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二孕育出生记

(2007-12-03 15:10:45) 下一个
老二了,仗着自己生过一个有经验,根本没把怀孕生子当回事儿。

我是属于周期非常准的那种人,想要就要得上。知道自己怀孕以后,等到第三个月才去看OB,这时候我的OB已经是我的家庭医生了。OB问我为什么这么晚才来,我说上次怀孕那个医生是让我三个月以后才见你的,所以这次我就等到三个月,反正早了也没用,OB郁闷。

老大的时候第一次血糖没过,OB说这次可能会更高。这次怀孕我胃口好得很,属于胡吃海塞,长了35磅,怀老大只长了16磅。血糖反而正常,一次就过了。验血也都没问题。什么唐氏症、脊椎裂的比例都远远低于平均值。倒是超声,做了3次。第一次说心脏看不清,于是做了第二次,居然说心脏有个多出来的膜,赶紧约了BC Women\'s的专家做第三次超声。开始是一个男医生看,看完了又让一个女医生看,还有一个实习医生看,最后叫来一个主任,四个人研究了半天,还用了彩色看血液循环,最后说,没有问题!不过第二次超声的时候,我问了宝宝的性别,那个lady很nice,跟我说因为已经24周多了,我要求知道的话就会写在报告里告诉我的医生,由医生告诉我。

比较郁闷的是,怀孕后期长了痔疮,到现在也没全好,大夫说正常,还问我还要不要,我说我还打算再要一个,大夫说反正第一个不长痔疮,第二个也会长,第二个部长第三个也会长。如果生完了6个月不下去,就做手术。好像很简单的样子。最后一个月还便秘,死活就是拉不出来。大夫说没治,只能用开塞露。开塞露也不管用,照样便秘。于是大夫说,生了就好了。

生的那天早上有点儿出血,特高兴,因为老大就是早上有点儿出血,下午就生出来了。打电话给医生,说让我等到宫缩5分钟了再去。于是我就满世界溜达,为了早点儿宫缩。这一溜达就是一天,老公陪着逛商场。直到晚上吃了晚饭,再出去溜达的时候,才够5分钟一次,还不是很规律。累死了,这一天真溜达够了。给OB打电话,谎称5分钟规律了。医生说他就在医院,让我过去见查一下,于是卷上大包小包上医院去了。

到了医院,因为不觉得疼,护士很不重视的跟我闲聊。没关系,反正老大的时候也不疼,当时护士看我的眼神就好像说:你这么早来干嘛?这次护士连眼神都没给我一个,直到我说,我已经5分钟一次宫缩啦,护士才给我一个杯子,让去采尿。不采不知道,一采吓一跳。出血量明显见长,出门前还是有的没有的样子,现在明显在偷偷流血了嘛。然后就是上观察室的病床,绑上带子,监视器什么的。护士跟我聊聊天,问我干什么的,上次用什么止痛。我说我什么都没用,还说上次我在观察室,隔壁床的鬼哭狼嚎,听得我毛骨悚然的。护士就笑,说我已经4-5厘米了。宫缩的时候,老公就去看仪器,然后给我说峰值是多少。最高的时候已经超过仪器能打在纸上的最高线(100)了。他就出去看看,回来告诉我,外面还有个监视器,上面显示127。一会儿来了个护士,问我自己能下来吗,要不要一个轮椅。我以为是让我溜达溜达缓解疼痛,我都溜达一天了,累得要死,再也不想溜达了,就说不要,躺着就挺好。护士笑了说你总不能在这儿生。我说已经要去产房拉?护士说是阿。我说那我跟你走吧,护士说你行吗,我说我行啊,上次我还自己拿着输液瓶子(青霉素)溜达去的呐。护士说你真勇敢,我就不好意思说其实我是不觉得疼。

BC Women\'s新建了许多新型产房,生产住院都在一间屋里。护士说你上次还没有吧,我说没有。到了新产房,护士跟前台说,12房准备出来了吗?前台说不知道有新人来啊,12房有人正在生呢。护士跟我开玩笑说,你不想跟她一块儿吧,我说我生得快,还是自己生吧,免得给人家压力。后来才知道,原来我的OB正在12房接生呢,生了8个小时,最后吸出来的。于是把我安排在11房,我把整个房间参观了一遍,就爬上病床等着生了。我跟护士说上次唯一一个遗憾是侧切,护士说一般第二胎就不侧切了,争取不给我切。来了个新护士,给我拿了一堆东西,其中有个老大个儿的球。特别热情的介绍我使用,我虽然很累了,还是没抵挡住人家的热情,爬下病床坐在球上,口是心非地说挺好。OB来了,看见我满世界参观,跟护士说,你看她多active呀。然后说他要去吃点儿东西,马上回来。是呀,8个小时没吃饭,当OB不容易。然后他跟我说要不要人工破水,能生得快点儿,我说好,他就用一个塑料的锯子给我破水,然后就走了。没多久我就觉得要生了,按铃叫护士,护士来了一查,8-9厘米,马上page医生,然后安慰我说,她在做护士前作了10年midwife,就算医生来不了,给我接生也没问题。于是我就开始push。医生一来,就说,push得好。我心想您差点儿没赶上。上次生老大,OB不在,是别的OB接生的,所以他虽然知道我生得很快,但是还是低估了我的速度。我之前一再跟他说我上次从到医院到生一共5个小时,他还跟我说这次应该是上次的一半,差不多2个半小时。我觉得他可能心理上并没有准备好。OB说上次侧切缝得紧,这次恐怕还得剪,我说那就剪吧,心想我还有啥选择啊?于是又剪了,成为这次的唯一遗憾。快生出来的时候,我看了看表,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OB马上问笑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就信口说,估计今天12点前能生出来了吧?OB说,没那么晚,顶多10分钟。然后我再一次push,再挨了一剪子,就生了。

老大一出来就哭,这次老二出来的第一秒钟没哭,就在这一秒钟,我的脑子里出现了许多情景。一个是宝宝被拎起来打屁股,另一个比较可笑,原来在网上看过一个录像,就是宝宝生出来没哭,医生拎起来打屁股让他哭,被新任爸爸胖揍。后来跟老公说,他笑得前仰后合的,当然没敢跟OB说。

OB说我是他见过最小声(原话不记得了)的,护士也说我非常安静,我说因为叫唤也不止疼,又不催生,为什么叫啊?还不如留点儿力气呢。

后来我听说,我的OB那天又接生了一个,当OB真辛苦啊。隔壁有一位,是轮椅推进去的,哭了5个小时,最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生的,反正没动静了。还有一位,倒是没听到她的声音,光听她的OB喊push,近来出去地喝水。每次长时间听不到她OB的声音我和老公都说可算生了,每次刚说完就又听大喊push,最后听到众人欢呼,应该是生了。

宝宝8斤多,55厘米。生下来力气就大能把头从左转到右180度,一个月就能趴着抬头90度。胎里足好养活,长得也快。所以除了可能生的时候费点儿事儿(这个我还没有),都是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