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的思维,狗的思维

(2007-12-25 14:22:23) 下一个
近来公司掀一股养宠物热。有几个同事把养的小狗带到办公室。毛茸茸的小家伙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在办公室大摇大摆地串来串去。让人忍俊不禁。还有同事把漂亮的小猫咪的大照片放在办公桌上。黑白相间的毛加上一双大大的绿眼睛。引来不少呜啊的赞扬。


我心里痒痒。也想抱个宠物来养着玩。拿不准是养猫还是养狗。向同事讨教。结果是猫说猫有理,狗说狗有理。争持不下。最后一个同事说“珍妮,你可以想想你更欣赏那种思维。猫的思维还是狗的思维”


“什么?”我一头雾水。


“狗对养它的人会想,你给我吃的,你跟我玩,你为我遮风避雨,你一定是上帝。猫对养它的人会想,你给我吃的,你跟我玩,你给我遮风避雨,一定是上帝。“

我哈哈大笑。

静下来想想。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有的人知恩相报。有的人认为他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太玄童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