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 (三)

(2007-12-12 17:56:34) 下一个

第三次    帅哥和他的女朋友 

刚出国的人总想着如果和本地人一起住,英文一定会刷刷的提高。我也进入了那个误区,卖掉了上回的全部家具,决意找一个本地人作室友。 

在一份英文报上找了招租广告,一一打过去。有一家同意我看房,而且说可以近期入住。开门的是一年轻帅哥,长得象《越狱》里男主角Wentworth Miller。后面跟着的是他女朋友,典型的澳洲女孩。金发,丰胸,肥臀,眼睛颜色很浅,一眼看上去象透明玻璃珠。 

向我发问的主要是女孩。她很年轻,但非常精明。先说明房租,入住时间,双方职责。然后问了我现在的情况,比如是否单身,要求不能带任何访客回家;是否有合法的签证,签证时间;我的上课情况,什么时候下课,生活是否有规律;有没有业余打工,收入来源(怕我赖房租)……一切满意后,点点头。当我以为都敲定了,打算付定金给她。她却摇摇手说, 我们今天还有别的人来看房子,你先等我电话吧。我只好泄气地走了。

 没想到,下午她给我打电话了,估计没有遇到比我更合适的房客。说真的,那个地方离火车站走路要20多分钟呢,除了我这样想学英文的傻子,还有谁会去呢?

 搬进去后才发现这处处作主的女孩其实并不住这里。帅哥在邮局上班,好象是分信什么的,每晚11点上到早上7点。他没有车,每天坐火车上班,在他这个年纪真不多见。女朋友周末才过来,典型的周末夫妻。女孩在旅行社上班,而且明显家庭条件比帅哥好很多。所以大声说话的也总是她。

情况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首先,我根本没有练习英文的机会。帅哥晚上上班,白天睡觉。我们只有早上他下班可以遇见。那时候他一般在厨房吃早饭,嘴里塞满了东西,看见我就笑笑,点点头“MORNING”。周末休息了,女朋友又来了。

 第一个月,女孩拿了电话单给我看。所有打出的电话号码,市话,长话,手机,200多个电话号码全部通话时间,一一显示在五页纸上,一共80多块。其中有一些号码被她勾出来了。她说这是她男朋友打过的,剩下的应该都是你打的,因为这屋里就你们两人。第一次见到那种电话单和那么细致精明的人。我什么也没说,拿了电话单回自己房间。仔细一看,不对。帐单开始的前三天,我还没有搬进来。另外,上面有6块多的手机费用,我从来没有用家里的电话打过手机(这里的手机费用很高)。想出门和她说,他们早出去玩了。于是我算了算帐,写了个纸条和钱一起放在了厨房。我想既然你算那么仔细,我也要说说明白。我先写道,前三天我没有住进来,电话费不能算我的。然后我说,搬进来的时候和帅哥说过不会用电话打手机,我不会讲话不算话。既然你说家里只有我们两人(写的时候我还想,你们周末带的朋友,还有你自己都不算人吗?呵呵),如果他没有打就是我干的。我也没有什么证据说我没干,那我可以付这6块钱。而且除掉你勾的电话,其他所有的电话都可以算我的。但只有这一次,下个月我不会付的。最后我写,“JUST HOPE YOU WILL FEEL HAPPY NOW.” 当时完全是中国人心态,想不就6块钱么,息事宁人好了。

 第二天,善良的帅哥把6块钱还给了我。说,RACHEL这样做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是个诚实的人,你没有必要为了让我们高兴而为你没做的事情买单。看看,帅哥和他的女朋友是多么的不同。

 不久,又出了点小小的插曲,这次是关于洗衣机。那洗衣机看起来很老,就是扔大街上也没人要。刚搬进来时,帅哥特地和我演示了一下用法。他拿出一个小铁片,示意洗衣机盖子掀开后压在下面,否则机器接触不好。还很得意地和我说,这台洗衣机是我妈妈给我的,别看二十几年了很好用的。帅哥天天上班,脱下来的衣服袜子内衣就放在洗衣房筐子里,一-二周集中洗一次。我呢,第一有点洁癖,觉得内衣外套一起洗多脏啊,第二,深色和浅色的衣服分开洗。这样,可能一周要用两次洗衣机。住了两个多月后,又是女孩找我谈话了。她说,我发现你用洗衣机的次数比较多,这样洗衣机容易坏的。所以要每周加你20房租。我也没有说什么,照付了房租,但心里有点不高兴。那么破的洗衣机还要斤斤计较,真少见。一个全新的洗衣机也就300多呢,加房租的钱三个月下来都可以买一台了。

 彼时我已经开始打工了,打工的地方在东区。每天早上坐火车再转汽车要一个小时,下班回家也一样。老板一直劝我搬家。一开始住得还好的时候,我也不想换房子。现在既然不太开心,上班也真太远,就打算要搬了。一通知他们我即将搬家,女孩就变了个人。

 考虑到西人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同,我很少在家做饭。就算做,也就是煮点汤什么的,从来不煎炸炒,避免油烟,公共地方也注意保持卫生,经常吸地做清洁。自我标榜自己是个好室友,他们也表示满意。应他们对东方美食的强烈要求,我曾经给他们做过几次糖醋排骨红烧肉什么的,他们拉了一群朋友来吃,个个摇头晃脑还咂手指。我做饭时,女孩常凑过来看看,说要学着以后做给帅哥吃。说好要搬家后有一周我要准备期末考试,没时间上街买菜做饭。于是买了袋冷冻水饺。买的时候还特别注意没有买韭菜馅,唯恐煮的时候味道太冲。那天我刚煮上,猪肉白菜馅的。两人回来了,女孩猛皱眉,手扇个不停,“什么味道?!好臭。”伸手就把厨房门关上了。臭?我自己反复闻闻,就只有面粉味,怎么能臭呢?更离谱的是,我端着饺子回了房间。这边他们就做上了墨西哥菜。

搬家那天,女孩说当初我住进来交了240押金。现在电话和电费单没有到,还不能退给我。等帐单来了她算好给我打电话。这话合情合理,我也同意了。三个月后,没有电话。我没催,心想等等吧,可能出去玩了。六个月了,还是没有电话。我想已经给过足够的时间了,再打电话去那个家,电话线已经切掉了。打手机,不接。发短信,不回。希望他们用那钱买了台新洗衣机吧,老用铁片也很麻烦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