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多年的人生

(2008-05-21 14:25:52) 下一个

三十多年的人生

在我三十岁的时候,在我感叹岁月不饶人的同时,问自己如果让我重新回到二十岁,我是否愿意。答案是否定的。在这十年我过得不容易,其间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大学毕业了,毕业后到了当时人人都希望生活的厦门市,工作虽不是很理想,但是能顾上家庭孩子,后来到了戴尔公司收入工作都很是满意,结了婚,生了孩子,度过了哺育婴儿的日日夜夜,虽然因为缺少睡眠而面容憔悴,因没时间照顾自己而衣冠不整,脸上不再有青春的光彩,心中也不再有少年的渴望。即使重新过一次可能会更精彩,我也没勇气重复那艰难的青春岁月。

十年弹指一挥间,很快我将到四十岁。我已不再年轻,老公的头上凭添了几许白发,经历了生活的精彩和平淡。我已经不想是否愿意回到三十岁,我不再为这种不现实的问题费本来就需要保护的脑细胞了,只想平平安安的活到下一个十年,所说四十不惑意义大概如此吧。

我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儿女快快长大,早点找一份不忙的工作,把杂乱无章家里从上到下收拾得一尘不染,把杂草丛生的花园莳弄得象邻居家一样鲜花盛开,之后自己坐在铺着亚麻桌布的餐桌旁的舒适的椅子上,沐浴在下午的温暖的阳光里,拿着精制的茶杯,边听音乐边欣赏窗外的云卷云舒。其次是老公能安安静静地好好爱我,一如当年。。。可能吗?有梦总是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