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亚鹏谈爸爸经 设计“三胎”(多图)

(2008-09-01 06:51:28) 下一个




在公众眼中,不论李亚鹏是不是一个好演员、好丈夫,但他一定是一个好爸爸……

谈到对孩子的教育,李亚鹏有自己的看法

  虽然李亚鹏澄清了之前“他为了孩子、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说法是断章取义。但孩子对于自己的意义,是无法言说的,在《我们俩的婚姻》发布会现场他坦承:曾经的自己不会因为某种困难,而拖延任何工作,哪怕是最困难的时候,在《射雕英雄传》的拍摄中,韧带拉伤也会带着伤痛上戏。但今天的自己,只要女儿拨通了电话,哪怕电话中不说什么,他也可能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家看女儿。

  因为在李亚鹏眼中:“孩子会让婚姻变成真正的婚姻。”

  任何场合,谈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李亚鹏都是坚定且严肃的,就像所有父母一样,关系到自己儿女的未来,谁都要深思熟虑,百般设想。为此,他和太太还专程一起上了一个关于孩子教育的课程,两人在某些方面达成共识。

儿子和女儿的教育方式不同

  搜狐娱乐:孩子将来的教育,有没有和妻子商量过要让他(她)在那里接受教育?

  李亚鹏:如果是个男孩的话我还是希望他受中式教育;如果是个女孩的话,我可以接受她去受西式教育。

  因为中西式教育是有所不同的。首先在中西式教育的认识上,开始,大家(和太太)都不太能够统一。中式教育是严谨的、而且是强负荷的,但这样的一个教育对于男孩来讲,我觉得是必须的。如果他将来要在中国这个城市生活和工作的话,那么他来接受这样一个教育是无可厚非的,是一个不二的选择。假设你接受了另外一个环境的教育,当你回到这个环境来生活和工作将会非常的不适应。这个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包括一些朋友的子女,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案例。

李亚鹏谈爸爸经

  但俗话说,穷养儿富养女。所以如果是女儿的话,我们相对希望给她一个优越的、轻松的生活环境。所以可能送她到国外接受教育。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李亚鹏跟普天下所有父亲一样,对于自己的孩子,倾注了所有心血。而对于自己的将来,他也有另一番打算。

  搜狐娱乐: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未来做了哪些准备?精神上、物质上……

  李亚鹏:很多人说一句话,说我是一个没有计划性的人。几年前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做一些这样的事。但是,进入到这个年龄和阶段的话。还说这样这样一个人的话,始终不太合适。

在李亚鹏眼中孩子远重于工作

  所以无论为自己也好、为家庭也好,都有经过深思熟率、是有自己的选择和决定的。

  因为我的演艺工作上来讲,过去的七八年是一个没有任何进展的过程。我觉得这可能跟人有关系,每个人都需要去积累。而直到前两年,我拍《我们俩的婚姻》这部戏开始,我觉得经过了一个七八年的生活积累、我对演戏的欲望又重新在心中升起

  我自己的道路的话,在未来的十年也好,我会认真的做一个演员的工作。因为在过去的七八年我并没有很好的对演艺事业进行规划

  物质上……(笑)这种准备是随时在做,为人父母之后一切都是随时在准备,可以毫无保留得给与孩子。

  内敛、沉稳,在关键时刻能给这个家庭支撑,这样的男人你能感受到他对家庭深沉的爱。而李亚鹏,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曾经的十年,他一度淡出娱乐圈,为家庭、为妻子遮风挡雨;而自己则做着一些喜欢的事情。现在的他,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他将投入更多……

  搜狐娱乐:新阶段的计划,未来还会从事各种事业,还是专心做某件事呢?

  李亚鹏:从九八年到现在,接近十年。这十年间我除了演员的工作之外,做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投资、开公司。这种行为就像,一个孩子,当他有条件的时候,会给自己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在过去是十年间,我做公司、做一些商业投资并不是要将自己变成一个商人。而就像一个贪玩的孩子一样,这个有兴趣我就要去做。

  但现在,我三十七岁了。我放弃了那些我的爱好。而放弃的原因很简单,今天你已经不再是一个个体了。而是家庭的核心力量,有一个家庭的人他们需要你。为此我会放弃很多兴趣爱好,所以接下来一方面是家里的事情,另一方面我会在演员这个事业上投入比以前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搜狐娱乐:如今的生活,是否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李亚鹏:对,我的生活已经迈入婚姻。迈入婚姻这就不再是一个人或和妻子两个人的事情。而是要面对进入婚姻就意味着你多了一份责任,当然这个责任的承当过程中,有付出、也有收获,那种喜悦、欣慰是做其他事情无法取代的。

  我说这番话并没有无奈的意思,而是一个人很自然的进入到另一个生活阶段去。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