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半神仙的感觉

(2020-12-25 08:53:20) 下一个

如果把“仙”字拆开,就是一个人,靠着一座山。

所谓的神仙,就是靠近山的人。

2020年12月25日,清晨。

天气晴朗,雪停了。

世界覆盖了一次白色的雪。

心情不错,感觉自己就像是半个神仙,因为靠着半个山坡,经常爬上爬下的。

于是,给自己取了个法号:江半仙,字:冲数

江湖郎中,滥竽充数,简称:江冲数

法号:江半仙

以后出一本书,书名就叫:半仙文集

山的那边,依然是山

路的尽头,是另一条路

音乐:幻影交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第四本叫:小溪日记选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本叫:小溪诗文选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第二本叫:小溪诗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有个问题啊, 还要继续写的啊, 那不成了两本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
花开40说了,出书要趁早。
别等以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小溪文集
就用这个名字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我的博文大多是写给以后的自己看的, 留一些自己生活的痕迹,供年老的自己反刍。所以除了我自己这根线,了无章法, 出书给别人看是不合适的。 退休了我会整理一下,出个集子,印上一两百本。老了肯定是更容易看纸质书,也不会像电子版一样一夜消失殆尽。 亲朋好友感兴趣的送上几本,图书馆捐上几本。
到时候给冲数留一本?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楼下的花开2020让你出书,出一本:小溪文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有不少都是跟着小c写的文字。
小c写:栗窑花,我跟着写
小c写:是什么在召唤你,我也跟着写
小c写树,我写野草
她写白云苍狗
我写苍狗白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住在山坡上, 赛神仙啊。
冲数节日快乐, 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顺心如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想法不错,书名也不错,别等以后了,现在就出吧?你这些博文收录起来足够一本《半仙文集》了,还等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