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Romance: 相识(1)

(2008-06-28 21:30:15) 下一个
(Saint-Saens: Romance; Piano and Flute played by Phantasy)

写过自己,写过妈妈,写过爸爸,差不多该轮到写“他”了。贴Romance在文章的开头,他是谁?应该不难猜到吧:)

认识他,是在一个舞会上。那年,我20岁。来自完全不同的背景,他说我是阳春白雪,纯洁的像一张白纸。我觉得他独立自主,吃苦耐劳,外向幽默,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没有的本质。异性相吸就是这么回事!

在校园,读工程的他,和念音乐的我,各占据南北两头。可是,我们住同一个宿舍区,现在回想,如果不是住的近,搞不好也无法擦出这么多火花。缘分把我们从完全不同的世界,绑在了一起。

当初交往,其实来自我的家庭反对不少,爸妈都很开明,可当父母的人都能理解,谁愿意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穷光蛋”呢?说他穷,一点都不夸张。他刚出国时,身上就揣了五百美金。从我认识他起,没有一个暑假不是在打工。

最让我佩服他的一点是,他和什么人都能交朋友。南京出生长大的人,对日本印象应该不好,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就是个日本人。他的台湾朋友比我还多,当然,这和他出国比我早有关系。看冰球,当然就是和他的一伙洋人朋友了。反正,周五晚上,他是不可能闷在家里的。也因为他的带领,原本内向的我,在一群人面前,渐渐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他的父亲在他两岁的时候就过世了。他第一次来我家,就被一家子热闹的气氛感动。他说他好喜欢大家一起吃饭,七嘴八舌,吵吵闹闹的感觉。我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他是独生子,从来不理解兄弟姐妹的感情,他看到我和弟妹们感情那么好,很羡慕。再讲一个他第一次来我家吃饭的故事,我妈那天做了很多菜,没想到,他竟然添了五碗饭!从此,我爸就喊他带轮子的饭桶!!作父亲的永远看自己女儿的男朋友不顺眼:)

在学校里,他从来不是个“好学生”,据他说,在国内考大学时,英文就考了30分。如果不是因为是运动员,大学都上不了。也因为如此,他刚出国时,吃了一个月的“Big Mac”,因为那是他唯一能发出音的英文单词。后来英文能说的没有口音,完全是因为喜欢交朋友。哦,对了,他在国内念书时,曾经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运动会,100米拿过亚军呢!这件事永远是他光荣榜上的第一位。

硕士学位拿到后,终于决定脱离“贫困”的日子,在本地一家有名的工程设计公司作桥梁设计的工作。一开始,他对自己的专业是满怀热情的,看到自己设计的桥梁被建造出来,还是挺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认识六年后,我们觉得是时候组个小家庭了。于是,用两个人工作几年的存款,买了我们的第一栋房子。婚礼是回南京和台湾办的,顺道去日本度蜜月。回来两个月后,就开始我们分居两地的日子。。。

待续。。。 A Whole New World: 结婚后的日子 (2)

注:题目有点misleading,这篇其实目的不是讲我们之间的浪漫认识经过,主要是白描我的老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