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李天一不得不说的两则乱想

(2011-09-11 20:30:54) 下一个

一. 天一的爱国观

“德艺双馨”的超老艺术家李双江先生曾经在人民网的专访中深情款款的讲述少公子李天一如何爱国。话说李公子十三岁到美利坚留学。学校升星条旗,全体师生唱番邦国歌时,天一公子觉得感情上不能接受,问老师可不可以不出席,老师说不行;天一公子又问道,我是中国人,那我可不可以默唱中国国歌?据说当时老师感动的不行,给了天一一个熊抱,说孩子,你当然可以那样做。

这个故事听起来简直就是苏武牧羊的少儿版,但我丝毫不怀疑一个十三岁小孩对祖国纯真的感情。像我这个屁民家小孩刚出国那会儿听美国国歌还嫌别扭呢,更何况人家天一,那可是正宗红歌胎教长大的,根红苗正,估计还在娘肚子里的时候就爱着五指山、万泉河,歌颂着延安、北京,恨不得立马就从娘肚子里出来操起玩具冲锋枪、顶着红星去战斗。

然而,我要质疑的是当”祖国“的概念被党和权力强暴、阉割、图腾化之后,李天一们在“爱国”的同时,却丧失了爱人、平等待人、尊重人的能力。他们习惯于歌颂着红旗、五角星和各种各样的革命圣地,以为自己爱这个国家,并且自个儿也经常被这样高尚的情操感动得七荤八素,偶尔还讲个爱国故事教育一下全国人民,但是他们爱的实际上是这个赐予他们名利、金钱和特权的政权,和满街惹人讨厌的屁民一点关系也没有。当屁民惹他们不爽的时候,他们马上抡起拳头,行使红色的革命暴力,一幅打靶归来的豪迈,完全属于条件反射,可以说都是红歌惹的祸。

二. 天一这名字

话又说回来,李天一这个名字在 80 后 90 后里面很儒雅别致,不黄不暴力。卦象说,天一生水。老爸是双江,儿子名里隐含水的意思,颇有传承的味道。我不怀好意的揣度,李双江老师当初没给儿子起名为李双双或者李江江呢?估计是级别不够!貌似党中央内部规定,中央委员级别以上的红三代子女才能用叠字取名。所以,诸如瓜瓜、禾禾、宝宝之类,虽然听起来像农贸加宠物市场,无比土鳖,但绝对是权势的象征,是革命暴发户后代到“红色贵族”的华丽转身, 含金量巨高,甚至富可敌国。

文学城里的达人润涛阎曾经英明地指出,红朝是水命,国家领导人姓名要有水,才能 hold 住。这也顺便解释了 李双江老师能够贵为“共和国脊梁”的原因 -- 人家名字里有两条江呢,水势凶猛。老李曾骄傲无比地对采访他的媒体记者称: “ 我儿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 。为什么呢? 老李没细谈,我猜想 大概是小李能生水,在水命的红朝自然纵横肆虐啦!

我估计这些天里老李暗地里抽了自己好几个嘴巴,后悔自己太溺爱儿子了,教会儿子爱祖国爱宝马,就忘了教他怎么平等待人。我的意识流也像两条江一样汹涌澎湃,此起彼伏:我瞎想会不会有一天党妈妈也狠狠地抽自己打嘴巴,后悔溺爱了几个脊梁、栋梁,亏待了吃高粱的屁民,结果红朝被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 -- 这股真正的大水给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