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磕以前做的一些让老爸抓狂傻事

(2012-06-15 19:38:39) 下一个
我是个好学生加好孩子,但是经常性的五谷不分、六畜不认,有事没事就一根筋搭到外太空去。

小时候住在公寓顶楼,老爸响应政府绿化号召,认真的开出一个屋顶花园兼菜园,绿化、隔热、有机食品一步到位。

话说某天妈妈煮菜需要葱,喊人去楼上的菜园拿。一般这种事情轮不到我,可是当天老爸和弟弟正在修理不知道什么东西,反正两人都没空。我于是自告奋勇去取,临走之前,老爸还叮咛我葱的种植地,不要采错了等等云云。我想我又不傻,难道还不知道葱长啥样子!

我去了,看到老爸说的葱,一根一根都挺瘦弱,不像市场买来的那么粗壮。正犹豫着怎么下刀,瞥见另个角落的“葱“,高大饱满,于是走过去准备砍它几棵。又犹豫着哪根好看时候,眼角看到另个角落还有更美丽的“葱”;身型虽小,但是丰腴鲜绿。想当然啦,我咔嚓咔嚓的咔了四棵“葱”。

拿着我的葱,得意洋洋的走进厨房;爸爸刚忙完,正在洗手,弟弟也在帮忙清理垃圾。我向他们展现战利品,“老爸,你说的那些葱都营养不良,你看这些多好,胖胖壮壮,还有花了呢!你大概都不知道有这些葱!”

接下来……接下来……

弟弟拿起一根胖胖壮壮的葱,“姐姐,你……你……唉!”随即在一旁狂笑。

妈妈瞄了一眼,“让你去剪葱,你给我剪蒜……不对,你剪的什么啊!儿子,笑什么笑,你去剪!”捧着肚皮抹着眼泪,弟弟边走边狂笑。

爸爸抓起剩下的葱,表情十分抓狂,“我……你不会分辨葱和蒜也就算了,连水仙花也不认识吗?水仙不开花说是装蒜,现在这些水仙都有花苞了,你还……还把花剪下来!我好不容易种活了这几棵水仙,还开花了!你……以后不许碰我楼上的植物!”

哦!我好委屈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