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的提拉米苏

(2020-05-10 19:37:27) 下一个

致网络里的前浪和后浪

 

五月,新冠封城。

午后无阳光,下雪。

她在写日记,吃提拉米苏

日子过得很自在。

 

曾经,我们都把自己当成是江湖上的浪,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后来,网络兴起。

有的人成了正义的键盘侠。

而我, 则喜欢做一名冲数的旁观者,

指点某个陷入困境的婚姻。

 

无论最终的归宿如何,

只要你我安好,

阳光道便还是阳光道,

独木桥也还会是独木桥。

每一段不同的路,

都有不同的风景。

 

无论点赞还是不点赞,

自在还是不自在,

她都会写她喜欢写的日记,

吃她喜欢吃的提拉米苏。

 

五月,除了母亲节里盛开的玫瑰和百合,

还有让人回味的提拉米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握爪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指点婚姻,你指点迷津。
我滥竽冲数,你一步一景。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有好吃的,误闯了进来。任你指点江山,我亦可以指点迷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烂鱼兄很痞很酷,好名号,可惜不是我的风格。 那我就叫你滥竽兄吧, 听起来像我这个人一样,一本正经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三个女人一台戏,我写不了剧本,写一些简单快乐的文字。
哈哈 简单快乐是最美好的生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这几天在一步一景那里听一首歌, 很喜欢。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应该算是大诗兄吧。读诗,写诗入门比你早。
很久以前,在音乐快递的时候,有女ID喜欢称我“烂鱼兄”,男ID喜欢称我:冲数胸。滥竽充数,胸有成竹的意思。
总之,都是很另类的称呼,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女人一台戏,我写不了剧本,写一些简单快乐的文字。
大家开心就好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要感谢菲儿,一步一景。
第一段,是回复菲儿的文字,中间一段是把一步一景多加了些文字, 变成“每一段不同的路,

都有不同的风景”。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点赞还是不点赞,

自在还是不自在,

她都会写她喜欢写的日记,

吃她喜欢吃的提拉米苏

呵呵, 因为我是在为自己写,我自私 :)
谢谢充数,很美好的一首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而我, 则喜欢做一名冲数的旁观者,

指点某个陷入困境的婚姻。
— 哈哈 这个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后面有故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我安好,

阳光道便还是阳光道,

独木桥也还会是独木桥。

每一段不同的路,

都有不同的风景。
+10 跟充数兄(更可能是弟)在人生感悟上心有灵犀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滥竽冲数的文字,一笑而过就好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有好吃的,点了进来。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