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人生在股市中蹉跎岁月是荒诞的吧。

(2008-02-15 16:34:37) 下一个

当我们的心灵被不断变幻的数字左右之后,我们的人生也就像那些变幻的数字那样,看起来眩目,其实无比枯燥。无数次的变幻之后,最终是回到原点。但是又有几个陷入这个荒诞的世界的人能摆脱出来,看清其中的虚无?


我把目光投向人类史上所谓的智者们,想看清楚他们怎么来摆脱荒诞的。我看到他们绝大多数人看清了物欲的荒诞,而把目光投入灵性的世界,企图在满足灵的追求中摆脱荒诞。于是我们有了柏拉图,他呼吁人们摆脱囚禁自己的洞穴,挣脱枷锁去追求真正的光明和真实,而不要被投影所迷惑。而后又有了苏格拉底,他愿意抛弃自己的生命去指引追求光明的路。我们又有了佛祖 釋迦牟尼,他放弃帝王的享受去寻求永生。无数的中外哲学家都告诉我们实体之外有更高更神圣的东西,那是道,那是礼,那是圣灵。他们说追求超越物欲的东西能给人带来更深刻的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21250

可是,追求超越物欲之上的灵性就不荒诞吗?我怎么看到了更深的荒诞呢?


近日有一本书让我废寝忘食一读再读,它就是我认为唯一能跟<<红楼梦>>相媲美的马奎斯的<<百年孤寂>>。但是在那里,那个有着无限探索热情的天空一样的父亲和无比脚踏实地刻苦耐劳的大地一样的母亲所孕育出来的家族却是永恒地孤寂,而且在命定的孤寂中走向消亡。


荒诞的感觉让我流下了孤寂的眼泪。我含着泪水的眼睛凝望窗外,看见了冰雪中的红梅。我知道这一刻没有荒诞,这一刻就是美,就是永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