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去与现在

(2008-04-30 09:08:08) 下一个
常常看到有帖子说国内如何如何好,国外如何如何不好,其实好和不好只有经过对比只有知道自己确实想要什么才有发言权。

在国内时, 我们生活好像很好,在500强公司工作,收入不错,工作体面,有房子,地段好生活安逸,
家务不用自己动手,常常到餐馆打打牙祭,购物也很少考虑省钱什么的,但是不快乐,因为工作忙,常常加班,回到家时已经累得没有力气和孩子家人说话了;因为有压力,周围又是那么个很虚荣的城市,往往忽略了亲情,反而怪家人不通情达理;不用说事必躬亲,根本不想动手,和老公和孩子都是通过别人传递感情了;工资不低,但是到了年底算算没有多少结余,然而又没有发现花到哪里去了,累了打的,是一大笔开销,为了别人的眼光和感所谓的时髦,买了很多不实用的衣物;和家人和孩子,没有共同的时间没有共同的生活,三人好像坐在三架飞机上,只是在飞行时偶尔擦肩而过时可以看到彼此的影子。最让我心有余悸的是和老公的感情,中国是个大染缸,出淤泥能不染吗?做事将关系,关系何来,只有吃喝吃喝加上三陪,常在河边走,能不湿鞋?我不相信有坐怀不乱的君子。忙得一周见不上面是常事,更谈什么沟通呢,夫妻前没有了沟通,怎么能保持相互的理解和信任呢。有人告诉你他有笔资金可以投资,为了取得他的信任,你一定使仅浑身解数讨好他。。这种事情我不想一而再再而三,我不舍得失去我们多年的婚姻。然而老公的理由也很堂皇,他那么辛苦,也是为了家为了让我和孩子生活的更好呀!可是他有没有想想,如果家名存实亡,还要钱有什么用呢?凡是适可而止,过度就不值了。用钱来追求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当我有了选择, 我选择了离去,逃离这个多事的地方,在这里我很难维持家的稳定与安宁。

2年多快三年了,第一年和女儿独自生活, 简单但不快乐;第二年, 老公来了,马上又迎接儿子的到来,天天都沐浴在温馨又包容的氛围中;第三年,儿子降生了,忙碌的日子。。清清淡淡但其乐融融,妻子丈夫孩子各司其职,相互关心相互体贴。。现在是想如何能生活的更好。今天偶尔看到这样一句话:
舍弃浮华,抬头又是别样的天空:简单,惬意,自由。
虽然压力重重,每日欣赏着朴拙的自然景色,我心何悔?
这何尝不是我心的真实写照呢!

希望老公能与我有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