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院生活-- 钉子户。

(2007-12-05 22:24:52) 下一个
大院生活-- 钉子户。

自从有了各大院的联赛,我大院没有篮球架可吃了大亏,无法排练。当然最重要的是无兴趣寄托之地。

不知谁出个主意,到大院的工地拿些木料来做一个。说做就做,当夜(实际在8pm),在大孩子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大孩子拿(实际是偷啦)支撑木料。小的拿木板,还有搬水泥,砖料。我带上人去东单体校量实际篮球架的尺寸。哈哈连夜干到11PM.一座崭新的,自创的篮球架立在大院仓库边上。那天回家太晚,被老姐臭骂一顿,不止我一个,几乎可听见大院内有那么几十家在骂孩子。但,第二天周末,大家不约而同的起了大早,630am.五人一队,10分一场。排队不知几何。到下午,连大人都参加了,几乎没有一个队可连霸庄,一圈,又一圈,直打到深夜。

但很快拿(偷)料的事被大院工地的工头发现,便带几个工人来拆篮球架,你想这和戳我们心肝宝贝一样。保卫战开始,先是理论,那时便可看出谁的文学底子好了,几乎能言善辨,后来都上了大学。我记得有一个大孩子,忘了叫什么,只知外号叫老块,太能讲了,几乎把工头驳得哑口无言那真是在讲相声,还不够我们笑的哪。他77年直接考上公派留学去了法国学习。

工人发现动口不灵,想动手。这群小伙子那吃这套,差一点没将这几个工人丢出大院的围墙,那是两米高的围墙哪。工人一计不成再来一计,请出总务处人来处理,当然没结果啦。。。。。 最后,还好,总务司的司长亲批了此篮球架可立在那里。当然,他儿子也在我们行列,同时他儿子也受到极大的威胁。。。哈哈哈。

今日想起这些又好笑又好玩,真想和那些昔日伙伴再来一场篮球赛。去年,我回到我童年的大院,那篮球架依然立在那里。真成了钉子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作的实在太好了,应该考虑大批进口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