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uHua の Blog (部落)

心有灵犀不言而喻人间事 肚大能容海腾云沉天下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千惠之子 -- Chieko

(2009-11-04 10:11:42) 下一个






慈母之歌

慈母之歌


作詞 ・ 作曲:         窪田 聡



【歌词 汉译】
 

我亲爱的老妈妈寒夜仍操劳,
她在为我打织着一副手套。
“我精心编织手套,怕你手冷,
在那寒风怒吼的严冬里。“
妈妈的信带来了家里灶坑的温馨。


我亲爱的老妈妈摇着纺车转,
她终日摇着它纺麻线,
“你爹他在杂作间正捶打一捆稻草,
他和我一起祝你一切好。“
北方的冬天是那么寒冷那么单调,
真想寄给爹妈一部收音机来热闹。
 

我老妈妈的手冻裂了疼痛钻心,
她只好以咪噌膏来搽抹。
“冰雪消融,冬去春又来,
农田期待我们春耕。“
我听见那积雪溶入小溪的淙淙声,
我多么思念父母!渴望见到双亲!
 

【小生 新译© 】




【小生 撰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