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柏林国际绿色周 (图)

(2008-01-21 12:38:42) 下一个

国际绿色周是柏林历史上最悠久的展会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农业和食品博览会,自1926年由一个运输部门公务员提出设想并初次举办以来,柏林国际绿色周已经拥有了80多年的历史.

本届国际绿色周由柏林展会公司举办,展览占地11万4千平米, 从1月18日到27日在柏林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600多个参展商展出各类食品、农业和园艺产品。从啤酒、葡萄酒、香槟到肉制品和香肠,从巧克力果脯到香料茶叶,从从花卉植物到各类家畜禽蛋,从家居洗浴设备到厨房小工具和烹饪装备,展览会门类齐全、丰富多彩。

走马观花,边走边吃,边喝边看,还是让图片来说话吧:

非常德国的南大门,冷静肃穆,不看挂在外面的横幅还真不知道里面其实有那么热闹。

瑞士巧克力,儿子的最爱。红葡萄酒,你闻到香醇味了吗?

驴肉灌肠,欧洲人也吃驴肉!知道北京果脯有名,看看意大利也盛产此物呢,味道也很不错。

巨大的“甜草莓”,看着诱人还是有点担心色素超标,没敢尝。

意大利面条好看又好吃。

越南帅哥和阿婆对着镜头微笑,买了他们一顶草帽,挺精致。看看越南军人帽,是不是和当年漫画中的一样,据说可以遮阳避雨,还能当水瓢,但是和战争有关联的东西在这里怎么会有市场?!

酸酸甜甜的泰式小点,挺好吃。

生耗鱼子酱,敢看不敢吃。

尼泊尔茶,特别的香味,把人带到神秘而又遥远的地方。

乌克兰年轻歌手身着民族服装在台上演唱,乌克兰大妈大嫂在旁边考面包大饼,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割草机,这个不贵,最贵的要毛六千欧元,只有看的份。陶器艺人当场制做花瓶饰物,想到自己当年在陶吧做的那个。。。

又见郁金香,尽管10月刚补种了不少,又忍不住买了4袋,正愁没地方种呢。

在“亚洲花之旅”为主题的9B号馆,30000多株美丽花卉和小桥流水瀑布将展区区装点得格外迷人。

展厅的一偶还有青少年活动中心,有科普教育,有各种球类运动和攀爬技术指导, 主办者希望通过这些为青少年举办的特殊活动与节目来进行科普与启蒙教育,传播有关食品安全与质量、健康饮食与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 唤起青年一代对保护大自然和维持生态平衡的意识。

在25号馆区还举办马车表演,彪汉的马车夫策马扬鞭,两头高头大马在诺大的场子里扬起阵阵尘土,赢得观众阵阵呼声。

一头肥硕的母猪带着她的9个小宝贝在场子里高调出场,小猪仔东奔西跑,害得妈妈到处乱追,好一幅生动的母子同乐图。

形象各异的羊儿在羊圈里静静地吃草,偶尔发出几下满足的叫声,真是太老实了。不知名的小羊,站得比我还高,没有恐高症吗?

让我感到有点难过的是被圈在栏子里的马儿们,看看它的眼睛有多悲伤。

趾高气扬的大火鸡红着脸迈着方步,有意炫耀它的漂亮羽毛,好象在和它的情敌示威。温顺的小鹿低头吃草,大灰鹅大方地向游客致意,长毛驴子定格在人们的镜头当中。

参观者在各展台前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在农庄展厅观看奶牛,肉猪及鸡鸭家禽的养殖, 在花卉展欣赏奇花异草,在家庭厨卫馆体味新型的各类保健用品. 政治家和农业专家则在会议厅商议制定农业政策: 农业可以为气候保护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农产品价格的补贴比例多少为适度?大规模生产方式会不会给绿色食品的生产带来危机?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及食品博览会气氛热烈, 是名符其实的“农民的节日”,尽管农业生产在西欧发达国家属于夕阳产业,但是通过这个一年一度的大型展览,农民对未来又多了一点乐观态度。

通过这个展览,不仅让人们更多地理解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同时让人们更多地去思考几个问题:明天的农业将往哪里走,我们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该如何对大自然、动物和环境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上回帖的朋友们。我们明年一起去柏林亲自品尝一下美味。喝各式各样的酒。今年有盼望了。

生活是艺术。做饭是艺术。K线是艺术。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回漂JJ:德国香肠啤酒不错,其他和比利时也差不多。最好吃的还是在中国啊。

回盒子:谢谢你的鼓励,我本人厨艺园艺均不在行,偏偏爱往美食花草堆里钻。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得真好,图片好吸引人哦。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德国
那边的小吃比比利时多还好吃
比利时就是炸土豆条能跟德国比一比:)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这是我第一次去看这个展览,印象很好,你有兴趣的话,明年我陪你去, 大家边吃边聊。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我没好好逛,照相机最后也没电了,所以挂出的照片只反映出小部分我见到的场景。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谢谢你精选的照片和美丽的文字。给我们质感和动感的看图解字。而且还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全球化的问题“明天的农业将往哪里走,我们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该如何对大自然、动物和环境承担起相应的责任。”那个国家不重视农业。就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存。谁不考虑自然环境的保护。就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而且是几代人的资本积累的代价。

可惜那么多好吃,我没有机会去吃。那种尼泊尔茶是不是和印度茶味道差不多啊。什么时候你再来的时候。我再泡乌龙茶请你品尝。
还要那么多的酒。
你有无买点什么给我留下。等我去吃啊。。你肯定没有想到要买点东西给我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