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uHua の Blog (部落)

心有灵犀不言而喻人间事 肚大能容海腾云沉天下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路 --- 音路 --- 心路 -- Small Path -- 岁月如歌.....】

(2009-11-12 10:12:48) 下一个



谨以此歌献给

坚贞的爱人
无畏的战士
不屈的民族
崇高的理想
光辉的昨日
灿烂的明天

。。。 。。。



苏联歌曲 【小路】

(歌词汉俄对照)

------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往迷雾的远方。
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

Вьётся , вьётся дальняя дороженька , стелется задымкой горизонт。
А по этой дальней по дороженьке , вслед за милым еду я на фронту。

纷纷雪花掩盖了他的足迹,没有脚步也听不到歌声。
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

Замела следы его метелица , не слышать ни песни , ни шагов。
Лишь одна , одна дорожка стелется посреди нанесённых снегов。

他在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实在叫我心中挂牵。
我要变成一只伶俐的小鸟,立刻飞到爱人的身边。

Он теперь всё чаще , чаще снится мне , как с полком идёт вогонь и дым。
Поднялась бы вслед , рванулась птицею , вслед за милым в дальние края。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我的小路伸向远方。
请你带着我吧,我的小路呀,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

Вьётся , вьётся дальняя дороженька , стелется дороженька моя。
Ты веди , веди меня , дороженька , опустилась бы я рядом с ним。


++++++++++++++++++


岁月的印迹,可以文字,还有音乐。

这是一首沉甸甸的 很抒情的 苏联歌曲。
忧伤,深情,浪漫,纯真。
表达了对远在战场上爱人无限的思念和担忧,
更表达了在战火中对爱情的忠贞和坚定,
跟随 寻找自己的爱人,与他 并肩战斗 同生共死的信念与行动。


苏联歌曲珍藏了一代人的青春梦想,
其中的爱情、理想、浪漫曾经打动了多少人的心扉!
它们不仅旋律优美,而且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写照,
很多人在苏联歌曲声中度过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这些优美的旋律是他们生活生命中跳动着的音符,
也是他们一生中颇值回味的经历。
多少年过去了,但那些优美的歌声仍在耳边萦绕。

苏联歌曲无疑也是属于每一个热爱青春、珍惜生活的人。
不再年轻的人会因为那些岁月中的歌声回忆起自己的年轻时光,
而年轻的人又总能在歌声中找到属于青春的情感。

岁月如歌,让我们一起去体验、回味、

感受歌声里最美好的青春,青春里最美好的歌声吧!


在众多的苏俄好听歌曲中,【小路】别具一格,宛如 深谷幽兰,绝壁灵芝,一枝独秀。

我精辑泡制此歌的五款表演方式 -- 口哨,女中音,苏军合唱团合唱,哼吟,男低音 --(总长 22 + 分钟),

欲将其最美好的艺术形态 献给我所有的好朋友们聆听 品赏 回忆 沉醉~~~~。






++++++++++

【小生 撰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