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志摩的故事

(2020-05-24 03:47:07) 下一个

志摩乘飞机将要离别远行,

忽然听到小曼传来的歌舞之声。

感叹,

我家老婆对我一往情深,

如桃花潭水,

即使深至千尺,

也比不上小曼送我之情。

于是,

悲剧了。

 

后来,

世人评价志摩与小曼的婚外情时说,

做男人, 不能太徐志摩,

多情又多才,

结果竟然是天嫉英才。

 

做女人,不能太陆小曼,

风情万种,不如偶然的一种。

 

原玉 李白

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志摩的诗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让我又开始重新相信爱情了
—爱情很美好 这得相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江湖郎中,滥竽冲数,简称:江冲数
:) 变化太快 我也得跟上 充数兄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生命在于运动
快乐在于冲数。
悦人无数,好像有过
阅人无数,好像是很陌生的词。

多谢你的故事
让我又开始重新相信爱情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一景,遇上一尘一劫。江冲数,一笑而过。

江湖郎中,滥竽冲数,简称:江冲数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这个可以有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多谢关注。我也在关注小c
她说她在修习佛学,哲学,一定会有新的感悟。
等小c 有新的感悟,我就根据席慕容的诗歌,与你同行,写小c 版本的:独自感悟
新诗,新歌,故事的新主角都是小c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反正都是浮生
有空就看看浮云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想读就读,想写就写。自己高兴就行了。
+1 你才是明白人 这个是根本中的根本 高兴就做 不高兴就不做 高兴就待 不高兴就走人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对我来说,读诗写诗,跟听音乐差不多,都是一种消遣。
想读就读,想写就写。自己高兴就行了。
小c说,诗坛太热闹,她也不去的。
她是明白人,我们跟她混,一定错不了。
小c 看浮云, 我们也看浮云
小c 开荒种地, 我们就看她开荒种地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说的也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写诗读诗的人, 始终有诗歌的陪伴, 也算是完美的结局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蔡元培写的挽联"谈话是诗,举动是诗,毕生行径都是诗;诗的意味渗透了,随遇自有乐土; 乘船可死,驱车可死,斗室坐卧也可死,死于飞机偶然者,不必视为畏途。"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都是浮云
— 都是浮云。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也好,忘掉也罢,都不容易,都是浮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