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里涌出来的故事

谈谈感想,已经不再孤独。
正文

象狗一样的活着:刚来英国的时激进的言论,请大家不要介意。

(2005-02-22 09:59:06) 下一个
哦!GOD!我的签证终于收到了,什么!才只有一年!天杀的的immgration office.这已经是我今年第二次签证了.第一次签证的时候学校因为学校的国际学生太多,没有帮忙签证.移民局给了一个月的签证让那材料.第二次搞了一个什么叫做VISA WORKSHOP,搞的和上课一样,好像我们这些学生都是非法移民.学习怎样通过合法途径钻法律的空子.我的英国留学生活好像就是一个无底洞,无聊的英国政府要知道我的每一步行动,好像是一不小心我就移民了.象是成了英国的劳改犯,每一部行动都要向政府报道. 我在这里活得就向一只被拴住的小狗.主人非常担心我会跑掉或者出去咬人.其实我还是和一般的小狗一样既不会到处乱跑也不会无故咬人.但是由于狗是能够咬人,因为他们有牙齿这个原因.主人不得不把他们拴起来.同理留学生是有腿的,他们很有可能无故消失. 原以为来到了老外的国度就自由了,可以享受人权了.哪知道以来才发现,人权是相对的.是给人家LOCAL享受的,第三世界的穷老外是没有什么人权的.我一向信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用上. 让我来数一数他们加在海外留学生身上的枷锁吧!留学生不能打工超过20小时一星期,留学生换地址或是拿到新的延签要在7天内到police office 注册.留学生不能自己开公司,不能当演员或者是当运动员.留学生的学费是本地学生的6倍.留学上不能拿学生贷款.留学生不能在银行开学生帐户(外国学生不是学生?).等等..... 可能你会觉得这些规定都很合理或者是和你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想一想看英国学生这些都可以做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不合理了. 最近我想申请一个SUMMER PLACEMENT,我渐渐发现所有的公司都说自己是VERY EQUITY,NONE-Discrimination on race.但是大多的英国公司所指的是:UK NATIONALITY Minority ETHNIC.他们并不收外国人.种族歧视在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根深蒂固.中国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在地球上享受一次人权?????????可能我们会永远被人洗脑,永远在自己的国家没有言论自由,或被人用绳子拴着象狗一样的活着,或被人歧视,"如狗与中国人不能入园"这种告示排还会在资本主义国家里出现.中国人民什么时候在能在世界上真正的站起来???能让别人一听说你是中国人就肃然起敬. 最后说一句:象狗一样活着的我不想再过象狗一样的生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