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里涌出来的故事

谈谈感想,已经不再孤独。
正文

遭遇打工日志(五年前的大作)

(2005-02-22 09:48:50) 下一个

遭遇打工日志(一)

 

 

 

大学第一年无聊的生活过去了,暑假的来临始我这颗几乎被恋爱摧毁的心又燃起新的希望(当然不是去再去在谈恋爱)。由于在同学们的唆使之下始本人的计划完全打乱(本来是准备去旅游或到外地去考查或学习的),心中升起了新的希望:“我要去打工,要去证明自己的能力!”于是我们几个就踏上了寻找工作的漫漫长路。

开始我们几个在火车站的旁边转游,因为火车站旁边的餐馆较多。我们想找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但是天并不随人愿,我们几个转了几天发现一个特点,招人的的餐馆都不少,就是不用男同学(没办法,退一步来到人才交流市场,哪知道在人才交流市场一打听有百分之五十都是骗人钱财的,中国骗失业人口的钱,好骗呀!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正规的,宝贵的三天时间已经过去。三天里本人晒黑一圈(本来是白马王子,变黑马王子)了,但这还是刚开始打工序曲的前奏。接下来在“人市”(以下把人才交流市场简称为“人市”)中本人好不容一看上一份工作,是招服务员。这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快餐公司,做炸鸡很有名,相信我不用多说就已经知道是哪个公司了吧! 但最后出现一个障碍就是我的有一个同学是外地的,哎!奈何这家公司就是不收本市户口以外的,没办法先故了自己在说.不管三七二十一交了报名费,填了两张表之后,"人市"的工作人员通知我们两个人过三天去这个"人市的总部去面试,并拿要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和户口的复印件去到总部. 三天后我怀着大志"我终于可以自己找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来到了人市的总部.只看见门口人头攒动,我禁不住发出感叹:"中国失业的人真多啊!"(神经病!和你有什么关系,自己还不是没事做,不赶快行动发什么感叹!)赶紧拿出我的三大件(身份证等......)来到忙碌的不可开交的服务小姐面前说"小姐!我是报了名了的人,我今天是来面试的...."没等我讲完小姐一把抢过我的身份证明.用眼睛描了一眼对我说"你是来****公司面试的吧!"先填了这张表再说."还填啊!我是来面试的还是来填表的啊!这已经是我前前后后填的第四张表了!"我心理暗想.不管怎么说先填了表再说.经过类似于上户口的填资料过程之后.我终于如愿以尝的把我的资料交了上去.

 

接下来就是最简单也最重要的一关"面试"在等待面试的过呈中,竟等来的是两为我们班的女同学.啊!看来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的事业心真是强啊!一个班四十个人不到光到一个公司来应聘的人就有四个人,是不是有些夸张. " SIMON"哦!叫到我了,我心里一震,等了这么久终于到我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兴奋和紧张的交织物.我大步走向一个看样子很年轻,但已经发了福(做炸鸡的人就是胖)的年轻人的桌子面前坐下,他拿起我的资料翻了翻.当我坐下来的时候心情已经一点也不紧张了.他问了一些关于快餐业我的了解情况.其实我对快餐业一点都不了解,只简简单单的回答了他.好在他对我坚决而肯定的回答还比较满意!但最后一个问题始我比较吃惊.他问我"如果我们公司要你到外地去培训,你能不能去?"我当时吃了一惊,还要去外地?我只是来打工的,刚进来就出差?有这么好的事!(其实不是什么好事,后面你就知道了)但我还是说"当然可以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好不容易面试完之后,我们几个同学在一起交流面试心得,都心想这次不错了.之后几天都是坐在家里等待面试消息.要想后事如何_________ 请听下回分解. 

 



 

遭遇打工日志(二)

    上次讲到我的面试完闭,在家里等通知。哎!你不知道从非常忙到突然停下来的感觉有多难受,但好象并没有让我等很久,令我惊喜的是在那天下午面试后的三个小时后,我就接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说让我第二天到医院去接受体检,一切都好象太容易太简单了。我收到好消息之后马上打电话给我的那几个同学,只有一个人没被录取,看来做事稍微认真些是有回报的,那个他什么都没准备被开掉是应该的(说这话还不脸红,自己做事最不认真了)。心中怀这我终于成功了的喜悦来到了体检处,远处看去,还满多人的。心里嘀咕“搞个餐馆要这么多服务员干什么?”进去一看远远比想象的还要多,有一百多人哪!心想是不是骗钱的啊!(其实后来一想人多多,美女多多耶!事实也是如此。)一进去先到一个叫什么“闷”(后来才知道是女士的意思)的那里去报了个到,看了看她手上的名单(好家伙!足足两张4A的纸写满了名字和联系方法),在跟我将来的百把位同志的其中十几位打了打招呼。

 

    接下来就是正事了。第一关是交钱(有没搞错这也算?当然我是来挣钱的。亏了本怎么办)还好了此公司比较通人情,和我们说好等通过体检之后把钱还给我们,(现在还没见到钱在哪)。 第二关是抽血,这一关我们男生到是好过,可看我们的那些美女们,个个吓的脸色蜡黄,怕得要死,跟似要上刑场似的。好在有我们男同事做榜样,那是。。。。。。男生们各个装出“哇!好痛啊!”然后在脸上装出痛苦的感情。心里想“美眉 ,吓死你,哈哈!”(一共被扎了两针呢!进出各一。)〈中间有一个 最恐怖的二点五关,本人不好意思讲,如果想知道的话,看吧。我也许会在最后一篇内公布,告诉你一点线索每个人进去都大叫“啊!”的一声,然后飞快跑出来。〉第三关背书(啊?当服务员要背书????)当然啦!要背那个叫做什么服务员守则的东东!就好象我们小学作业本后面的“卫生守则”但好象复杂了些,比如说你要知到那些在人身体里生活着的细菌和寄生虫们的昵称。像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等。。。。本人背了几遍之后心想大功告成,可以成佛(服务战斗佛)便来到一位阿姨面前背起书来,可惜天不随人愿,又掉了脸,背到半中间竟笑了出来。(还好最后阿姨放我过了,可能是看在我身上寄生虫的面子上的)。好!九九八十一难的前几难顺利通过!我们得到通知“回家去等公司通知”(全是通知!又要等!抱这成为一名大厨师的美好愿望,我回家去进行在次等待。) 要想后事如何_________ 请听下回分解. 



 

遭遇打工日志(三)

等待,好象永远都没有尽头,我怎么这么倒霉!我的两个女同学都得到了录取的通知,而我什么消息都没有收到。“失败!失败!失败!”的声音始终萦绕在我的耳边,听着我两个同学有着紧张的打工生活经历,心里竟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失落感(第一次失败没什么,但我好象始终找不到失败的原因)。当我的同学通知我她们要去外地学习的同时,正是失败的情绪到达顶点的时候。那几天感到真正空虚,百无聊赖的在网上瞎逛,突然传呼机响了起来,“这会是谁呢?要是是天气预报好象早响了半小时啊???”“啊!公司的传呼!有什么事呢?别人都走了,是不是通知我,我没被录用?” 带着满头的问号和惊叹号拨通了公司的电话,“喂!是***吗?恭喜你!你被录取了!你明天到***地来培训好吗?”“啊?我被录用了?不是已经录取完了吗?他们都走了啊?到外地去培训了吗?”“是的!那是第二批,你们是第三批”“哦!我知道了!我明天一定会准时到的。”(第二批,第三批?那还有第一批了?听说第二批有五十个人啊!到底有多少个啊!!!!!!)第二天,早上起来, 啊!真好!终于有自己的工作了!不管能不能到外地陪训,总算是有事做了!准时来到***工厂门口!咦???没人!是不是耍我啊!反正离集合的是间还早?就到处转转吧!路上碰到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冲过来和我打招呼,“你不是***公司找来当服务员的啊?”他问我 “是啊!你也是吧!那你看见我们的同事或公司的人了吗?” “没有啊!你呢?” “我也没有!我看我们还是四处转转吧!” (说完我和新认识的同事在别人厂区内四处转游,跟两个盲流差不多,说来也奇怪这就是我一生当中认识的第一个同事。)半个小时之后,我俩再次转回门口,啊!好多人!我仔细数了数,有四十五人啊!这时所有的员工都聚在一起,讨论他们的新工作!我开玩笑的对他们说我们是第三批肯定就是最差的,最差的干什么呢?那当然是打杂了!(其实在这个公司里没有打杂的,因为所有的人都是打杂的!!后面你就知道了)我对四周环顾了一遍,美女还真不少。还有一个大美女呢!不一会儿来了一个人好象是副经理,冲过来就和那个美女打招呼!认识???不可能,哦!难怪美女哪都受人青睐呢!(别说别人,自己还不是盯这别人不放。)接这所有的人被召集到这个厂办的学校里,进行培训,(对于培训的具体内容本人是不能透露的!不然是泄密,我是要成被告的。) 培训本身是好象是没什么可写的,但培训的第三天,峰回路转,又有事发生,如果想知道请 -------听下回分解 遭遇


 


遭遇打工日志(四)

上回我们分解到了培训的第三天。 “哎!这个鬼地方天天说要考试就是一天拖一天,弄得所有内容混在一起考,我怎么考得过?”(我打心底里讨厌考试,特别是背的内容,我最不在行,!哎!过不了就算了回家睡觉去。)看着女同事们把那些类似数学公式的员工仪表守则背得滚瓜烂熟,心里就发毛,真是觉得要是昨天晚上把他背下来就好了。 哎!没办法!不行也得行,临时抱一下佛脚总可以吧。现在哪怕天上掉下来一个救星救我于水深火热的考试中,本人会感谢他一辈子的。(哈!谁叫你平时不认真,在大学里过惯了轻松遐意的生活,这种突如其来,看似比高考还要紧张的日子不好过吧!)也许是本人的祈祷起了作用,还是上帝起了善心有意拉我一把,我的救星出现了(真是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哈!)有个人跑过来和经理讲明天要调一部分人到开发部去做事,要做一个星期呢!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这事我们几个还提前下班了。回家的路上我们几个同事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不会是做苦力吧!”“不会吧!我们那会这么倒霉!”“那也别这样讲!总比天天考试强吧!”想到一个星期不需要考试,我们个个都眉开眼笑(笑得和朵花似的,当然我们并不知道,虽然躲得过一时之考,还是躲不过最终一击的!)当天晚上我正在家里悠闲自得的看电视。突然电话铃响起,(当时已是九点半了), 是公司到来的电话。“什么!要去布置明天的任务,让我现在就去。好好!我马上到(搞什么飞机,半夜三更都要找我去上班,哎!看来明天的麻烦事不少!)要去布置任务首先要考虑的是服装问题。(???布置任务和服装有什么关系!)公司领导布置任务的地方可是本市数一数二的星级饭店,要是穿得和平时一样不被别人赶出来才怪呢!(本人家里虽属中产阶级,但本人比较厌世嫉俗,从没在等级饭店下榻过,生怕闹出笑话。)我骑着我爸那修过无数次并改装过数次的自行车来到某饭店门口,(哇噻!真气派!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来到我的经理住的房间,经理请我们坐下说是给我们布置工作的人还没来,要我们等一会儿。期间我问经理“*SIR,你们这个房间是多少钱一天的啊!满高级的!”“三百五吧!在这住了两个多月,都住腻了。”(啊!我的天!他这一住我要打多少天的工才能挣回来呀!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出手都这么大方,听我同学说他们在那边实习,住的也是三星级宾馆,你知道吗?有八十余人啊!那要多少钱啊!)不多久,那个要我们做事的人来了,他要我们做的事,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你知道是干什么吗?做人流。。。。。量测试。也就是说拿着一个计数器,一天要在那坐五个小时,上晚班的还要坐到十一点,(在大街上坐到十一点的滋味,相信大家不会有什么体会吧!)” 要想后事如何_________ 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