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否被朋友(网友)出卖过?

(2008-01-10 13:59:20) 下一个

看了你日记中有关被朋友出卖、利用后的感想,思绪万千;过来唠唠。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被亿万华人重复了...又重复了...几千年啦!对错不知道,只知道其作用:把人变得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患得患失,自怨自艾!!!.....
不是来指责的(我只垢病自己),也不是来讽刺的(我刚巧过了无聊的年纪),更不是来教训的(我已经明白了什么叫'自以为是'---谢天谢地); 只想来分享---就象你在公交车上见到有人欲打票却只差两分钱,就象你见到陌生人在暗夜里正要转进一条曲折(而你自己好不容易才走出来)的死胡同,就象你见到有个已被你除名的"朋友"在寒风疾雨中站在你门前...
你与我已然知道,这个世界有白天亦有黑夜,有和风骄阳又必有凄风苦雨;暗夜不会变得明亮只为随了我的愿望,风雨不会停滞只因我不爽;"一直把这个世界上的人想得非常好",与其说是一厢情愿,不如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境界---任它白天/黑夜,和阳/风雨,都不能阻碍(也不能动摇)我愉悦的感觉---多少人探索一生而不得的境界啊,怎么说丢就丢了呐???!!!
你说,朋友应该是:"伤心时最想见的人,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帮助了不用说谢谢的人,步步高升不用改称呼的人,无论天涯海角都彼此挂念的人";我认为这是在描绘5个不同程度/不同层次的朋友吧? 没有任何一个单独的人可以成为上述的综合体,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不一定是伤心时最想见的人,帮助了不用说谢谢的人不一定是步步高升后不用改称呼的人;同样,"一步步在利用我的工作关系"的人不一定就[]是那个在危难时拉我一把的人...
你又说,"...以后我真的会小心,把所有的人都当成坏蛋来提防了..."。叹! 昨晚被雨淋,今早晴天我也不出门;年前我在海南被人摸了包,将来我去新疆决不带钱;法国人不履行合同,从今起再不跟美国人打交道;70年前日本军队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如今我凡巴西人就恨!...
一个我们视为朋友的人背叛/出卖/伤害了我们,这并不是我们杜绝其他朋友的理由! "堤防",距离接受或杜绝,哪个更近呢? 这不是跟自己过不去么? 总觉得朋友之道贵在分享,总觉得朋友是"MAKE"来的,不是"TAKE"来的; 嘿嘿,道理真是好讲;跟你说,我至今也没有很多朋友!

问个问题: 你在这件"事"之后,是否有点胸闷,或是呼吸不畅,是否感觉眼眶及额头很沉,很想坐下来深深叹上一口气? 可否请你把那"事"从头至尾再想一遍?两遍?...问自己究竟损失了什么;天未塌地没陷,命还在,不是吗?站起来!朋友,胸挺起来,头昂起来,看看窗外(能看多远就多远),跟自己说(很大声的):SO WHAT?! --- 我本来想的是:SO FUCKING WHAT!!!
假如我为了一些迟早总可以得到的利益,而失去一个朋友(即意味着更多更长远的利益),这实在是我的损失呀!---不明白为什么你要为此而烦恼/痛苦/甚至改变人生观?!---这该算是崇高呢,还是愚蠢? 难道你希望我(坏蛋)隐忍不发,等到关键时刻...?---倘若你不曾有过"谢天谢地"的感慨,现在正是时候!
有句老话:吃一堑长一智,听上去不错吧? 似乎也和用(尤其是现在);可这里面有个严重的问题:如果我们因为吃了"堑"而心存哀怨/忿满/怀疑/畏缩,并由此而改变方向(思维方式),那么"智"从何来?在米饭里吃出一粒砂子,倒掉整桌饭菜?你大概会争辩说,我只是今后吃米饭时多加小心,甚至包括菜/汤/面条/烙饼...哈,正所谓"小心能驶万年船",这是享受哪还是受罪?依此类推,人生的质量何在?因为一粒砂子,怀疑整桌饭菜;因为一个坏"朋友",而堤防所有人;看到这当中的损失了? 饭菜不会因为被怀疑而变质,但朋友却会因为被堤防而疏远(人是有灵性的)!
这里想说的是一个心态问题,人生是否一步步向前/向上,关乎心态是否[积极];看看我们周围,有多少人七老八十了,却还是那么"唩唩琐琐",人生的经历与磨难起了相反的作用;再看看...
该刹车了!有感而发,请多包涵!
祝愿你挺过去,挺起来!

***存在的都是合理的,拥有的都是美好的。修己以清心为务,涉世以慎言为先。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