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谈爱情

(2008-05-31 04:25:01) 下一个




似乎今天的人们忘记了爱情的真谛,也许根本没有什么真谛,一种被远古的人们形象编纂出的一个名词罢了。每一次想起爱情,审视社会中那些与爱情背离的激情生活,似乎爱情已经完全融入其中,无法挑拣出来。我有个傻傻的想法,爱情是什么,是一生的不离不弃,即便在其中夹杂了些许的意外和冲动,但无论发生什么,坚定不移的生活信念是无法改变的,对家庭的尊尊眷守才是我们这一代乃至下一代人应该珍惜的!当一个人,可以完完全全的信任你,关爱你的时候,就像真正成为你自己的一部分的时候,那不再是有些人口中的平淡感情,而是如同爱惜自己一样珍爱对方的真挚爱情。

   爱情,自古至今无数的解释让爱情变得越来越模糊了,随着社会的复杂,爱情,激情,家庭,融洽,相伴,喜爱,暧昧等等等等,围绕着爱情的附属名词是越来越多,我想请各位冷静下来,随着我一个个的一步步去寻找究竟我们谈到的爱情属于什么。OK现在开始:第一步两个人相知——存在喜欢、青睐,激情等等这些刚刚体味相互拥有的美好感觉,我们说这些是不是爱情,答案肯定是!!一部分!!我总结为爱情的“爱”;第二步——相互了解后深入的感受对方的优点、缺点,生活习惯,准备组建或者开始组建家庭,同样这些也是爱情的一部分,我总结为爱情的“情”;第三步——携手对家庭经营,彼此呵护,相伴共度余生,依然也是爱情的一部分,我总结为爱情的“永恒”。其实谁都知道这三步或者谁都会经历这三步,但是在大家满口爱情,大谈特谈爱情,同时却又为之困惑,痛苦。而这个时候,这三步就有意义了,很多被爱情折磨的痛不欲生的人,往往都是在第一步和第一步到第二步的过渡阶段,首先表明,你们为之痛苦的不叫爱情,那只是爱,形形色色的爱,为了过瘾的朋友们可以毫不在乎;为了品尝恋爱感情的朋友们可以从头再来,因为这不是爱情的真谛;为了相守一生的朋友们,可以一撇嘴告诉自己,为了一段激情我痛苦个啥。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说,你说得没什么新意,就是所谓的这个感情值不值得你付出,值不值得你难过,这算是主流的声音了,我可以说所有的感情都值得付出同样值得难过,因为一段爱情感受出值不值得只有在结束或者成功后才有资格说,而那时候该付出早就付出了,所以如果有朋友失恋了,允许自己难受,这是对自己心理的发泄(对身体好),同时在冷静下来看一看自己究竟是不是走近了爱情,如果没有重新振作起来,这个时候再告诉自己不值得,很快就可以走出感情的阴影。

   我给大家模拟一个小场景吧,我总跟女朋友说得,我说我渴望的爱情是这样的,当我出席一个酒会带着老婆,当面对这些社会上的朋友我做出了一个举动,这个时候再作的社会朋友理解为一个意思,而我的老婆却会理解为另外一个意思,然后她会慧心的一笑。对就是这种所谓的“默契”,我很欣赏这种默契的爱情,让人很轻松,同时可以延续,满足生命周期的延续。

   其实说了这么多爱情我在开篇之前已经说了,爱情是特有的属于每个人的东西,所有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给爱情下定义,那些真的遇到爱情和不知道怎么去找到爱情的朋友们可以顺着我的思路想想,可能会有些帮助,那我就感到非常欣慰了。

   另外如果有对婚姻后爱情就没有了的观点我准备要PK一把,因为在我看来婚姻后才是爱情的高潮,仅仅是激情衰败了而已,性是摧毁这种说法的罪魁祸首,但是它却可以以多种方式存在,有机会以后单独讨论,会比较复杂。

           突然不想写了,想问问各位朋友,是不是觉得混乱了,没错(如果谁告诉你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什么是爱情,你可以使劲掐死他~~纯扯淡),就是要混乱,别看上面唧唧歪歪的总结了一大套,爱情在生活时是理性的,在情感时是感性的,感觉是没有道理可言的,但是选择一个值得混乱的感情可就是理性的选择了,到这里我的意思也都表达清楚了,就是冷静地面对值得你付出的爱情时,尽可能的寻找属于你的感觉,尽情的享受其中吧,一旦又出现问题的那一天,问题必然否定了当初理性选择的某一条,既然这样,也就不存在值得不值得,也许是不适合,也许是大家都变了,不管是什么,理性得分手可以让你好过很多也可以让你尽快离开痛苦!依然是这样,根据自己情况,找到这种爱情的感觉,因人而异的享受爱情带给我们的无比愉悦把,至少我喜欢,我爱的人也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