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留给我们的真实生活

(2009-01-17 14:26:10) 下一个
片子其实早就有了,一直没有时间看,昨天终于从硬盘里拉了出来,花了2天时间看完。
  安东尼奥尼因为片子而被中国政府禁止进入中国很多年,在我看来,片子可能在导演的一些语言上有些“意思”,说其“反动”可能有点过,其实就是30多年前中国老百姓的生存状态,很真实,没有任何一点虚假。
  片子不算很长,208分钟,纯纪录片的形式,分成了3块:北京,河南林县和上海,南京,都是日常的生活。只是生孩子那段有点雷到我了,有点太真实了吧,看得我心惊胆颤的,那个时候医院也太开放了吧,整个手术就这样让一个洋人拍了下来,和其他中国人的反应相比,有点想不通。导演好像对中国的针灸技术十分赞赏,片子中多次提到赞扬中国的针灸。
  对于电影本身,太多的人已经做了评价,正面的负面的,该写的都写了,我也不想再班门弄斧了,只是想说片子将30多年前,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留在了胶片了,能让我们后人看到,这就是片子本身的价值,至于政治意义,不好意思,我不接触政治,所以没有权利去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