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终于睡整觉了,

(2008-03-02 21:20:01) 下一个
这十个月真够折腾的.也试过训练,但是没坚持,主要是家里外公外婆听不得宝宝哭得那么惨,训练第2天就放弃了. 期间也看了一些jms推荐的书,老想着要实行,可是这个冬天宝宝感冒了几次,也就不舍得在她生病的时候sleep train. 后来看了一些jms说不训练宝宝长大一点也会睡整觉,就觉得那还是等她自然过渡吧。

宝宝之前就基本上是每晚起来吃两次母奶。 我们也试着晚饭喂得饱些,没用。小人一到时间就像上了闹钟一样爬起来要吃奶。我们也试过睡前洗澡,小人就会很容易入睡,但是晚上还是起来吃奶。正如各位知道的,她是习惯了。

前几天小人又一点左右起来要吃奶,我没有马上喂她,拍拍她想让她睡回去,她不干,开始哭闹,于是我把老公抓起来,让他抱宝宝睡,老公比较胖一点,小人可能觉得舒服,就又睡了。再次醒来要吃奶就已经是6点了。我就赶快喂了她,小人又再睡到7点多才醒。于是我跟老公说,那就这几天都让他半夜一点多的时候安慰宝宝,看能不能减了这一顿奶。惊奇的是宝宝第2天晚上就直接不起来了,连续这几天都如此,都是晚上8点半吃母奶睡觉,到早上6点左右才要吃奶。我这才相信她真的开始睡整觉了。至于我啊,能再次一觉睡天亮的感觉真好啊,呵呵。

睡觉的问题,也是困扰了我们好久,也是听了一些姐妹的意见,慢慢来,没有让宝宝过多的cry it out,总共就一次,说实在,这cry it out让宝宝爸爸都受不了啊。

宝宝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喜欢奶瓶。只能趁她睡着的时候喂,或者就用小勺喂。今天终于去买了大名鼎鼎的pigeon奶嘴,先装了水在奶瓶里递给小人,小人居然自己抱着瓶子喝起水来,看来有点效果,明天再换成奶试试。

小人还开始用nuby的sippy cup了, 也是看了这里的姐妹介绍的。以前是用的gerber sippy cup. 小人当玩具玩,也把spout放进嘴里,可是只咬spout, 喝不到水,后来我把vault取了,喝水是能喝到,但是水也就漏得到处都是。nuby的好,小人一咬spout,水就流出来,弄几次就会喝了。

真要谢谢这里的姐妹们啊,学到了好多。给大家鞠躬感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