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个性中的坏习惯,娥水深火热!娥苦大仇深!

(2011-05-04 10:37:41) 下一个

看大家讨论,俺特同意蜜瓜臭臭妈等姐妹的看法,婚姻中的两个人,性格个性方面不要希望对方为你改变,但个人习惯还是可以互为对方牺牲的。

大是大非方面的东西,比如性格、传统、世界观、为人处世等属于一个人大方向上的人品特性,不能强求,结婚前就应该摸清底细,能全盘接受了才凑一块过日子,要不早晚是事:)

但小事杂事上,结婚或同居的两个人都要compromise的,生活习惯,包括说话吃饭作息睡觉等等,都可能要让步,不只是跨国家庭,两个老中的家庭也一样,两个不同家庭不同地域出来的人,可能有很多不同习惯,何况男女习惯本身差别就大。

俺自己的坏习惯有的改了,有的还在努力,持之以恒地犯,持之以恒地改,关键在态度哈,俺高兴时,态度相当的谦虚!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此处略去500字,现在主要的阴谋是忆苦思甜控诉俺家LG

有个别坏习惯,他咋就总改不过来呢,当然啦,俺要公平合理,人家大方向是好的,但大毛病不犯,小毛病不断,让俺的攻坚战,不知不觉变成了持久战,十几年如一日地,不畏艰难困苦,越知艰险越向前!

俺最恨的,就是他做事拖拉,干啥都拖到最后一分钟,7456!这是属于哪方面的,性格的,根本我就不该有野心要改的,还是坏习惯?举个实例哈:

这春天不是每星期都要剪草么,俺LG嘴甜爱说,上周六一大早就说:“我今天要剪草!看咱家的草坪搞得多好呀!今年要更上一层楼!我要施肥我要杀虫我要杀杂草…… blah blah blah

我赶紧添油加醋,大加赞赏:“对对对,咱家今年比邻居们的都好!你滴功劳大大滴!”

实事上捏,这功劳主要在于他老婆我!在俺的死缠烂打催促监督帮助下才得以取得今天的成功啊:)功劳三部曲是这样滴:

一步:这两年俺fire掉了前三年用过的三个不同单位人工,原因有二:一是这帮人干的根本就不好,只剪草,说是护理草坪了,钱也拿了,草坪就是不见有长进!二是老公日渐懒惰,剪草这不得不干的活就当是不必我督促的健身锻炼了!(不过这家伙每年都趁我回国之际,偷偷雇用人工!可恶!)

二步:不用人工后,俺从每年春天开始就上网查,然后磨叽督促:网上说啦,这周该杀杂草!网上说啦,这月该撒种改补充营养!后母地泡的人说了,shrub要喷杀虫剂!……

三步:俺以身作则,他剪草来俺修边,即使夫不唱妇也随,俺经常主动地、单独地,春天去拔小黄花,夏天去拔crap grass :)

跑题了跑题了,说上周六,他诅咒发誓完了,就没动静了,一天也没动静,俺也没说什么,心说:耐心耐心,沉着冷静!这工夫咱练了不是一年两年了!话说星期六一天无话。

周日到了,我老人家一睁眼就有点郁闷,吃完早饭,换上行头就到院子修剪清理shrub去了。干到下午,完工,回屋做饭,人老人家还没有动窝的意思,吃完饭,都快晚上了,一个周末就快没了!俺怒火中烧!又换上行头,闷头一言不发,俺毅然冲向铲草机,武扎了半天也发动不起来,这时候人老人家一脸委屈地出现了,说:“唉,我来我来,我说我要干呢,你忙啥?你都累一天啦!”我瞪圆了眼睛,恶狠狠地说:“Don’t you dare get me started! It’s Sunday evening already! Do you want me to continue?” 这家伙知趣,满脸堆笑,推了铲草机就躲了!

童鞋们呀,类似这样的事不多但也决不少!难道我老人家就不该生气吗?我一忍再忍啦,有木有!!!

葡萄妈不动声色强行攻克葡萄爸,高跟鞋踏破游戏卡的壮举,是不是可以称KT经典,无影鞋跟魔幻御夫术?哈哈!那大家都用啥办法规划LG,特别是像葡萄妈那样无敌成功的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