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为何物

(2010-02-08 17:13:12) 下一个

 情为何物


却说某日老生(以下称A)无聊,与一女性朋友(以下称D)网聊。剩男剩女碰一块,话题自然是男女间的那点事儿。当其时,D正为情所困,问道什么是感情。老生正襟而坐,循循善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扮足了人间指南的戏,过足了禅宗大师的瘾。后来D整理成谈话一篇。眼下又近情人节,老生现在拈来与各位共享。

 

Dsays:

刚才瞎看网上文章,有个问题,到底什么是夫妻间的亲情啊?

A says:

哦,就像你跟你父母之间的感情吧。

A says:

你不喜欢他/她,但不能少了那人。

Dsays:

哇赛,这么深啊。那岂不是比爱情更伟大的感情。。。

A says:

当然,爱情如不能转化成亲情是无法持久的。

D says:

转化成亲情就能持久了吗?

A says:

自然。

A says:

我外公听力不好,外婆眼力不够,两人相依为命。

Dsays:

我知道你的意思。。那就是爱情是比不过亲情的了?

A says:

外婆常常大声冲着外公嚷嚷,外公自然不快。外婆下葬后那天,外公一人回到家。后来,一只白色的蝴蝶飞进外婆的卧房,上下翻飞,不肯离去。外公泪眼婆娑,对着蝴蝶说,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这是我听过的最感人的爱情故事。要知道,外公是目不识丁的农夫。

D says:

是啊。。这一生也就没什么遗憾了。如果有这样的感情的话。

A says:

相信他从来没有对外婆说过爱这个字。共同生活几十年后,彼此便化为血肉和膀臂,一种自然,一种不思量自难忘的下意识。

D says:

恩。。。

A says:

而爱情只能持续6个月,你说哪个伟大?

D says:

毋庸置疑,当然是亲情。哎。。那要爱情做甚?

A says:

科学证明处于爱情中的人近似癫狂,这种情绪不能持久。

A says:

爱情是亲情的第一步啊。

Dan says:

那有了亲情之后爱情还在不在呢?

A says:

在啊,只是不用言爱而已。你需要每天告诉自己你多爱自己吗?

D says:

明白了,始终亲情都是爱情的更高境界。亲情面前爱情只是小儿科而已。

A says:

对啊。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清晨都会看到一位老翁搀扶着他的妻子走路。想象这时有一对青年爱侣卿卿我我勾肩搭背而过。你觉得哪一对更震撼你?

D says:

我总是会被路上相扶的两个老人感动,无一回不例外。。。

D says:

但是what if he actually doesn't love her the best in his life?

A says:

人到一定年纪总会跟自己和解,跟生活妥协的。

D says:

好一个和解妥协。。。

A says:

你有一个self-image,觉得should be would be could bebut, at certain point, you have to accept “what is, is right ”(存在便是合理). It's hard to be an idealist.

D says:

那就是说ideal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A says:

对啊。

Dsays:

人活着真没劲。。。

A says:

因为没有ideal

D says:

对啊。。。还有就是要compromi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