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历了才知道:房东是大爷,房客如孙子(漫画BY无墨,图)

(2009-06-21 23:45:33)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没有比街边上的广告牌更能嘲弄人的了,从几年前的售新房广告,到如今的银行没收房拍卖会广告,世上方一日,春梦已千年。
小B的房子顺利的变成负资产,每天开车迎着扑面而来的广告,仿佛在失败大道上风驰电掣。
不行!我也要去拍卖会,趁低吸纳个二房。
说干就干,小B按照拍卖公司网址,记下了一串房子,尤其是新上市的房子,马不停蹄的看房去了。

跟地产经纪要了第一个房的LOCKBOX CODE,取出钥匙,开门一看,吓着了。橱房,灯具,空调都没了。正吃惊中,有只手拍了自己一下,
啊!?鬼!?
回头一看,有人凑上来,用带墨西哥远郊口音的英语说:便宜橱房地,大大地有。
小B锁上门,跟着老墨走了。
老墨开车到一个店,进去说:来一双长筒袜,一条女式短裤。
“你脑袋是QUEEN SIZE的吧?”,店员边问边按尺寸拿货
小B听得好生奇怪,老墨回来,把长筒袜套在自己的头上,短裤套在小B的头上说:
“委屈一会儿了”
“女式的?熟人看到多不好意思”,正对裤裆的嘴里,传来小B腼腆的声音。

黑暗中兜兜转转一个世纪,停下来。
下车一看,哇,各种装修用品,应有尽有,墨哥说了,本店采用最前沿的“Orders to Steal”物流管理,赃物质量保证,信誉第一,偷到您满意为止。

小B回到家里,发现走的急,钥匙拿回来了,也懒的去还了。

两天后拍卖会开始,主持人说话像机枪,没有听懂的可能,硬着头皮上吧,轮到自己钟意的那栋,主持人一张口,小B把牌举起,主持人叫一次,叫两次,居然没人竞争,哈,估计别人看不了房,太崇拜自己拿走钥匙的上帝之手了。

房子就这么归自己了,交了几千押金,就等办手续过户了。

小B跑去看看房子,心疼,银行里没收的房子成灾,根本没人管理。小B想,这房子早晚是我的了,早修早租,谁还不是先占有再成婚的?

看到邻居在卖旧货,小B过去一问,邻居的房子也快被没收了,小B说我买你的厨房行不行啊?邻居说你把房子下面安四个轮子推走我才高兴,银行明知我还不起贷款还借我钱,什么东西?

小B给了邻居三瓜俩枣的钱,就把橱房,浴室,连草皮都顺到新房子里去了。
邻居喃喃的说:“这些都是我一砖一砖修的,HOME,SWEET HELL”

修完了,过户手续还没有办完,银行裁人凶狠,人手不够。

管他呢,往外租吧。

小B一打广告,来了一群刚被银行没收了房子的主儿。

老美们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豪宅不是房:“Not exactly what I want”,有的说屋顶太矮,有的说后院没湖。说到定金,气短了,一个个问能不能先付一半,等下次发工资付另一半。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贵族气质?

小B一打听,说被银行没收了房子的主儿,接着就会破产,在你房子里白住半年。

干脆租给拿政府救济的穷人吧,租金稳定,还有向下攀比出的牛B感。一看政府补贴,乐出鼻涕泡了,现在房价跌,租金跌,可政府补贴不跌,居然比市场价高20%。赶快打广告吧,热烈欢迎SECTION8(政府资助房租)劳苦大众。

穷人电话来了,
“你房子多大?才一千八百尺,四房三浴?惨了点,我有四个孩子。”

穷人说,现在是穷方市场,最近看房忙不过来,如果那天饭前便后有空,就去看看,你原地活动集结待命。

穷方市场?沃靠!想当富爸爸的太多,穷爸爸严重短缺。


(看看穷人住什么房?这是某大城市SECTION8网站的房,2500平方尺,四房三浴)

(看看穷人住什么房:厨房带大理石台面,瓷砖地面,不锈钢厨具)

穷人来了。一手新的车上飘下一位二手新的女老黑,蜂腰长腿,抱着一个吃奶的儿子,后面跟着矮粗父亲。

小B拿起填好的申请表一看,四个孩子都不同姓,赞道:真是子女成群,孩他爹满堂啊。

小B说还是你们好啊,政府给这么多救济。
黑女人一听,小火苗子呼呼的往眼睛外喷:
“你知道白人欠我们多少钱吗?我们祖先做奴隶,即使按最低工资算,存二百年定期,值多少钱?放股市几百年,更要值多少钱?这个社会欠我们太多了。”

“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钱!”,小B耳边响起标语声
黑女人看完房子说,俺那张大床一放都转不了身了,你等着我通知吧。

小B过几天打电话给黑女人,黑女人说:祝贺我吧!因为我今年人口多了,政府增加了补助,我可以租五个卧房的房子。

啥?“各尽所能产崽,按需分配住宅”的理想社会实现了?

黑女人说:俺要当姥姥了,俺女儿又要有孩子了,以后她有了SECTION8政府补助后,一定对你优先考虑。

小B说:黑祖宗诶,不带这样的,我给你包水包电包卫星电视包上网,还包打扫包园丁,好不好?

黑祖宗终于同意了,市里来人查过后,黑祖宗住了进来。

小B长出了一口气,暗自得意,还没过户呢,就挣钱了。

小B回家后,终于接到了拍卖行的电话:你的买价太低,银行不同意。

“什么?还能反悔的?不带这样的!”
“你回去读读合同,没有达到银行的RESERVE价,他们就可以反悔。”

靠!那黑祖宗都请进来了。

要加多少钱才行啊?

对方说了个大数目。

算你狠,我不要了还不行吗?

回家把SECTION8的条例一看,吓出一身冷汗:
“SECTION8欺诈是联邦重罪,严惩不怠”

唉呀妈呀,咱只能买了?小B从心尖上把钱掏出来了,伤心得如同被人工受精夺去贞操的熊猫。  

虽说是赚白菜钱,操白粉心,也是地主了。

小B把在美国当地主的事情告诉国内的父亲,老父早上溜弯对街坊显摆完了又强颜谦虚的说:“那都是伺候房客的苦活。”到了中午,故事已经传成了:“XX的儿子在美国靠工余给老美修马桶艰苦渡日”。

也对,小B想:咱们地主都有一双修马桶的手,一棵地产大亨的心。

要不咋说:房东是大爷,房客如孙子。
觉得当人大爷特占便宜?当了才知道爷爷是给孙子当马骑着玩的。
唉!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什么时候是买房子的最好时机?
萧条期的故事:生活给我一闷棍
俺们最爱的姐们儿要外嫁
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你的豪宅是我们凑钱买的
被FBI全歼于旧金山机场的我公司主力
各国人民挨着涮之一:与老中有世仇的印度同事(图)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很好玩
‘不带这样的’,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俺回来了,刚发了新贴,咱们接着聊,接着侃
shellnewolreans 回复 悄悄话 I come to see you everyday but your door is still closed.
We are waiting for you.
maomaoma05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明白了,围哥哥最近在网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您前几天刚贴的那篇怎么不见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琴清,kuangshi,zcw0:
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最近瞎忙了别的了。

不过离出家还远.
七夕之际乱想: 要出家,应有一个遁世的尼姑相伴,两人耳鬓嘶磨,一生一世,只为对方轻轻的念经,那才叫一个脱俗。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啊?闭关?这哪里是闭关啊?!这么久,不会是出家了吧?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啊,等啊,每天望,脖子发酸眼睛发直。
围观大哥,你什么时候能出关啊。

不过,说完我又后悔了,文不在多在精,不到功德圆满你可千万别出来啊。

期待你的美文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围哥没换马甲,换了虎皮。呵呵。
看围哥给大家的回贴更觉得围哥机智,灵活又不失诚恳,火候掌握的好,不会伤害任何人。
牛!佩服!
您就是俺的网上精神鸦片!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亲,
俺最近正在闭关修炼,
等过一段再新作奉献网亲。

请大安。
zcw0 回复 悄悄话 AK47大虾,我也每天抻长个脖子等呢。
AK47 回复 悄悄话 有新文么?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MM"就算了。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是GG就算了,是GG要交给领导处分。
看一个乐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TosKrakYs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嘟!大胆,哈哈。
我说怎么会有这么找茬的MM呢?

不能啊,来俺博的的都是柔似密的MM,和聪明宽厚的GG。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围兄,其实我就是你身边的一哥们,到你坛子里逗逗你,猜猜我是谁吧。哈哈。
123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呀你原来上过高中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觉得你应该放松点,别老暴怒,做老虎也不是这么做的。
文天祥是我二大爷,他都不在乎我开他玩笑滴。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等我贴上关于炖茄子的议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有些同感!
这年头,有时鱼没鱼味,肉没肉味,菜没菜味,人没人味。。。
基因与时间俱进,人味与岁月消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也是动物之一种。
人自己非说自己不是动物,是人,或是“高级动物”。
其实,与马牛羊,猪猫狗,狮虎豹。。。们都是一个级别的生命体。在自然和宇宙中都一样,人偏说自己是高级动物,是万物之灵,我也没啥办法。其实,有时并不如猪。

中国的先人,尊重过所有生命物,也尊重人。曾经把地球生命统称为虫——毛虫,倮虫,羽虫,介虫,鳞虫。
马牛羊们是毛虫,苍蝇蚊子老鹰们是羽虫,黄花鱼们是鳞虫,乌龟王八们是介虫,可能蚯蚓蛔虫是倮虫,人与蚯蚓蛔虫相似,同属倮虫。
所以,人是很脆弱的,不可以过于自大与狂妄。。。

人,无论男女,无论东西,人的所有做为,在天地宇宙之间太过于渺小,微不足道!
借围兄一块宝地,闲发些议论,不足挂齿并致谢意!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看来你已经活过万年了,而且尽挑臭的地方呆的。怪不得不说人话,没有人味。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人生自古谁无屎”? 没错! 都有, 你拉文天祥也拉, 唯一的区别是你的遗臭万年, 他的流芳百世!

围观, 拿自己的民族英雄开涮, 良心何在?! 难道是装日本人久了, 弄假成真? 或者, 拿了本美国护照, 把自己当美国人了?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09的评论:
怎么听起来那么像我死去的高中班主任的口气?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那,不考虑策反了。:)
123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你的评论让人目钝口呆。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ERMAID2009:
文天祥就是那个写“人生自古谁无屎”的那位吧?

冒着不能流芳千古的风险说一句:
“口水是用来数钞票的,不是用来打口水仗的。”

骂人是我的弱项,不会骂,骂起来非常难听。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让别人大笑,大哭,和大骂的。有资格让人家激动的,首先要有本事让人感动。

并不是每个人都配做别人的对手。站得高的人,看不见山谷里的猥琐。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问好围兄:
下一次谁给你罚读跟贴的一定高兴,看我的有一半出租。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不对话也行,各有自由嘛。不过你既然回话, 那就谈谈。猪是臭的, 人也一样,见过乞丐的都知道, 人遭意外脑残的或年老的,不能照顾自己的都臭,别人讨厌,自己还讨厌自己。不信试试。这样骂人没意思。眼见人家老印老韩都挺自己人,我对自己人拆台的比较讨厌。更讨厌对外人友善文明,等不急跳文化熔炉的反过来说自己人。人不歧视我,我不歧视人,人若歧视我,我必打击他。

围兄也好围娘娘也好, 人家的事等人家管。

话毕。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看你们这些没骨气的臭男人,还要"那我们都来做一只快乐的猪", 我晕!

在美国这原始丛林里, 要做就做狮, 做虎, 做狼, 最屁也要做个狡猾的狐狸.

IMAGINE当年文天祥要是留书一句:吾辈皆愿当HAPPY猪也. 他还能流芳千古?

老外常说, 你们在国外混的中国人都是中国人的精英. 我汗!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加成的评论:
谁要跟你正面对话? 呸! 呸! 一脑残级猪物, 放出来的全是猪屁. 一个字: 臭!

这坛子里爷们不少, 怎么一个个说话比我小娘们还娘们? 尤其是围观, 打不还手, 骂不还口, 应改名围观娘娘.

围观娘娘就是一美国版小沈阳, 周立波, 挖空心思编故事逗大家乐乐, 被众网亲们捧的乐不思蜀, 人见人爱, 不矣乐呼?

人在国外, 心累多于身累, 好不容易找到一逗乐的围观娘娘,

该TM大笑就大笑, 该TM大哭就大哭, 该TM大骂就大骂, 该TM大叫就大叫. 装个俅!
zcw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围哥。惴惴不安的心放下了好多。

您日理万机的,折子批不过来,我手欠,给您转一个
----------------------------------------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的评论。

---------------------------------
albert88 评论于:2008-12-29 19:17:35 [回复评论]

围观是一奇人。
围观的文章,是值得玩味的。
一看,傻乐;二观,长叹;三读,深思。。。
文学城里,值得这么读的文章不多啊

-----------------------------

因为很说出了哀家的心声。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大江川,利加成:
哈,又聊到猪身上去了,那我们都来做一只快乐的猪。

回zcw0:
可别客气,这里来的都是有思想,有才华的便衣高人。
比如一个常来的网亲,后来被我发现原来是位比WXC更大的网站的大腕写手,文学城的新闻故事里常转TA的文章。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致围兄诸君:
房事谈完了,不管它,有地住就行。
见诸君提到猪,我有些文字,贴上引围兄们一笑,不成敬意!

快乐的猪(1)
我喜爱动物,有时超过人,我正在说狼。
  其实,狼性即人性,而所有的动物都差不多,即凶猛,又温柔,也聪明。
  比如猪。
  人们常说的“猪脑子”,这是贬意词。形容谁很笨,很愚蠢。人们非要将这与猪相连系,也没办法,久了也就约定俗成,好像猪真的很笨。事实上却大不然。所有的动物都伟大,包括猪。
  前几天,我见过一则由中国拍的电视节目。
  那是一个人与猪的可爱故事。
  农科大学的高才生,回乡养猪。他每日坐在猪舍边,神态优雅,风度翩翩(不是扁扁),手捧吉它,一边快乐地拨动琴弦,一边优美地唱给猪们听。
  猪们在下边,厥着丰满湿润的鼻,哼哼有致,张着乌黑的眼,充满喜悦之情。还争相将猪手搭上猪栏,猪与人一片笑语欢歌。旁边,垂手站立一位可爱的姑娘,同样眼含笑意,默默地注视着猪与人。
  据说,这每一只猪,都要价不菲。只因为这是一群充满快乐与欢欣的猪。
而快乐的猪,决定其肉质。
  内行的人们了解这一点,人们争相竞获此猪,这种爽滑,甘甜与鲜香,必是快乐所带来的。
  我不是专业养猪人,但我有文字说明过其中的道理。
  其实也不是我说的,我只是引述与研究。
  伟大的生理学家告诉人们,人想不同的事儿,身体里面必产生不同的物质,即神经介质。
  人仇恨,愤怒,嫉妒,郁卒,身体就会产生毒物。据说,由此而产生的眼泪,只要一酒盅,足可以毒死一整头人。
  当然,人热爱,和气,欣赏,开心,身体里就会产生另外的物质。最具代表性的是内啡肽。
  

快乐的猪 (2)

  人们因为对针灸的原理与经络学说好奇,早就发现了人体存在内啡肽这种物质。
  你看这名字,就知道这是何物。
  内,就不是外,指身体所固有,可制造的;啡,则源于吗啡,吗啡就是鸦片,就是大烟的产物;肽,是蛋白质的一种特殊结构。你瞧!这是人们快乐的一种物质基础,人们自己即可制造,却没有成瘾性。
  它的制造动力却是快乐,而造出来后,又催生快乐!这是自然之奇妙。而当你快乐着,那你的肉就会很香甜,其实何止是肉,全身的生命都会鲜活,不由自主地与天地自然宇宙共舞!这可能就是一种伟大的合谐共振。
  我有一大学同学,我称她马姐,此人就非常快乐,也喜爱快乐,并爱帮助别人。有一天午休,在网上与我闲聊几句过后,说不聊了,她已吃过,要去午睡。然后自嘲道:“吃了睡,这不是养肥猪吗?”,又自我评估:这办法不可取。
  我就劝他:无妨!你可做一快乐的猪。
  于是,就把上述的故事讲给她。
  我想,人自己不是猪,应该比猪更聪明些。那就不妨将自己当猪养,但要使自己成为一只快乐的猪,就要选择一些快乐的事,必如,可以手足舞之,蹈之;比如,可以垂竿直钩钓之;比如,可以吹吹口哨之;再比如,可以上网敲打几个汉字之。。。
  说到上网,我忍不住想给故事的主人发个电邮,告诉他,除了给他的猪们弹吉它,唱歌,也不妨教猪们上上网。因为我感觉到,让猪们上网并不难,比起让猪们执笔写字简单多了。只需置一键盘,猪手敲击即可字句成行,将猪们可爱的思绪一泻千里,让全世界的猪们普遍享受高科技带来之快乐,再将快乐快速传染,必将使全球的猪肉同香。也必将令全人类陡增大快乐!
  而要制造快乐,不就是人们每天都要制造大量烦恼的本源吗?
  而人们每天都要承受与制造着大量的烦恼,不就是为了制造快乐吗?
  写到此,我自己也有些胡涂了。
  但我还是保持我的快乐!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以前欧洲有一伟大作家,他写了一本叫做《牛虻》的书,告诉人们一个自由战士争取独立的动人故事。
  故事我已统统忘记,但是,这书的结尾就是:
  “我们都是一只快乐的大苍蝇!”。
  猪们,昆虫们尚且快乐着,何况狼与人乎?
(04-28-2008,时在美国,逢墨西哥猪流感有感,特重发旧文以记之。)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围大官人,俺太冒昧了,
昨天闯您的大内,还直逼寝宫,在这大礼参拜谢罪了。

因您后宫粉丝超三千,
不知如何引起您的半点青目,
才用下下策,还在您的后花园
到处贴自己的作文。

您不但没有当面生气,
还隐忍给俺题词,
当场升为知音,
虽是口头支票也够我在文
坛狐假虎威,显摆半年了。

我没看错人!!!

----- 一直潜水,衣袖未干的地下粉丝。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忍不住跟你正面对话。人家围兄在还没认识你我之前好象也活得不错,不需要谁谁教他怎么对待网亲,怎么写稿吧。

下一段是个人理解:
1。甲乙二人各问了一个问题,这例子中就看不出谁比谁更爱问问题。
2。猪就不会说话。
3。猪其实挺好的,从肉到骨头,耳朵到猪鬃毛,甚至肝脏给病人做移植。应该感谢还来不及。
4。围兄对网友的态度不应该影响谁的感受,各有自由。
5。浪费时间,没效益的事还是少做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zcw0:
这根稻草一上,我就彻底被捧晕了,呵呵。
有则得涩,无则加冕。

回MERMAID2009:
这前后一看,话赶话凑一起想了,就麻烦了,呵呵。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甲: 你知道哪种动物最爱问问题吗?
乙: (想了老久) 不知道.
甲: 说你脑残, 你还不相信. 告诉你吧: 是猪啊!
乙: 为什么呢?
甲: 好好反思一下吧.

MARMAID2009: 你对网亲的超级耐思无可非议, 但对一些脑残者太客气(动不动就 “我是不是该反思了?”)
围观生活: 听了你的话,觉得有道理,我是不是该反思了? 哈哈。

zcw0 回复 悄悄话 着急!!!
快看俺的留言啊+++++
这是回 开博围观生活周年有感 的



俺神经质,最不喜欢见朋友跟别人定时间,心里老想着这事,见面时索然无味。

俺觉着吧,不应该逼围侠高产,约稿什么的,话痨犯了时,自然下笔如神,

一个字,顺其自然!


一直潜水,咕咚咕咚喝得开心,不好意思,今天也捐二两小米,在围哥已被捧晕的
前提下,加最后一根稻草。


无题

铁笔刀嘴豆腐心,
嬉笑怒骂皆成文。
网亲慢揾英雄泪,
爱恨情仇一笑焚。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not my type? :)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MAID2009的评论:
我真的没骂人啊,可别误解了。
如果开玩笑不是地方,向你道歉一下。
刚才又读了一下,是不是我没说清楚让你误解了?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妈的, 骂人的水平实在高, 操你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再想了一下真出乱子也不那么容易。现在通讯发达,密谋大规模的行动也不简单。顶多炸个楼,再严重的该出核武器,那就是管不着,担心也多余的事。最主要是谁接了这个烂摊子都不好弄。估计总统先生也是左右不是人,恨他的大概会给他更多机会(出岔子)才对。这年头独行侠比较多,那是真做事。其他的怪罪别人居多,更阴险。
当脑活动,胡思乱想是不错的。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的评论:
看到了,希望只是游行而已。
美国这样一步步走到今天,也是选民自找的。
人民总是不明真相的,被耍的。
中国有了民主也不是万事大吉,估计还不如美国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跑题的,望不介意。
刚上谷歌,想看Boston Tea Party 的东西,却看到这个:http://www.tricities.com/tri/news/local/article/tea_party_protest_draws_a_crowd_in_greeneville/28045/

http://news.google.com/news?hl=en&q=tea+party+boston+1773&um=1&ie=UTF-8&ei=JpVPSpy2DZqstgf7_PGuBA&sa=X&oi=news_group&ct=title&resnum=1

说的是1936西班牙內戰,軍官發動叛變。国内也有很多退役军人,曾经每天生死之间,回来的很多得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 ,要还连住的没有,是有危机的。希望有办法解决,真吓人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MERMAID2009 :
听了你的话,觉得有道理,我是不是该反思了? 哈哈。

来我博的人里,还极少见到脑残的主儿,大部分是从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情,大家都对,砸来砸去没真事儿。

回杏 :
怎么听着很吓人呢?
军人叛变?说的是美国还是中国?

MERMAID2009 回复 悄悄话 大作皆拜读, 佩服的六体投地(本人).

砸一块小石头: 你对网亲的超级耐思无可非议, 但对一些脑残者太客气(动不动就 “我是不是该反思了?”). 拿起砖头砸回去! MAO说过: “人不砸我, 我不砸人; 人若砸我, 砸S你丫!”.

这念头, 网亲们都爱很黄很暴力的东西, 围兄是黄有余, 暴不足. 是不是也该换换角色, 当回角斗士, 让也网亲们围观围观?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太贵了,正如围观兄说油水不多,特别是远去了出租给外国出派人员的日子。地税这东西只能往上长,路再破也不能裁员的,因为镇养着这么多闲人,说不定还长工资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民间简直是水深火热,前些时候还讨论过军人叛变的危机,天马行空,不过挺有趣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利加成:
从你的例子看,好像油水不多的说,呵呵,有那钱还不如放在银行。

回大江川:
如果是自住的话,自身资产不多,可以考虑抛掉房子。
连CRAMER都说:Walk away from your house makes perfect economic sense。
现在是法不责众的时候。
如果是按自住贷的款(PRIMARY LOAN),又出租了,被抓到可以算房贷欺诈(FRAUD),要小心。
(再DISCLAIMER一下:以上都是道听途说)

回EEOO:
拍卖场那么热闹的地方咋能不去围观呢?呵呵。

从这次房产危机来看,资本主义放任自流的市场经济的弊病暴露无遗。
BUILDER,银行,谁都不管谁,各自奔命,结果是谁都倒霉。。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地税高过加州。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一下美东行情:

老人公寓 租金$1,100.00,租客付 $50.00; $1,313.00,租客付 $380。其余政府(纳税人)间补助。

二卧室,二浴室 Condo $258,000.000
地税$5,509。00; 管理费 $607.00
另一单位要价 $319,000.00 地税 $6192.00 管理费 $581.00

报道完毕。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谢围兄回复:
老B的1500是房贷,380是HOA,还算自住,非商业贷款。
eeoo 回复 悄悄话 大概银行不给他们机会还款了呗。。瞎猜!

俺说个外行话,如果倒闭那么多的房贷为主的银行,最早采取现在的loan modification program应急措施,来对待最早次贷房主们的"mortgage loan",就不置于产生的这么大的连锁崩塌金融,房地产市场不会向今天这么寒冷凄凉呢?

这事说不清。俺一位朋友一提房地产就急,避谈。:))

呵呵!看来你也去拍卖场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大江川:
380是HOA FEE吗?1500里有没有地税呢?
这的确是个难题,因人而异吧。
我见过有人贴上十几万把房子挥泪卖掉的。他的理论是:如果出租,一年赔一万,十年赔十万,十年后,即使房价回到原来的价钱,也是赔了十万。
还见过有人在这种情况下把房子含泪付清的,因为现在的利息也低,这位的余钱也没处去。
WALK AWAY的老美里面比较多,但是要弄清投资房是不是non-recourse loan。各洲的法律不一样,扔了投资房后,讨债公司天天逼债也很烦人,呵呵。

回eeoo:
你说他们愤怒什么呢?
自己还不上贷款了,银行就够倒霉的,在这么破坏,银行亏到姥姥家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先谢围兄的话题与贵平台。
案例B
Baoni于4年前购屋,康斗,加值30万余刀。每月付1500加380,每年付3500地税。现房值15万刀。租出每月1100刀。
不知何去何从。(当配门很少,不需地税抵税)。

真实案例,我是好奇,与君共商,长些见识耳。
eeoo 回复 悄悄话 去了!我们BEAT一处B房和上市拍卖的一处A房一条街,因为刚交了押金,正好赶上那A上市拍卖。当时A房已过了限期看房时间,LD脑子比较活试试看开门,原来是universalcode&key。拍卖场上想好了只要没超过我们beatA房价钱就举牌,价钱超过我们也欣慰。

在sac看到的破坏性房多,大概是愤怒的投资owners居住所在地。有的破坏性比较大我还留有照片呢,没看到堵下水道的,but电灯电线肠子扒出来了,墙和厨房柜台砸大洞的,地毯搞的一塌糊涂。粗算那些专修费我们外行就不敢买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eeoo:
这么说你也去过拍卖会了?呵呵。
没见过破坏的房屋可太遗憾了,破坏的五花八门的都有,很开眼界,很刺激的。
据说最损的有往下水道里灌水泥的,这也太可恶了。

回rbrt:
房东赚不了几个钱,一请人修,一年就白忙了。
这教授可能也不愿意往里面贴钱吧。
eeoo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捧腹挥泪笑啊hahaha.写的忒逗乐了!小B买的那样的拍卖房不懂装修的,一般人真不敢买。去过几处投资地区银行拍卖房,很凄凉,一条街9家拍卖,其中3家让专业代理拍卖。转悠9家的同时无意中用了同把钥匙开了其他拍卖房子,除了脏乱差里面没有破坏的。这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专业拍卖行的价格比在银行手里beat到的价格要高。看专业拍卖房子也算一次阅历很有意思。:))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尽管一处乡村一处例,还得让人活的,谢谢资料,加一个实例:

钟镇涛当年负债港币2亿5千万,香港破产局宣布钟镇涛破产后,钟镇涛四年来名下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也不能买名牌。钟镇涛说,“这4年来,我在香港的房子是租的,拍戏时,制作单位没有开车接我,我就搭捷运,逛百货公司时,只能看不能买,因为我是破产的人!”

即使倒霉的事发生还是有办法的。过几年咸鱼又翻生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悉尼骆驼祥子:
呵呵,一切都是愚乐活动。

回利加成:
老美比较想的开,
该扔就扔,该破产就破产。

大部分洲的法律规定,债主只能收走房子,不能GO AFTER OTHER ASSET。 (non recourse loan)
下面是WIKIPEDIA的解释:
Nonrecourse debt or a nonrecourse loan is a secured loan (debt) that is secured by a pledge of collateral, typically real property, but for which the borrower is not personally liable. If the borrower defaults, the lender/issuer can seize the collateral, but the lender's recovery is limited to the collateral. If the property is insufficient to cover the outstanding loan balance (for example, if real estate prices have dropped),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value of the collateral and the loan value becomes a loss for the lender.[1] Thus, non-recourse debt is typically limited to 80% or 90% loan-to-value ratios, so that the property itself provides "overcollateralization" of the loan. The purpose of non-recourse debt is to require lenders to underwrite their loans on a sustainable and prudent basis since the lender is in the first-loss position with these loans, not the borrower.

回大江川:
别客气,我也不太懂,一起瞎聊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别客气。受过别人恩惠之故。但愿这只是个挖坑,没那么回事。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主,谢利加成兄回复!谢你们的真诚与热心!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当然可以试,只要困难期不长,自己又有等待的本钱,绝对不是问题。应该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去钻研,同时看亲友有没有办法支援。不过我总是觉得困难的出现本身就反映了一些积累的问题,不能只看浮上来的现象。另一个我个人觉得最可怕是卷进去官司或者是纠纷之中,赢了还是输。尽管赢钱却输了时间,赢家永远是律师。换了是我,小意思的就算了,破财挡灾。大麻烦想通了就不要没完没了,从新开始。Move on!
rbrt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的房东就是自己动手爬上爬下修房顶修烟囱,可又是在大学教书,并且手头富裕得很。难道请人修不好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转一个跟帖:
BY RANCH99
写的好。由于白菜房,对穷人有了深刻认识

我们中产阶级苦呀。我的一租户,告诉我,不吃肉的,只吃鱼和虾。再说起她的老狗,经常和她一起到STARBUCKS,吃给它专门点的饮料。她一年就工作不到一个月,其它时间吃失业救济金,外加拿SECTION 8。理智气壮地告诉我们,DEPOSIT也分两次给。因为记录良好,最后我们觉得租给她。

回家就和LG决定买几样一直想买有没买的东西享受享受,什么世道

我见到一个17岁就开始拿DISABLED的SECTION 8,她老妈每月因为照顾她还拿400刀,和她同住。我见人,看起来挺好的,说是LEARNING DISABILITY。她29岁,不用工作,每月870刀的现金,只需付210刀房租。借此,她老妈还另拿钱,我都看不出她有任何问题,她有的是时间晒太阳。

我越来越不同情穷人了。以前我很怜悯他们的,觉得每个人的能力不用,但对于这些职业福利者,我只能说NO,他们太懒惰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venfish的评论:
见过一家月收入三千,早年买的房,房价暴长时候,重新贷款把近百万的钱拿出来,
暴跌后再扔回给银行。
银行也不是好东西,这种人根本还不起,能借给他吗?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银行不降价卖,他要付管理费,地契税。本来就没钱,让他咋付。万一不整理,花花草草砸了人,火烧,损失更大。

原来的owner不放弃就是亏大了。我前2天买的房子,17万condo,原来的owner 05年42w买的,当时可能没有downpay。譬如说,30年贷款,原来每月还3000,现在价格只要每月还1000多。干嘛还要坚持付3000。不放弃过去的4年,未来还要付26年要付高贷款。而且过去4年房子也住了,外面租房可能也要这个价格。他唯一损失的就是credit。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谁是阿达的评论:
你可以去法庭诉他,拿到判决后,找他要租子。这EVICTION RECORD要上他的CREDIT REPORT很久,查到EVICTION,以后谁也不会租给他了。

回黎程程:
除了灌水,啥都不容易
谁是阿达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一主,想租我的空房子。我要查他的信用记录他说不用-他现在住豪宅,因为在闹离婚,所以要搬出来。还称是三家建筑相关企业的业主。

房子租给了他。然后每月不打电话催就不付房租,原因多多。最近干脆拒付房租,原因是离婚官司打得不好,要付自己和前妻律师费,财产要瓜分,企业也因为金融风暴破产... ...

我说要启动 eviction 程序,他说老子不怕,反正快到 eviction 执行时他就走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干啥都不容易。

哈哈,乐喷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加成的评论:
银行现在愿意和房主谈,
不是银行行善,而是银行收了房也不好卖,法拍过程银行还要吐血办手续,请律师,等等,这不是个小数。

AINI应该试一试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问题在于有没有能力撑到困难时期过去。如果能够得到实际的帮助,即建议加上实质(金钱)的帮助,就要作实际的打算。这种话并不是每个人都爱听,也没有人随便愿意割爱,还请考虑考虑。我在过去六个多月听过不少老美付不起渡假屋的贷款,皆因他们在市区有自住和另外一个出租物业,房客跑了就没法周转。这案例还不算最坏。围兄的提供的资料不妨参考参考,就花点时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瞎猜几句
Aini could be qualified for Loan modification program.
奥总统是人民的大救星。
这个PROGRAM只给猫给鸡超过工资三分之一的,帮你把猫给鸡降到工资的三分之一。有人还琢磨着先失业一把,装傻找份低薪工作,等Loan modification program办完,再找高薪的工作。

AINI没了工作,不是正好因祸得福了吗?

DISCLAIM一下:别把我的话当真,我自己都不把自己的话当真。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加成兄:
Aini的“豪宅”至今并未太降价,但是也不太好出手。
免强出手,必使得当配门打水漂,稍待三年的月配门。不过,毕竟享受到了房东的滋味,稍带享受到了高价豪宅的幸福。
如今,有些难下虎。当初咋说骑就恁好骑尼?
谢兄指点,会请AiniMM看一下贵回帖。
利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集资吧,当time sharing 大家共用。
收不到租金不海啸后才出现的现象吧,做投资就有风险,每个月按时给房租的人早就是业主了,若还未成为业主也在打算中。学生除外,还未到时候。
其实除非有保留价值,否则应该首先尝试把房子卖掉。李嘉诚都教你想十年以后的事,现在没有工作,已经马上出现危机,更应该问自己再过十年会怎样:工作机会,工作能力,承继产机会等等。都算好了就好办。
time sharing 做福亲朋吧,网友也可。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重要案例A:

Aini花600000多刀,占领美国重镇之一隅。但月供4000余刀。
三年前尚可承受,时常爬踢。
最近房事冷淡,人心惶惶,Aini丢了一份工作,每月要4000现金,当今世代,一般人等估计得去银行去撬保险柜,还需熟手。
于是,请来一老美朋友分租,不料却不叫房钱,不说自己无钱可付,却说房间里发现蚊虫,被咬伤。。。无奈,经官请警察,三次才赶走。
众XDJM帮出主意。最应速觅高枝。但Aini的首要条件,所爱必能每月分付3000刀。
听此案例,愚大讶异!
以为围兄佐证耳。
不知诸君可有高见否?救人如造塔。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does the price of the house go up in the states?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georgiagirl:
谢谢,你也是位房东大爷吧?咋知道这么清楚?

回绿丝绦:
瞧瞧穷人的房子多好啊,能不心驰神往吗?

回不很明了:
哈,我挺的住。

回sqcai:
哈,谢谢了,受宠若惊弓之鸟

回闲人Filiz:
还有更惨的呢,

这是二呆今天写的续集:
话说小B收了拖着4个孩子的二手黑妈妈后,虽然政府的SECTION8每月不拉,但是房子被搞得一团糟。光是那个马桶,就超负荷运转,没两月,就被压的直不起腰,爬在地上直吐。。。

黑妈妈一个电话把小B叫来,劈头盖脸的就骂,小B顶着恶臭,拿起水蛇,挽起袖子就干上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小B终于摸到了,抓住了,他从阴沟里拽出一个大香蕉,一个裹在红色避孕套里面的大香蕉!

这时,黑妈妈的黑脸也羞愧得变成红色,小B轻声的安慰到:“以后有什么需要,找我也比找个香蕉强吧,香蕉的那个尺度即使没有,但是那个硬度还是有的”。。。

黑妈妈如此对待她的香蕉伙伴,让小B终于下定决心要把他们打发了,发誓再也不能租给单身妈妈,他要找个小户人家。租金少点没关系,不然修理费实在是吃不消!

这时正好清明时节,江豆(john doe)一家9口找不到房子住。江豆让他太太带5个孩子去扫墓,自己带另2个孩子继续找房子,正巧看到craigslist上面小B的广告,赶来。

“你有几个孩子”,小B一见面,劈头就问。

“7个。。。但是其中5个和他们的妈妈都去了坟墓!”江豆一脸无辜。

小B大喜过望,马上批准入住。

。。。。。。

江豆入住第二个月后,小B还没有受到rent.第5天后,小B发出威胁通知。终于收到江豆回信:

“check我已经寄了,肯定是你弄丢了”。

小B再发威胁通知,又收到江豆回信:

“是你的错!你怎么那么迟才取款呢?我的自动取款程序都启动了。”

。。。

又是一个来回:

“这个月我又要买车,又要房租,那个更重要?不给钱没得车,不付租,还可住,希望你能理解”

又过了几天:

“这个月的房租我没法付,我的cadillac正在维修,我没法两边都付”

小B终于让律师和江豆打交道了:

“让我搬走?那你麻烦大了,你上哪里要钱去呢?”

终于上了法庭,法官发话了:

This house is haunted!

回神秘马甲:
有新欢也要喜新不厌旧,呵呵。


回高子:
这不就叫套牢吗?呵呵。
不过地主们都乐此不疲,自有其中奥妙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也在想好象不对哦. 想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爷爷是给孙子当马骑的". 精彩! 哈哈...
喜欢读你的每一篇文!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门大哥的阶级觉悟就是高。
看来这美国就要做穷人啊。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cai的评论:

不合格。

你会把我们偶像搞得心猿意马,无心写作的。围帅精神得到满足了,我们的精神损失就大了。
sqcai 回复 悄悄话 字字珠玑,报名加入粉丝俱乐部!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惨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留言,一会回来回贴。
神秘马甲 回复 悄悄话 有新作啦,很应景。

看来当穷人最合算啦!不过也不是容易干的活儿,让咱学也学不来的。

身边有现金娶了二房三房的,不知道各房是否和谐共处。不过现在更多的是迎进小的(通常还要大点),扔了大的,有了新欢,谁还伺候她呀!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包水包电包卫星电视包上网,还包打扫包园丁

什么垃圾买卖?“吃亏是福”?小B真牛B。人生有大爷喊喊,真爽。

不解,回头来问问。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赚白菜钱,操白粉心

maomaoma0507 回复 悄悄话 先顶一下!晚上再研究几遍。。。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藩市雨季:
你也是夜猫子,哈哈。

回嘉融之恋:
哈哈,这个逗,有二房的需要去推拿了。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阿!真难得!
这句话真有峰回路转的感觉!“觉得当人大爷特占便宜?当了才知道爷爷是给孙子当马骑着玩的” 哈哈哈哈!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位朋友是推拿师,最近不少买了二房的老客人找她,说是当大爷当出神经衰弱来了,因为那些孙子们太难缠,简直收不到钱.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