有优势嘛?

每年中南部总能派上几百个孩子北上考试,几乎都顺利考上第一志愿,啊对,我堂哥也是北上大军之一。那时候我爷爷就担心我考不上台北的高中,让我回南部去考试。

我高傲啊,俺不信守不住这一亩三分地。我还高傲啊,十个学校就填了三个,第四个学校也很好,但是我说我不知道那个学校在哪里,所以不去。哈哈哈哈哈,台湾是有多大???

考试持续两天,第一天考国文自然科学英文,第二天考数学社会科学。本菇第一天考的还不错,信心满满;第二天考数学,考完就蔫了。

那张数学考卷够变态,就是变态!填充和选择20分,很简单,剩下100分是变态计算题。如果学过三角函数,那不那么变态,但是题目说不可使用三角函数的公式。于是,本菇就在必死定理中差点跳楼。

话说在学校模拟考试里,菇的数学从不低于100分,可这次能拿到50分我算不枉此生。

数学考试结束后的考场一片愁云惨雾,中饭吃的毫无滋味,全心复习下午社会科学,这还是我的弱项……唉!陪考的爹妈大气不敢吭,安慰说尽力就好。

社会科学考的还行,就错两题,武汉三镇填图。不记得哪个是哪个,本菇全填汉口。告诉各位哈,本菇运气就是好的没法算,大学联考又考同样的武汉三镇填图!还是错两题,本菇愤恨至极,改填武昌。

全部结束后,补习班在门外发答案,算了算成绩,对照之前的录取分数,落榜无疑。

赶紧回家三更灯火五更鸡,准备两个星期后的师专和五专考试。话说这两考试的录取率更低,然后我家楼下那个理科学霸据说数学考的不错,然后说要来给我补习数学。你你你,能不能像汤圆一样有多远滚多远!

一个月后,成绩单寄出,各校录取成绩公布,反正是学校通知俺可以去当绿蘑菇。

可以当绿蘑菇就好啦,管他成绩多少!其实我就记得数学是55分,楼下那个死汤圆是92分。

高中三年,强项转弱项,不爱课本爱杂书。于是三年后的大学联考又是一场混战,日后再述。

 

赋泥石流一首

花瓣总是会站上枝头,在蓝天的指引下绽开微笑。仿佛就是春天来了,日历说过这些数字,算不清楚的一天天。心愿,慢慢变成青春的影子,悄悄地向日出走去;山绕着流水,蜿蜒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盆来访~~~学霸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紫菇学霸。花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