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解放松树

(2008-02-03 09:46:57) 下一个

住家靠近森林边,静谧安宁,空气清新,这本是好事,但物及必反,周围树木太多了,本就稀少的阳光难以进入园子,好不容易熬过严冬的玫瑰和草地都慢慢枯萎了。管理公司只负责修剪几个重点对象,其他只能靠自己了。

今天难得一个晴朗天,说干就干了。我的眼中钉是附在松树上长了几十年的长青藤,只见它几乎和松树等高,浓密的叶子将阳光和可怜的苹果树彻底隔断,细密的藤足深深探入树皮,藤茎交缠错结向上攀延,一副“夫荣妻贵”的样子。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要不是现在常青藤挡了我们的阳光,所以要被除去,如果松树有思想,他难道会乐意整天让长青藤枝蔓缠绕?

砍断根部的常青藤照样威风不倒,我们拉,拽,拖也只能将它的藤条局部清理,后来想到用绳套在它粗粗的枝条上,向外拉伸,尼龙绳也给拉断了,最后换上父亲给我的军用带,才总算给松树松了绑,看到松树光溜溜的样子,真够可怜的,活脱了一层皮啊。

但愿我们为松树干了一件好事,但愿我们明天能多享受一点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主要我这里是新区
老区里面很多这样漂亮的藤树。。。


每天准备做包子和饺子
包子里面水放多了蒸出来的皮子怎么不见很松软呢。。。

愁死了
每天也不知道能不能发的很好

对了来喊你去吃海兔的:)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回Sinead:今年我这里不冷,郁金香和风信子都已经发芽了。

回飘JJ:其实有长青藤的松树挺美的,但实在是挡了太多的阳光,只好忍痛割爱了。和你家阳光充足的大院子相比,我这儿真是黑暗角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辛苦成这样是不是好事情呢。。。

我们这边今天也有大太阳
难得啊
我种了二株茶花。。。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休息吧。

春天已经来了吗? 我们这里海冰天雪地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