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把灵魂卖给你

(2018-07-11 15:23:51) 下一个

上班,下班,锄草,洗衣,睡觉。一天匆匆而过,生活就是活着,没灵魂啥事。

 

灵魂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卖了,没准有冤大头愿意出大价钱。

 

在出售之前,先要进行灵魂估值,哪些是优质资产,哪些是亏损业务。

 

一盘点吓一跳,这个灵魂资不抵债,净值为负。

 

首先,灵魂的活跃度非常低,长期休眠,很少出洞。年轻时,灵魂还如给狗放风一样,每天拉起来溜一溜。现在,灵魂好像惰性气体,如果没有剧烈放电,绝对不会自动重组。

 

其次,灵魂的纯净度很糟。释放的窗户--眼睛,已经浑浊。每当想飞时,总是不自觉地往下看,哪儿低级去哪儿,哪里庸俗看哪里。热衷沾灰惹尘,排斥冲洗提纯。

 

再有,灵魂的质量也逐年递减。曾经灵魂在生命的天平上是最重的砝码。长期挥发后,灵魂轻得做不了砝码,扔在角落里自生自灭。

 

这灵魂越来越不值钱。以前,估值还高时,也曾经上架拍卖。

 

第一次,目标买家是宗教。佛,道,基督都来看过货。灵魂当时觉得几个买家都不错,使劲揪住他们的衣角。可宗教大咖直接把衣服脱了,扔给灵魂,白送外褂,就是不买。

 

第二次,潜在客户是艺术。文学,音乐,绘画,电影都来过。可这几家手上没现金,都在吃老本。文学魔幻了,音乐摇滚了,绘画凝固了,电影感官了。

 

狗熊掰棒子,就是要等一个最大的。

 

现在,灵魂描上了科学。科学是个二次元的玩意儿,灵魂与她有天然隔膜。

 

但科学有一样好处,不稳定,永远在变化,永远不说死。今天说的,等着明天来推翻。

 

不值钱的灵魂,让科学随便折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长生' 的评论 : 云先生,我的专业就是八卦,业余写狗仔文,档次很低的。
你这样的高端人士读我的低端文,容易生气。
气大伤身。为你的健康起见,别到我这儿转悠了,去那些能飞的地方Go FlY ( 你说的那个GFY是go fly, 对不对?)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谈灵魂是件危险的事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收好了
云长生 回复 悄悄话 宗教、艺术、科学都是冷清的学问,但也可以是红火的学问。如果孤高往上爬,就会不接地气。如果科普,不仅热闹还可能谈笑有鸿儒对学问有助益。阎二实在该向阎大学习。阎大的生物学都修炼到人学合一的地步,动不动看蚂蚁般看人类,基因表现应用到了床粉床黑。到现在还不知道阎二是搞啥的,你这科学折腾得实在不咋地,有点象油水分离。不过这也反映在你的字句上,明显你像个娘们似的,被科学搞而不是搞科学(你自己体会你自己这句“让科学随便折腾吧”),整篇有点象子乔说的GFY。你难道穷到这种地步了?孔老二还说穷而乐呢,你这个老二也不学着点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引荐中国的魔鬼? 还是转发个笑话吧。

据说,灵魂重21克。

“书记,听说入党的瞬间身体会轻掉21克,真的么?”
书记轻轻的笑道:“不要紧张,一会我给你补回来。”
她听出了言外之意,脸红的跟书记调侃到:“呵呵呵,书记,您一次也就能给我补个4到5克吧?”
书记有些不悦:“正经点,这种庄严的时刻,要做到心无杂念,放下个人利益得失。我补不够,局长,副局长,副书记,都会帮你补的,先入了再说!!!!!”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好吧,那么我们就守住自己的灵魂并让它魂能守舍并让它安好。祝好。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谁也不敢接收被托付的灵魂。只能自己托着。
跑步看花是重复活动,重复的承载力永远是越来越差。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嗯,神经病比天才靠谱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浮士德最后回到古典美的套路,是找不到答案后的妥协。他已经废掉了。不能卖给他。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文不由得凝神想了一下。嗯,灵魂是卖不出去的,所以一般之说托付。
不过托付好像也不容易:把灵魂托付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容易忽视;把灵魂托付给孩子,孩子容易烦;把灵魂托付给伴侣,伴侣可能觉得太沉重。给朋友更不行,一般很难有足够的情分可以托付,给普通人就更不可能。。。只能托付给上帝或者圣母或者佛祖了,但是那么一来你的灵魂就变得跟他们那样虚幻。。。给艺术吧?胡扯,你以为人人都是艺术家吗?

无处安放的灵魂。噢!还是出去跑跑步看看花吧!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呦,抓紧找。再不早,她离你而去。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写这种文章,矫情为主,痛苦为次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吧,就把我当个不及格的哲学家啊。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灵魂有时是顽皮的小男孩,有时是任性的小菇凉。暂时没看出性别。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个人浅见,灵魂需要药引子,最著名的药引子大概是冥想。
东方的教派喜欢冥想。冥想的好处是直达灵魂,坏处是封闭性的自激励机制,常常流于空泛和执念。
科学也是一种药引子,但科学起作用很难,需要很深很深的思考,在与上帝平等对话的深度,灵魂才现身。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虽然不值钱,也不能随便给啊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撒旦上帝是老外用的,非母语沟通不那么顺畅。你能不能给我引荐中国的魔鬼?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别卖了,卖给谁都是为奴。最好什么都不依赖,自由自在。通常这样的灵魂要么是神经病要么是天才。反正你以前的文里说过这二者的区别不大:-)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卖给浮士德吧,正好他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好文才想起灵魂来。好久都没注意到那玩意儿了。赶紧的找找,结果没找着。灵魂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丢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姐姐,阎老师不承认他痛苦,可不痛苦的人咋能写出这么深沉的文儿呢?他这是感叹他的灵魂无所寄托,无处安放,在孤独无助地飘荡着。。。他还不承认,哼!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个痛苦的哲学家在文学城诞生啦。+5
哈哈哈哈哈哈h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灵魂也幽默,就差性感那段。
cng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灵魂描上了科学”?是用科学解释灵魂的存在?还是说人全心致力科学,心无旁鹜?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把你的给我好了!:-)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撒旦如何处理过剩的廉价灵魂?有下一个倾销地还是就地抛弃,象黄豆一样到到大海里。说实话我不知道。据说魔鬼收购灵魂是为了和上帝对抗,不想让上帝垄断所有灵魂。现在上帝的生意每况愈下(中国市场除外),还有多少必要竞争很难说。如果你对移民天堂没什么兴趣,买掉灵魂也无所谓。不过多了解一下行情没坏处。建议你找神学专家了解一下。争取一个好的pact with the devil。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库存的下一个倾销地在哪里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些随感很不哲学。
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痛苦。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长生' 的评论 : 你的评论有深度。我要好好学习。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叔本华推荐过艺术来完成人生的自我救赎。现在,都不合时宜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我现在能看到的,科学能不断刷新灵魂的可刻画指数。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从进化史来看,现在活着的都是坏人。
好人基因早被淘汰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可灵魂还是我自己的啊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只有魔鬼收购灵魂。你有它的联系吗?而且魔鬼开拓中国市场后,已经面临廉价灵魂严重产能过剩的问题。正在积极去库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痛苦的哲学家在文学城诞生啦。
云长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博主的灵魂已经被他自己给绑上了,没有发挥传统中国人的特长给吃了,而是学习西人的特长想卖了,根据他大哥的科普,以前阎二是蜜蜂。可能没法变成了苍蝇,只能找个苍蝇来出售,给老周寻找自己的老毛一样。FU似乎有老毛的特性,只不过没有到极致。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灵魂的质量也逐年递减," 这是个非常新奇的观点.
是否这样解读:随着年龄递增,追逐理想,兴趣爱好等会减弱 .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除了最后一个,其他的都经历过。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哲意深远的话题,前几段文中将灵魂定义为人的志向理想.后几段将灵魂与宗教或艺术相关?
"现在,灵魂瞄上了科学 " "但科学有一样好处,不稳定,永远在变化,永远不说死。" 也就是说灵魂是变化的? 科学随意定义灵魂 ?
"如果叔本华他妈不是那个妈" 这篇文章看懂了,但留言时表达不清. 这篇读得有点模糊.
但是灵魂有所安放,精神有所寄托这样的人生是充实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在电视剧里看到过这么句台词:出卖灵魂的人,都不是好人,呵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灵魂是自由的,不是你的奴隶,哪会任你买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