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我的乳腺炎经历。

(2008-03-02 21:25:59) 下一个
本人是长期潜水员,在这里也找了不少关于乳腺炎的帖子。但是,倒霉的我在两个月内中了4次乳腺炎。第4次是最严重的。。。
先讲一下本人基本情况:头胎,女孩,奶水很多,两个月已经存了50袋奶在冰柜里。第一次乳腺炎是产后2周,发烧103,医生开了抗生素,才吃了3天,另一边乳房又开始发炎,医生说是这种抗生素无效,换了一种,就好了。我以为这就好了,可是第6周我又发炎了, 医生二话不说给开了抗生素,又给压下去了。护士小姐说有些人就像我一样,老得乳腺炎,过段日子就好了。 可我心想,为什么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呢?
第4次是大约9周了,先是堵奶,有硬块,无论怎么按摩怎么让宝宝吸都没有用,打电话给ob, ob说已经过了6周,我不归他看了(因为我是HMO),所以只能看家庭医生。因为已经是晚上,家庭医生叫我吃motrin,还说一颗不够,要吃3颗。我听了他这样讲,就吃了3颗motrin, 半夜睡着睡着爬起来呕吐,比孕吐还辛苦。 后来才知道,我吃的motrin是出院ob开的,600mg一颗,家庭医生以为我吃的motrin是OTC,200mg一颗的,所以我吐,因为over dose了。好在没有什么中毒的现象。 家庭医生说没有发烧就不用吃药,就让宝宝吸就好了。
事情并没有如家庭医生说的那样顺利,两天后,我发现有脓出来,跟家庭医生说,他讲没有关系, 宝宝吸掉就好了。天哪,我的可怜宝宝就吃了几天的脓。可是我的乳腺炎并没有好转。同一个乳房的另一个地方也有了硬块,无论我怎么热敷,洗澡用水冲10分钟,宝宝每两个小时吸,就是不通。而脓也一直没有消除。今天我就去看了中医,中医说我有内热,给我开了清热散瘀的药剂。 同时,针灸了半小时,再帮我挤脓。挤了有半小时,其中中医叫我看挤出来的脓,都成淡绿色了。她说脓开始的时候是白色的,再转黄,再转绿,我的情况再不处理,就容易得深度浓肿,要去开刀排脓。我都快吓死了。半小时后硬块没有了,我是躺着让她挤的,只知道她一直在换卫生纸擦挤出来的脓和奶。完了以后她说不要再吃发奶的东西,回家熬她开的中药吃就会好。
我也没有什么经验总结出来,权当大家看着参考,希望妈妈们都健康,不会像我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