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回家---微型小说---想得一个置顶待遇

(2007-12-05 16:22:04) 下一个
儿子回家

 
第一章 望子回家


王先生与太太住在美国亚特兰大.他们的儿子今年二十三岁,在外地读研,难得有机会回来.前两天打电话说要回来住几天,让王先生夫妇兴奋不已. 这天,王太太一边给王先生剪着头, 一边讲着儿子回来的事.“儿子今天打电话来说已经订好了飞机票, 一月底就回来.”王太太说.


“怎么那个学术会议的投稿截止日期正好是一月二十号. 要不, 早点回来, 还可以一起过个年. 一年里一共回来不到二十天, 还连年也不能一起过. 我看儿子这次来的机票钱就由我们出吧. 又不缺那几百块钱.” 王太太继续聊着.


“你一看到他过年时寄来的那个礼品盒就心软了. 那个礼品盒是他应该孝敬的. 怎么又跟飞机票扯上了. 再说那礼品盒也没赶在过年前寄到. 你这一来, 他可是吃个小亏, 占了大便宜.” 王先生跟太太开着玩笑.


“什么大便宜, 你看着, 到时候你把钱塞给他, 他还不一定要呢. 你忘了他大学刚毕业, 就在我们面前讲, 他已经是一个独立人了. 弄得我们好说歹说, 才把祝贺他毕业的那张支票塞进他的口袋.” 王太太一边说着, 一边解开围在王先生脖子上的布单, 在王先生的光脊梁上掸了几下. 王先生拿起眼镜, 朝洗澡间走去. 王太太扫干净地上的碎头发, 顺手把门后的暖气控制合的温度往下调了两度.


第二章 请君入瓮


“王儿子到哪去了?” 儿子回来的第二天下午, 王先生早早地下了班,到家后却不见儿子.


“到健身房去了.” 王太太一边在捏着饺子一边回答着. “他说要身上长肉, 光靠吃还不行, 同时还要锻炼. 今天下午他到健身房买了一个星期的票, 这不,正锻炼着呢.叫我晚饭好了就打电话叫他. 我已经打了电话. 正好你回来, 快把水烧上, 等他回来就下饺子.”

 
“这是什么理论? 他那么瘦, 要多吃少动才能长胖. 象他那样锻炼, 吃下去的都消耗了, 拿什么来长肉?” 王先生放下手中的手提包, 顺手往煤气炉上坐了一锅水.

 
“那等他回来, 你把这道理跟他讲讲? 就怕你的理论斗不过你儿子的.” 王太太不以为然地瞅了王先生一眼.

 
“爸爸, 妈妈, 我回来了.” 饺子刚开锅, 儿子就回来了.
 


“那个健身房怎么样?” 王先生想跟儿子随便聊聊.
 


“挺不错的, 比我们学校的要强. 器械的种类要多多了.”
 


“我的同事有好几个也是健身房的会员. 不过我对健身房没兴趣. 要跑步, 我们小区里不就能跑? 干嘛非在那机器上晃.” 王先生信口附和着.
 


“那边的LA FITNESS 健身房里还有游泳池.” 王太太一边捞着饺子, 一边插了进来. 
 


“爸爸, 我建议你们也去那里看看. 今天晚上没事, 与其坐在那里看电视, 还不如出去转转. 我反正是不看你们那些韩剧的.” 王儿子说完, 脸上闪过一丝狡狤的笑容. “要不你们在家待着,我一个人出去。” 
 


“好好, 那就去看看.” 王先生有点无可奈何.
 


晚饭后, 儿子抄起电话,拨通了LA FITNESS健身会馆的电话. 讲了一阵后, 就催着一家人上了车, 径直往会馆开去.
 


冬天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下车后王先生赶紧把大衣的拉链往上拉到头,免得冷风从领子里灌进去. 一行三人快步往会馆走去. 一拉开会馆的门, 一阵热气迎面扑来,把王先生的眼镜渡了一层雾水. 在明亮的灯光下, 王先生只模模糊糊地看见里面人头攒动. 
 


“你们是刚刚打电话来,约了看看这里设施的吗?我叫KEVIN” 王先生擦了擦眼镜, 才看到一个小伙子正迎面走过来.
 


“是的, 我叫ROBERT.”儿子一面答应着,一面伸出手去.然后指着王先生夫妇, “他们是第一次来, 就请你介绍一下” 
 


小伙子领着王先生一行边走边介绍各种器械的功能, 还看了会馆里的游泳池,桑那房等设施. 除了运动器械和设施外, 小伙子还讲了许多会馆里安排的锻炼科目, 有俞加训练班, 健身舞训练班什么的. 介绍完后, 小伙子问王先生夫妇想不想参加, 并把入会的费用打印了出来. 会员的费用分两部分, 一是新会员登记费, 两个人要两百多元. 另一部分是月费, 两人每月一共七十元. 王先生本来并没想参加,但又不好马上回绝小伙子, 起码人家刚热情讲解了一番, 正在想怎样脱身, 那小伙子又解释道, 入会可有十天的试用期,如不满意只要说一声,马上退钱走人.见王先生还在犹豫,儿子把王先生夫妇拉到旁边说,“这样吧,会员登记费我来出, 你们只出月费怎么样?”

 
无论如何由儿子来出钱,王先生是不能同意的,那真是一点面子都没了.但又被儿子将了军,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只好狠了狠心,从口袋里掏出张信用卡,递了过去,再提起笔来,在入会的表格上签了字.

 
第三章 运动鞋

 
第二天王先生回到家时,儿子正在整理着刚买回来的运动衣裤.见王先生回来了就催着他试一试,看合不合身.试完后又拿出一双运动鞋让老爸试穿.王先生一边穿着鞋,一边说, “买鞋子干什么, 我不是有运动鞋吗?”


“那就是你的运动鞋,放在车库的门背后好几年了.今天上午是儿子帮你找了出来,本来他要放在洗衣机里洗的,被我拦住了.洗了这么脏的鞋子,我还洗不洗衣服了?”王太太指着鞋子说.

 
儿子见老爸纪好了鞋带,就蹲下去,按了按鞋子的前部,看紧不紧,又让老爸站起来走了几步,直到老爸感到鞋子舒适合脚,才放心.

 
“那是你手洗的?这么快就干了?.”王先生一边脱着鞋,一边问王太太.

 
“是你儿子洗的,弄了整整一个下午.先把鞋子泡上,又向我要了把刷子,先冲,再打上肥皂,再刷.最后又拿上我的电吹风,吹了差不多两个钟头.要不然哪能干得这么快.”

 
晚饭后,王先生蹬上那双运动鞋,挎上装有运动衣裤的包,一家人开了车,往健身房驶去.

 
到了健身房,王先生心里惦记着这两三百元的会费,使足了劲,先在走路机上跑了一阵,接下来又在游泳池里扑腾了半个多钟头.起来后,冲了淋浴,称了体重,才穿上衣服出来.

 
“怎么样?”儿子问道.

 
“还不错.”王先生说.

 
“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王太太旁边插了一句.
 


“我相信爸爸是能坚持的.我这个爸爸不是一般的爸爸.”儿子盯着老爸, 狡猾地笑着.
 


第四章 反复

 
“老王,你是不是扭了腿啊?”公司里的同事蒋勇看王先生走路时有点不顺,关心地问.

  
“没事的.昨天去LA FITNESS健身房练过头了.”

 
“你也去那儿锻炼?我太太一直在那儿锻炼,已经两年了.”

 
“还不是上了儿子的当,一进去就是两百多.既然进去了当然要多运动一把.”

 
“现在真是涨价了,我太太当年去时一年的会费不过两百多.我们一买就是三年的…”接下来蒋勇还说了点什么,可王先生一点没听进去.

 
下班回家后,王先生一进门就嚷着要去退会.儿子问清情况后问王先生,会费怎么样才合适.王先生想了想说,“减个七十五元差不多.”

 
“你同事太太叫什么名子?”儿子问道.

 
“他太太叫田颖.”

 
“那好,今天我去跟他们交涉.如果他们不把会员费降低七十五元,我们就退会.如何?”儿子再问.

 
“就这么办.”王先生肯定地回答着.

 
“不过,我去交涉的时候,你和妈妈不能插话,全由我一个人来对付好吗?”

 
“行.”

 
晚饭后,一家人再次来到LA FITNESS会馆.儿子找到KEVIN后就与他谈起来.王先生夫妇说好不参与,就在一边等着,看着.儿子与KEVIN谈了好一阵,接着KEVIN就打起键盘来,这时,计算机的屏幕上出现了田颖的照片,旁边还显示了田颖交付的各种费用的表格.KEVIN 看了看表格就走开了.儿子过来说,“他要去问经理,看行不行.”又过了一会儿,KEVIN 过来说, “好吧,不过我们需要重新签一份合同.”

 
第五章 儿子的电话

 
几个星期一晃就过去了.一个周末的下午,王先生正与几个朋友在家里喝酒聊天,电话铃响了起来.电话是王太太在楼上接的.一开始王先生并没有注意,继续与朋友们聊着天. “爸爸上个星期只运动了两次,这个星期才去了一次.”王先生听见太太这样讲才知道是儿子打来的电话.本要想解释一下,又不好放下朋友们.

 
晚上,王先生问太太儿子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儿.

 
“你怎么知道儿子打来电话?”太太反问道.

 
“在儿子面前讲我的坏话还当我不知道?”

 
“什么坏话?他问我,你锻炼的情况,我不过是如实反映.本来他要跟你直接说的,我告诉他你有朋友在这里,他才罢了.”

 
两三天后的一个晚上,王先生刚吃完晚饭,电话铃又响了起来. 王太太拿起电话, 听了一下,就把电话递给王先生,说,“儿子要跟你讲话.”

 
“儿子,”王先生那起电话,“你这个电话打得正是时候,要不然,我们就要去锻炼了.告诉你,这个星期我们已经去运动了三次.我感到耐力比以前要强多了.”

 
“是吗?我知道你会坚持下去的.我说过,你不是一个一般的爸爸.我今天打电话来是想告诉你们,我写的文章被那个国际会议录取了…”

 
见王先生搁上电话, 王太太笑着问“儿子讲点什么?”王先生看着太太答非所问地说,“我又中了共军的奸计了.走吧,我们去运动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龙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孩子,有福啊!
oldeng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还在府上吃过鱼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短篇小说,微型小说要在500字内。
这个儿子好聪明。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在Conway待过吧?呵呵
wsq 回复 悄悄话 有儿如此,焉有何求,好福气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