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家有恶狗(上)

(2007-12-14 11:46:52) 下一个

邻家有恶狗

老公到加拿大后一个月不到就买下了我们目前居住的 semi-detached 的房子,一年多了我们全家都很满意,当然主要是因为很多诸如铲雪维修清理垃圾等烦心事都由老公包了的缘故。但是最近我们却被邻家的恶狗搞得难受。。。。

邻居是个东欧的父女,女儿嫁了个黑人,生了个女儿。平时没有来往,我们只知道他们晚上经常吵架,有一次还叫了警察。有一次我老公看到那个黑人坐在自己家门口哭,那父女不给他开门。唯一的一次聊天是今年初一个很冷的雪天,我在等 122 车,刚好那女人推着孩子从车上下来,她孩子当时才 4/5 个月吧,她看到我大个肚子,便简单聊了几句,最后她说哪天万一我要急着上医院,让我叫她, 她有车可以载我去。当时特别感激, 尽管是口头的关心,对人在异乡的我已经足够!

今年 5 月份在家待产时和女儿同学妈妈聊天,她告诉我邻家的狗很糟糕,他们家都不拴狗绳,有一次他们自己也搞不定,只好交了警察,有一段时间邮局都拒绝送他们家的信,因为狗咬了送信的老头过。当时我还半信半疑,因为这儿狗不栓,如咬到路人, 主人听说会很惨的。

没有想到才几个月我就看到邻家的狗确实多次没有栓,我也被吓了好多次。 11 月有一回我刚推儿子出门,便听到那条狗冲上我家的 driveway 朝我们大吼, 我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跑吧,跑不动,叫吧,方圆几里没有人,即使有人也是些老头老太。。。庆幸的是狗没有再追来。有一次是我看到 gas 的抄表的工人,因为狗一直吼,他没法上前抄,最后他打了 911 ,没想到几天后狗又回来了。我当时还和老公开玩笑了人可以保释, 狗更可以保释了,警察不能帮你养狗吧!

11 月底以来因为雪下的大了, 我们便很少出门,对信件的依赖也比以前多了,突然觉得很久没有收到信件了,以往即使没有我们自己的, 也会有不少垃圾信件和 flyer 等。问问邻居的老太 Janet, 她如常收信。她提醒我们说是不是邻居狗的原因,因为上周送信的人又被狗从后面袭击,被狗咬伤了。昨天老公没有上课, 打电话到邮局,只给了一个 case #, 说 5 天内有人会 follow up, 我不知道要等什么时候。 昨天下午开信箱时发现一封邮局抄送我们的信, 信是给邻居的,说邮递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邮局已经告到 pet control, 在邻居书面保证管理狗之前邮局将不再投递信件。天呀, 作为邻居的我和其他 4 户人家都受到影响,我们的信件都被放在邮局办公室!!我的租客小陈昨天看到送信老头, 老头告诉他说去年他已经被咬了一次了,住了十多天的医院。从此这个可怜的老头上班天天带着胡椒水,这次被咬是因为狗从后面袭击他,所以胡椒水没有用!!我怎么办?? 信件我们可以定期去邮局办公室取,但是我们的人身安全呢? 我女儿天天上学放学都是一个人走呀!!我很怕!即使没有被咬, 被狗吓倒也很麻烦的!更糟糕的是, 这条狗放任自由这么久, 911 也打了, pet control 也报了, 怎么仍然逍遥在外?难道没有人管?狗主人连自己的家事都要吵架,根本就没有能力养狗,为什么没有人教育限制他们养狗的规矩和行为?

今天早上我们打电话到邮局预约取信时间,得到了最新的消息是,邮局已经通过他们的法律部门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这个问题,应该是好消息,但是加拿大的速度,什么时候会有结果呢? 我的信件? 我的安全?怎么才能得到保证? 打911,是事发之后的不得已的举措,怎么在事发之前防患于未然呢?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又听到隔壁的吵架声,我心里很是担心,祈祷我的家人和我的左邻右舍都能平平安安。

我不安地翘首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