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言无语和自言自语

(2011-01-17 17:27:25) 下一个

说实话,我一直很欣赏博主的,前段时间还听过博主在职场生涯的录音呢!可今天正巧看到这领衔的主题,真是不敢恭维!心想你不会是那种想在别人痛苦之上来取悦于人的吧?希望博主的用意只不过是想聊一聊轻松的话题而已。

读了那 ‘ 。。有 这事吗? ’ 后的许多评论,作为一个平时不熟练打子的懒人,今天也来说说我的心里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上海一百多年来的历史,十里洋行,渗透着东西方文化的精萃。身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的却很自豪,就象优越感实足的美国人一样。不是吗?那怎么会引出 “ 上海女孩 --- 是中国男人的骄傲 ” ,或者 “ 上海男人 --- 是中国女人的骄傲 ” 呢?同样的道理,嫁给美国人或取美女为妻,在众人眼里一定是很羡慕的吧!

扯远了,再回到上海人的自豪感来。理由太多了,就不一一举例耶。但是其中有一条,我很想趁此提一下。相信来美的一大批中国精英们无不知这几十年来全中国人民是如何达到生活小康水平的?!换句话说,中国国民经济增长指数是如何达标的?我们上海人心里最清楚,其中绝大部分的财富靠的是上海人,包括上海男人和女人及那智慧,勤俭持家而创造来的。然而作为创造财富的上海人,我们的祖辈和父辈们没有享受到那份应得的优厚的待遇,是的我们以前住的是小庭子间,早上以大饼油条充饥,身上穿的是打补订的衣服。。。是的我们与全中国人民一道同甘苦,共患难,我们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但是为中国经济繁荣昌盛,世界地位崛起的那份自豪感,优越感潜移默化地滋长起来,我承认!就象有些人说的 “ 上海人的感觉不要太好! ”

正因如此,来自大都市的上海人已径见怪不怪了,不管说我们小气也好,小女人小男人也罢,因为总有那么些人借机兴风作浪,想狠狠杀灭我们的威风。哈哈,其实我们无需一一来回驳你们,我们只当你们正在出演一剧叫做 “ 丑陋的中国人 ” 啦!看了 youtube 和 读了那些评论,最让我啼笑皆非是那个 老外女 witch looking ( sorry) 在我们中国人之间,说的好听点是幸灾乐祸,难听点是起内哄,不是吗?设想一下,如果她以这样的方式内容在美国做采访,美国人会容忍吗,再说了她敢吗???算了撇开那老外,我有泰国朋友,韩国朋友,就这由来已久的偏见,记得我曾经开玩笑地问过他们,当时他们太不理解我的问题,反问道那是种什么样的意识?

扪心自问,我们海内外华人都是华夏的炎黄子孙,不是吗?给于我们同胞们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尊重,难道上世纪的那种 “ 人与人的今天小相斗和明天大斗 ” 还真会世代相传?如果换个医学角度来说,难道那种 “ 陋习基因 ” 真会延传到下几代不成?一个寒战,实在是很害怕和担忧!

最后我想说的,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尊重别人是每一个做人的最基本品德。尊重我们家乡和家乡的人应是同样道理,难道有谁希望和愿意自己的家乡和家乡的人被别人说三道四,及背后的指指戳戳吗???请允许我换位一下,我们上海人万一说了你们哪一个家乡和家乡人的什么,那还了得,上海人斯文的耍嘴皮子早就无影无踪嘹,接踵而至乃是拳头,榔头和斧头。。。我赶快逃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