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怎么没学写诗呢?不难啊!

(2008-10-06 00:49:44)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满怀深情地)
爱人的身体啊,是我的草原;
爱人的怀抱啊,是我的逗号;
爱人的眼睛啊,是我的麻药;
爱人的思想啊,是我的灯泡。
。。。。。

这是我上学时室友的诗集中的一首。因为我曾近距离围观诗人的起居,酷爱学习的我也悟出了一些写诗的门道。
( 先显摆一下:前面那首诗的后三句是我写的,是不是比真诗人第一句更正派更深刻? )

你别说写诗不重要,编辑部的故事里印象很深的一节是:葛玲被诗人迷走了,李冬宝傻了,坐那里自言自语:
“操,怎么没学写诗呢?不难啊!”

好诗是用身体写出来的,要想写诗,首先要进入诗态。被老婆骂,被老板训,被股市套,俗人想到的是“去散散心”。完了,你一散心,诗态就没了。诗要聚,不要散。你要低头喝闷酒,对影成三 P ,你要越想越烦,越想越气,直到你情绪挤压浓缩裂变,坐立不安,寻死腻活,才能进入诗态,听说过愤怒出诗人吧?可你曾否听说过嘻哈出诗人?所以当诗人要有好体力,小心眼,坏脾气的基本素质。

进入诗态后,只要记住几句口诀就齐活了:
说话语无轮次;
联想颠三倒四;( 画外音:胡说!那叫 张开 想象的翅膀!)
回车狂按不止。

说话语无轮次就是形容词当名词,名词当动词,动词当形容词,
举例:
夏也荷过了,
秋也蝉过了,
人也“更”过了。

再看文学城一位大佬的句子:
我用温暖在海面写下你的名字
干人用温暖的笔在纸面上写,湿人直接用温暖在海面上写,看出差别了吧?
初学中文的人最容易写诗了,某次海外华文诗词大赛的第一名就是咱村女侠的洋老公。

联想颠三倒四
就是把 A 活活想成 B 。
举例:
爱人的身体啊,是我的草原;
莽莽的草原啊,是我的爱人。
没进入诗态时,乱想很难,进入诗态后,你都神经短路了,谁和谁都能凑一堆了,容易的很。

观摩一下顾城顾大诗人的名诗
我是去海上捕鱼
没带渔具
我带心去了
我想,到空旷的海上
只要说,爱你
鱼群就会跟着我
游向陆地

用爱把鱼骗上岸,然后红烧醋熘了,都跟华尔街上的主儿一样坏了,做诗人和做骗子是相通的,敢瞎 J*B 乱想,才能成事。

如果前面两招太难,初学者只要“回车狂按不止”,诗就出来了:

国会
通过了
救市案

我想
七千亿

不够滴

如果连回车键也不想按,那也没关系。写诗和证明定理本来就是文科生和理科生折磨对方的工具。定理还需要你来证明吗?老古人早就证明过了。诗还用写吗?从古到今,早写过了无数首了,理科生只要学会用就行了,所以写诗机是黑鞋白袜 IT 男打破文科男垄断浪漫的重大成果,把艺术变成了工程( LINK: http://www.dopoem.com ) 。

看看我这篇用机器写的,比俺那诗人室友不差吧?

让我怎样感谢你
BY 围观生活
让我怎样感谢你啊 , 我的爱人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拾起一束鲜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春

让我怎样感谢你 , 我的爱人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品尝一口香甜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锅

让我怎样感谢你 , 我的爱人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寻欢一个夜晚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生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打工生活,俺难以忍受的快乐
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你的豪宅是我们凑钱买的
被FBI全歼于旧金山机场的我公司主力
各国人民挨着涮之一:与老中有世仇的印度同事(图)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难以启齿:我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dimi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想寻欢一个夜晚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生

是不是抄袭‘泡妞泡成了老公’:)
zcw0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先发现!!
围哥的图片又换回去了,算不算沙发?!
zcw0 回复 悄悄话 闲来忽亿大学时班长,乃东北男儿,全系活宝。联欢会时喜串京剧旦角,尤以扮杨贵妃闻名,袅袅婷婷,风流婉转,极尽风骚之能事,非正牌女戏子可比,美中不足只是个头太大,难找与其匹配的唐明皇,常引以为憾。歌以赠之,命曰“长恨歌”,以寄托思念。

[长恨歌]
汗皇重色思倾国,海内多年求不得。
吴家有女初长成,养在篱内性乖泼。
屡选屡败不自弃,好歹拱入君王侧。
回眸龇牙鬼见怕,三军将士惊失色。
一笑毁城再毁国,君王暗恨自引祸。
掩鼻赐浴华清池,清池遭劫成墨泊。
六宫粉黛皆吓跑,独剩吴姬颜色妖。
承欢重任集一身,落荒忙煞媚娘人。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睡不着。
手厚脚大腰肢粗,近日君王不忍睹。
貌虽丑来心可嘉,唯有睡相难入目。
七仰八叉鼾如雷,从此君王魂不归。
试问此祸何不除,媚娘自有降君术。
琴棋书画样样精,一曲弹罢君王幸。
貌比东施心地纯,千怕万恨不忍分。
恃宠无惮娇一时,姐妹弟兄皆烈士。
大猪小猪入大内,萧墙内外鼾声飞。
三军一怒为红颜,为保江山誓除奸。
清理门户燃眉急,吾皇虽痛亦无堪。
一纸发落马嵬坡,与君从此两重天。
夜夜思君不见君,誓死为君守残年。
春去秋来颜色故,流落烟花无着处。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常搅君难眠。
在天怕做比翼鸟,在地恐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怕绵绵无绝期。

围哥,有扰了!
妾跪安闪之。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曾混迹诗坛,想当诗人,看了你这篇牛作,羞滴无地自容,无颜再到那儿露面了。悄悄遛走之前,留几滴湿迹:

我登上巴比仑
掏下太阳的心
丢到大海
太阳,湿了
海水,红了
围观者,呆了


对不起,瞎涂几笔,读你这篇,很开心,哈哈。。。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哈,怪不得偶一来你就说偶诗人,原来你才是啊?!7~~~~~~~~
MYBABYFRIZZ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是个天才啊,我太喜欢看你的东西了,解渴啊解渴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想寻欢一个夜晚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生 。。。。。这幽默够黑的,呵呵
greendeal 回复 悄悄话 很爱看你的文字, 你也在谷中啊? 啥时候请您出来吃饭, 侃侃哈?

佩服你的思想:)
uswxc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
围观
结果

擂不动了

抽不开了

结果
整坏了一锅红薯
烧黑了一只锅

再结果
狮吼雷鸣
如何请客...
震聋了双耳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mmmia,京人之举,一名京人,dora4yt,倦蝶,bang2jing,bambooseven
问候各位网亲好,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伪装积极,趁火打劫。

生活就是个经历,有高有低才好玩。
mmmia 回复 悄悄话 咋这许久没下文了,怪想你的.
京人之举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久违了。
最喜欢“回车狂按不止”那段。
一名京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字有京韵,但不过瘾,呵呵.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读, 让我这不会写诗的, 也不那么惭愧了.
倦蝶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好玩了! :D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饭你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跟你聊可能得带块手绢,防止笑出眼泪!!
幽默是不容易的,得聪明,这还是最起码的,还得把生活中的困境不当回事儿。只有智慧的人才做得到呢。
很是佩服你的幽默!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问bambooseven 夕子 英国醋鱼 青柠 好,
问各位网亲好,这段时间有点忙,没有过来打招呼,勿怪罪。
每逢动乱时期,总会有许多好玩的事情发生,最近看了许多热闹,以后有空咱们聊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来瞧瞧你有何新作,被新作逗得笑出了眼泪。。。你咋这么逗呢??你才是"给了我整个一锅"啊!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事儿其实很好解决,有个写诗的机器人网站,你只要往里面丢词儿就能出来一个完整的诗,特逗。我之前就这样写过一个诗-《我在屁驴子上被砍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这篇霸占了笑坛主打位置的文章,是您写的啊!^^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您老咋能这么说尼?!作诗可是把自个脑子反复放到榨汁机里直到挤出自个满意的脑浆,容易嘛他们!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各位网亲

回ZHUNIANG:
你太牛了,都把我读晕了,嘎嘎

回DUMARTINI:
我们要把诗坛的网亲气S了,呵呵。
希望他们别当真。

回点点滴滴在心头;
呵呵,诗,要得就是让人读不懂。

回打倒围观小子:
梦回唐朝了,呵呵。

回我是玉皇大帝:
封为皇?是网皇吗?

回三藩市雨季:
呵呵,诗人比房东活的滋润啊。

回土村药师:
你太谦虚了,你的诗作那是真的工夫,我写不来,就把你们拉下神坛,呵呵。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说话语无轮次;
联想颠三倒四;
回车狂按不止。

------------------------也就是照着精神分裂症的方向整,是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聚集了这么多诗人呵

俺也想学写诗呢
就从这儿起步了。。。

呵!“KAO,CAO”很押韵,难怪难怪。。呵呵

问好!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被权威认定的文理不通诗句,在此却能大行其道,吃香极了, 能让围坛“所有人”认可的事一致无异议通过, 看来围观的能耐不可轻看, 为此敬个礼吧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打从楼主开创新新诗
倒围观派即成哑巴
围坛人人争献诗作
观者无不啧啧赞奇
小孩大人皆诗人
子.....孙万代盛诗传
(提示:查找“打倒围观小子”游戏有奖)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小子的诗风格, 具有“划时代意义”,走到他其他文章一看, 也有谈论诗作, 并即兴作诗的处处可见, 气死那些当今自封诗王诗霸的人

从此, 当今诗道变天了, “真诗人”神气不再,不诗人把头抬得比 真诗人还高 围小子立大功了, 问题是, 由谁来颁奖呢?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建立的规则却没好好应用,看我的:

让我怎样感谢你
BY 猪娘

怎样我让感谢啊你 , 爱人的我
当我的时候走向你
原我想拾起花一束鲜
却你给了我一春整个

怎样我让感谢啊你 , 爱人的我
当我的时候走向你
原我想品尝甜一口香
却你给了我锅一整个

怎样我让感谢啊你 , 爱人的我
当我的时候走向你
原我想寻欢晚一个夜
却你给了我生一整个
免提 回复 悄悄话 再回复子弹美女:

We were 知音,but not now。当年的我谁都不niao ,偶像,呕TMD像,我和你一样自恋狂得很,但是到处‘布道’,推荐赵一读舒婷,鼓动钱九看顾城,怂恿孙五背王小波……最后李二忍无可忍:“你个WBD偶像很多嘛,怎么口口声声说谁都不偶呢?”

我茅塞顿开,我很容易偶啊。从此,我不自恋了。这不,又偶上围老弟的幽默,连带着人也偶上了,爱屋及乌啊。

我是谁?我是免提,一切都免提了。

若有得罪冒犯美女,请见谅了!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后悔打错了人,早说出你的诗经诗意,就不会给打得那么惨啦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写诗嘛,本来就比写文章容易,只是那些诗人弄糊了百姓,现在被围观解谜了,楼主为大众做了件天大的好事, 应封为....皇也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应用"围观写作机"写作几段:

永远升不了伟大的房东?

人生的路啊,你为虾米越走越窄?

老板说:“你干炒房市道不行,你还可以搞写作嘛,你去文学城写诗吧,干好了能一路升到湿人。”

祝周末愉快!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


围老大,
你,
还真牛~~

继续围观

结果
就是

伟大的
湿人。。。

哈哈哈,老大你太牛了!

看了你的作品,

俺都会写诗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albert88:
有一位真把我这篇贴到文学城的诗坛去了。
这是几个留言:
• 这算什麽东西? -xli426- ♂ (0 bytes) (2 reads) 10/9/08
• 天, 诗坛不是垃圾堆~ -点点儿- ♀ (26 bytes) (26 reads) 10/9/08
那个垃圾机器可以休已~~~
• 还是围观吧,不难~~ -Wuyiwuyian- ♂ (0 bytes)


诗人多好啊,连生气都这么文明

回子丹:
呵呵,别真生气哈。
上次你讲后,那王小波的文章我已经读了几遍了,

回免提:
呵呵,谢谢免提爱护,不过你可别吓到子丹MM。
有时候男女读帖的感觉不一样,已经有女士觉得我用粗话太多了,可我自己还没有觉得什么,所以应该多听听建议。


回我是毛泽东:
那当然了,毛主席是中国头牌诗人。


回子丹;
谢谢点评,这就去思过去了,呵呵。

回点点滴滴在心头:
是啊,不必有“技巧”。
技巧是资产阶级剥夺劳动人民写诗权的工具

回落梅天:
谢谢鼓励,呵呵

回泉水:
你刚发现我不是便衣物理学家?我早改斜归正了。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

破坏了
神圣的
诗坛

等着吧
无数个
新诗人
蜂拥而至
围观


看着吧
千万首
诗与歌
纷至沓来
掩没


俺们
不围观你
还能围观谁,
你说?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免提的评论:
瞧这粉丝反击就是厉害,可以欲盖弥彰哈。就算是我小学算术没及格,语文还是混过去了,你偶像这篇虽然不短,我居然没有一个生字(让你失望了哈,呵呵)。依我浅显的理解,这个题目是抄的李冬宝?那句原话也在里边呆着呢?

至于说三分之一,还真盘算来着。你偶像把诗人说成是湿人,怎么就不允许我照猫画虎一回?敢角没说成三分之三这我就算含蓄的了。

怎么你那么容易就偶谁了,我怎么就偶不了?郁闷。。。。

还有,连我外号都知道,你谁呀你?
免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下子弹:

子弹女士这样评论我的偶像--“倒不是题目落入俗套了,而是太惊世骇俗聊。瞄了一眼你博客的文章题目,近三分之一的都跟生殖器有关。”--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的偶像一共写了38篇恢弘大作,只有《我操爱情他祖宗》以及《爱情真牛B系列》(5篇用了这个题头),勉强算六篇有你说的嫌疑,在38篇中有近1/3吗?Do the math again, pls, 子弹美女!还有三篇是我偶像的网友作的,如有惊世骇俗,不算其内。

科普:靠,这个字来源福建闽南话:Wa kao=我苦(我真命苦,感叹词组)。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被福建各地老百姓广而用之。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与伟人我气吞山河的诗比起来, 简直看不下去了, 亏你还有胆量拿出来晒,佩服也

(回头问秘书:说得对吗? 秘书:还用说!)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倒不是题目落入俗套了,而是太惊世骇俗聊。瞄了一眼你博客的文章题目,近三分之一的都跟生殖器有关。俺敢角以你的才气,好像没这个必要这么什么哈?俺一般对大碗们都有比较高的要求。。。。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补充: 还有, 写诗只要懂字, 还得记住分行....就成 嗯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写诗原来太容易了,不必有“技巧”,只要会写字......
落梅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茶水
溅满了
键盘

只因为
看了
你的
这些名作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向你道歉,如果我的歪诗伤害了你的感情,可是突然发现你不是便衣物理学家。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半世 :
文学女诗人要有不同的养法,呵呵,没那个啥啥就别揽那个啥啥。

回板板 娃娃哈哈
问两位诗人好,
板板,问老乡好。
娃娃哈哈,让你们真文学青年见笑了,呵呵。

回石榴树:
对啊,昨天才发现逛俺博的网亲的全是便衣诗人,诗人大大地有。

回三藩市雨季:
你也成了诗人了,祝贺祝贺。

回子丹:
都让你猜到了,是不是太落俗套了?
我也喜欢过舒婷,年轻的时候用她的诗拿来蒙人特灵。


回闲人忙人:
笑死



又是一首绝世佳诗,诗人通过巧妙的断句,仅仅用了四个字,就让一个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诗人形象呼之欲出

回山高水长66 :
哈哈,每天都来一手诗?老公有这份孝心就好了嘛,你可以用他欠你的诗换他做的饭吃,来点实惠的。

回围观者:
不能含蓄滴说,俺们要多做乱想练习,直到炼成没有逻辑的诗人为止。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回半世:
喜欢徐的文学MM好养活啊,只要搞点虚的就行了。

养活容易,养性难...............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搞了!哈哈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
太好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那就是天天向。。。下。:)))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个个有才! 围观你开发了多少诗人啊。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用回车狂按不已作诗一首:
你说
对了

七千亿

不够的

实际是
捌千
五百亿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都看了哈!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偶听了你的课,用了写诗机,诗人的感觉滔滔不绝,成功感如同看San Jose机场的飞机,此起彼伏...
瓦卡卡卡卡卡卡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这么标新立异的题目准是围大侠想出来的,果然!哈哈!

把我笑岔气了。我还真喜欢过舒婷,念了她好几首诗呢。让你这么一恶搞,下回看见诗再也没法感动,光剩下乐了,赫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笑死



山高水长6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跟LG*DATING的时候他信誓旦旦的说要每天给我写一首诗,俺心地善良,特体贴别人,说别每天了,就每周,每月,或者每半年也不要紧,结果认识9年了,他始终就憋出来一句:YOU ARE MY SUN,MY MOON,MY STAR。。。没了。他要早看到围GG的这篇雄文,不知有多感激,不会老早就让LP看透自己是个光开空头支票,而诗情象沙漠一样贫瘠,只挤得出一滴水的主儿。
围观者 回复 悄悄话 声明收回我的哭,就如当年收回87,害得偶像欲哭要哭想哭,我怎忍心?

围师的门徒多BH,当年孔门弟子三千或是那孟尝君门客三千,不会作诗也会吟,技能单一,怎么也比不过偶像这里诗人三千,个个会吟诗会作诗,双管齐下。

那六千零二人就是被你们气死的。会写诗也不要如此炫耀显摆嘛!做人都含蓄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藩市雨季:
刚发现逛俺博的网亲都是便衣诗人,今天全暴露目标了,你赶快看看吧。

回心水:
呵呵,心水MM把我绕晕了。
那作为后进中年的我应该怎么样超越赵丽华大师呢?不能辜负了你的热情鼓励啊。

回马小辫儿:
你咋一不留神就出千古绝句呢?而且你还觉得容易,这是谦虚还是显摆呢?嘎嘎

回京城的燕子:
好诗人就是这样,像好音乐一样,你想什么就是什么,什么都能读出来,要的就是朦胧。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才一天呐,回帖就垒到这么高了...
现代人写诗这么容易,看来现代人指望装个文学青年骗个小MM是没戏了,瓦卡卡卡。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我可是绝对上进。当年看到赵丽华的诗,就模仿了起来。后来发现要想超越她,就得写成我那样。所以楼主你写得比赵丽华的差,我写的比她的好。这叫辩证法。:)))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美眉、围观GG、mmmia 美女的评论:

哈哈,一不小心小辫儿成了忧郁诗人了,

赵丽华

梨花诗
始祖
小辫儿

梨花诗

写梨花诗
不难
就是
一句话
结结
巴巴
不停地

回车
大口地
急促地


学会了

就是
梨花诗人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再评马小辫的诗:我觉的那不仅仅是“反映了诗人等待还钱时候的焦急心情,廖廖数字,一个坐立不安的忧郁诗人形象跃然纸上”。我怎么从中还看到了一个极其委屈的小女孩儿呢?不信,你把那回车都朗诵成换气,(还得是大口地、急促地换)再听听效果?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阿拉博男
哪里的事啊,俺一个老婆还伺候不周呢,那能想别的事情呢。

回京城的燕子:
写诗也要现代化了,呵呵

回围观者:
你哭,我还想哭呢,我这不是前天晚上才悟出来的道行吗?
你说我怎么这么晚才悟出来,王候将相宁有种乎?

回泉水:
你的物理诗巨牛,句句是真理。
也抄一段物理诗:

那一天
你在我的参照系里静止
透过我的瞳孔衍射
在视网膜上刻下一组爱里斑
于是我知道
事件经历了不可逆的过程

你像太阳一样对我辐射
虽然你很小心地
将最强烈的心情
藏在不可见的波段

我恨自己眼睛不够大
以至于遗憾地丢失了许多高频次波
又恨自己的眼睛不够小
以至视网膜上你的样子出现了象差


回半世:
您太牛了,把各种主义都弄通了,是不是和MM SHOWOFF了许多四个字的外国名字?
喜欢徐的文学MM好养活啊,只要搞点虚的就行了。

回albert88:
唐朝那会儿看到月亮还能乱想,现在什么都搞清楚了,月亮也登过了,知道太多反而没意思了。

回hairycat:
问毛毛猫好,咱就有这个爱学习的优点,HIAHIA。
文科上整点定理规律出来,贲贲吃力。

回greyleggoose:
升华了,虚脱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ia的评论:
敢不敢回车是个素质问题,在那里回车是个技术问题。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融之恋的评论:
如果北岛知道半世这么对待他呕心沥血之作,,,,嘎嘎,不知道气成什么样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又是一首经典好诗,反映了作者热情鼓励后进中年上进的心愿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三姨夫的评论:
真大师来了,我要赶快闪人了,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围观

我的

啥时还?
都过了10.1了

该还了”

点评:
这首是名作,反映了诗人等待还钱时候的焦急心情,廖廖数字,一个坐立不安的忧郁诗人形象跃然纸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不敢当,尤其是今天这么多便衣诗人暴露身份的时候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耳的评论:
“我裸奔那得不到的东西
我得到我所没有裸奔的东西”

深刻啊深刻,沉重啊沉重。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网亲都变诗人了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围嫂是如何回应围GG的呢?
能允许围GG圆所有男人的梦:拥着一春去采野花,吃了一锅再尝口鲜,占了一生寻找一夜,还是........?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围观还真不易,把楼下这位弄哭了。抱抱。。

说真的,香水那首《海来了》还真有韵味。比起我能想到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意境多了去了。
围观者 回复 悄悄话 当年高中语文老师痛恨现代诗词类作品,说全TMD都是无病呻吟,故弄玄虚,矫揉造作。如果那些称得上诗,古诗人们如果有灵,一定会掐死这些狗*屁的所谓诗人,或者再死一次--被气死。

受其影响,我见现代诗如见毒品。好了,到大学出丑了。一美帅哥领着我逛乱坟岗,深情地 :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我个天下头字号傻鸟非常瓜兮兮地无比佩服地:哇,你还会写诗啊?写得真好真棒喔!

帅哥瞪了我半天⋯⋯气绝身亡⋯⋯我哭得死去活来⋯⋯

围师啊,都是你的错!你早去干嘛了?当年若有此雄文,我不也钓到头大鱼了?呜------再补哭一回。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一只
普通的橘子,
看上去对称吗?
当然
不。

世界万物,
不存在完美的对称,
像那只普通的橘子,
在显微镜下
会更呈现出对称性的偏离。

于是,
三个日本人,
凭自发对称性破缺及起源,
获得了
诺贝尔
2008
物理学奖。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融之恋的评论:

罪过罪过........

当年"存在主义"和那些不着天地的诗都是泥潭啊. 为了防身, 不能不下点工夫....

有MM问我读过徐帅志摩的诗没有. 我说有点体会,要不咱们聊聊? 而后我问您听过马雅可夫斯基,郭小川,臧克家不? MM问:谁哪?........我不是不喜欢诗. 只是不喜欢吃饱了没事干撑出来的玩艺儿......您知道那是神吗味道....

吾友好文学女青年. 一MM红楼上下,志摩高低地把他整了个五迷三道. 吾问您知志摩否? 答曰:不知. 然吾MM知. 吾问您知志摩结局否? 答曰:一定很美吧?.....尔后是吾友二十年如一日的进出车房,水房,厨房.......还落个"没什么情趣"的评价.....那个惨.....吾就不明白, "你没那痔魔的调调,你找那喜欢痔魔的MM干吗"就点不醒那苦命............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诗人我怕谁?
所以,我也用机器写了一首: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唐诗宋词元曲,已经到了中国诗词的顶峰!后世的所谓诗歌,难以望其项背。关于现代诗嘛,就不说了。反正没有我崇拜的诗人。
我发现,我念小学的儿子的英文朦胧诗写的挺好。原因就是敢于奇想。谢谢围观,告诉我一条写诗的捷径。使我和我儿子可以一比。
^_^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this article to my LG and he said that you were very smart in analysing the rules of writing poems. I told him that you studied physics and he said that no wonder. hiahiahia...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
叫升华
这就是...

mm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围观老师,在哪儿回车也很重要吧? 如马小辫儿的诗:

围观欠我
的钱啥

还都过了10
.1了也
该还了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正在家里养刀伤,不能大笑,读了围观的新作,已经是捧着肚子强忍,现在读半世追老婆的故事,笑得我,痛啊!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
博克
总也是
笑不够
没曾想
今天
在你这
还能做回
我崇拜无比的
诗人。
激动之情
无与伦比。

从此
楼主你
更显伟大
你培育的
诗人之花
将在文学城
遍地开放。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多谢围观兄的总结和升华。

附拙作一首:

罗密欧说
我愿意为你去死
锋利的短剑
刺入胸膛



董永说
我愿意等你一辈子
晴朗的夜晚
望着天上



我说
我愿意为你改变自己
卷起袖子
下了厨房



罗密欧
永远躺在
朱丽叶身旁



董永
悄悄老去
让人感伤




和你终日相伴
却被慢慢遗忘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我写的梨花诗:


喜欢
赵丽华
因为

也是
一个
标准的
梨花迷



再写一首:

围观

我的

啥时还?
都过了10.1了

该还了



围观,有没有梨花味儿啊?嘻嘻~~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就围观这神笔,写啥写不来啊!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看俺在自动写诗网的创作:《又黄又胖的河马》

我像河马一样在林荫中奔走
为着自己的又黄又胖而发狂

正午是五月正中的正午
清风是沙滩的清风

我迷了路,我游荡着
我裸奔那得不到的东西
我得到我所没有裸奔的东西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各路诗人
精英都
聚集到了
这里
大家
欢呼
雀跃。。。。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海遗珠诗人,ydyd诗人 ,sheeshman诗人,
诗人,你们统统的诗人的干活。

刚发现逛俺博的网亲都有诗人气质。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我要

诗的
语言


ydy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刚觉得找到点写诗的感觉(字少,方便)被你全忽悠光了!写诗的都被你得罪光了!短路短到华尔街,你这接的也太快了!哈哈哈!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经哥们点播,在作诗方面我们七窍已通了六窍,眼看着诗人就要批发生产了,哥们咋地搬出那么多什么狗尾巴花体诗人大作唬人嗫?搞得俺这样的梨花体诗人落荒而逃,一肚子的诗作化为乌有。你这里不是冷清了吗?我那夭折的诗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泰戈尔,舒婷,还有山的光影》 BY若兰
星星的光芒
让美人蕉的美黯然失色
站在美人蕉边的我
不禁拿起汽车
写下泰戈尔的一首小诗

远处
峨眉山的宝石兰色的光影
让天际像翡翠一般晶莹

身旁
舒婷轻声说:
“海的女儿,我终于遇到了你。”

话落,舒婷哭了
涌动地哭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作诗人太容易了,就是网友太有诗人气质了,看看今天网友用写诗机作的诗

《海来了》 BY真水无香
海来了
踮着猫的细步

他弓起腰蹲着
静静地眺望
海港和斑马线
又再往前走

《雾的叹息》 BY著名的江南消极诗人小S

每天我在五弦琴上调理弦索
歌词还未曾填好
只有愿望的惆怅在我心中

蔷薇还未开放
只有雾从旁叹息走过


《在城郊的狗狗木林》by著名的江南后现代超现实主义诗人豁牙老
返青了,
我的狗狗木林

狗狗木林里的壁虎和山鸡
这些柔弱的生命都和春天一起来临

泥土下,我听到小S爬动的声音
用秃秃的头颅撞开泥土关闭的大门

在小树林的草地上,我看见一群山羊
摆动着长胡须,咩咩地叫着

他们震动着我的青春和灵魂
生命的耀眼让我泪流满面


《暗恋》BY著名的江南超酸诗人墙
在心跳的天空
那只风筝
在俺长线的另一端
你在把玩
俺没看见
因为有墙

俺轻敲一下墙
一把钥匙把心打开
你却玩得很晚很晚
绕过墙
累得气喘嘘嘘
才进来


《狗尾巴花开了》BY著名江南情色诗人 读叶
狗尾巴花开了
只有孤单的一朵

但我知道
下辈子会开一朵
晨昏朦影还会开一朵

百朵争艳的狗尾巴花
有苗就有希望

(我怎么数怎么是三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锅里肯定有吃的,还能涮着吃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哈哈,又一位大诗人诞生了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怎样感谢你 , 我的爱人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品尝一口香甜
你却给了我整个一锅"

对不起,围观,读这段的时候有个问题。她就是光给你一锅,还是锅里还装着吃的?还是吃完了让你刷啊?(俺这理工科的脑子可能还在短路中呢。)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头脑

正短路时

围观一指



明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EL:
现代诗的精髓就是让你看不明白,一个诗意用百一解释,就露怯了。

回hairycat:
他后来也很有才华滴说,很有想象力。
本来想出国过世外桃圆的生活,却过成了原始人。
“流浪”听着挺浪漫,做起来很遭罪

回喝白开水健康:
问好,诗人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

回半世
问好
兄弟你原来也曾是文学青年,呵呵。
有一段时间诗人的人数都快赶上开出租车的人数了。

回石榴树:
本来就应该是人人都会写诗词的,唐朝那会儿就是这样,人人都会弄,后来失传了。
现在搞的太复杂。

回snowflower77
诗歌属于人民,呵呵

回mmmia:
你已经成诗人了,祝贺。

回让开,让开,我看看
呵呵,写诗容易还特显格调,要好好学
EL 回复 悄悄话 从来就没整明白过诗,这下明白了---回车狂按不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顾城十二岁时写过一首极优美的诗,他是有才华滴。不过,后来,因生活所迫,他的才华耗尽了。诗人也要吃饭呀!

BTW, 毛泽东美妹,好旧没见您了,挺想念!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太逗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围子:

好久不见........

兄弟我当年为了一个"恋"字, 为谨慎起见, 也读了点诗. 买了一堆顾诚北岛的当擦屁股纸. 放在厕所里, 进去拿起一本读, 读过的页就撕下来当手纸用.

一日聚会, 有意与一MM聊起顾诚. 她问: 知道顾诚吗? 我答: 不太熟.您给介绍一下哈.. 她把那美丽的睫毛一低, 就进入了沉思状.一副等着板斧样子....旁有另一女子, 问:顾诚是谁? 那个班的? 我这个心灵开始颤啊.... 赶紧追问: 知道北岛不? 女子那个自然流露: 不就是那个解放军和越南鬼子赶了一仗的地方...天人啊!......没有想到校园子里还有这么纯的主....这人后来成了我老婆.....

要找对人, 诗是决不能不读滴.....把顾诚, 汪X真挂在嘴上的, 是早晚挨板斧的主......
让开,让开,我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怎么说话的?不会写诗的才神经短路。我真愤怒!

--愤怒出诗人。

不得了,我如果不成为诗人,老天都不答应了。

哈哈哈哈哈。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大师, 你一瞬间培训了一批神经短路的
诗人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原来以为咱看不懂诗歌是水平不行,还挺自卑的。让围观这么一说,俺也忽然自信起来了,改天也写首诗玩玩儿。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让开,让开,我看看的评论:
哈哈哈,你也变成了一个伟大的诗人了!你也挺逗的啊!
不会写诗的同志们,都到围大师这里来速成培训一下吧。
mmmia 回复 悄悄话 围观

真是太好
玩了
让开,让开,我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做诗人和做骗子是相通的----WGSH

靠,我老早已经是诗人了!
让开,让开,我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醋缸里爬出来的
你太伟大了
诗人必须
具备

说话语无伦次
联想颠三倒四
回车狂按不止

高论
一语见地
概括精辟
阐述深刻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手痒
我心痒
我脚痒
(香港制造)
我要开博
斗酒
写诗

(完了,世上多了个歇斯底里狂躁神经官能压迫症患者)
让开,让开,我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原来掉醋缸了

幸好
咱有一口
啃得动刚果的
葡萄牙
西班牙
海牙
……
祝贺文学城新诗人诞生。哈哈,油菜。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对门MM早,我是外行看热闹,要把真诗人气S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可以和顾城的媲美?那可不敢当,你瞧瞧他那想象力,都快赶上两岁小朋友了,呵呵。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对门大哥,您最是逗死人没商量啊.哈哈。。
俺同意诗是浓缩的感觉,和散文不同,咱没有您聪明只试试写过散文,诗?不敢写些可能会成您文章的举例说明。
谢谢对门大哥,让我一早就笑的肚子疼。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可把你给盼来了!又是一篇好文啊!什么是诗人?说话语无伦次,联想颠三倒四。。。大师你太绝了!你又把我笑翻了。
你写的那首诗完全可以和顾城的媲美。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