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那只咖啡杯的故事

(2008-11-05 19:15:58)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为了给做好的waffle找道具照相,翻出了深藏在橱柜里的这支咖啡杯。扳扳手指头算了算,它跟在我身旁竟然已经有18个年头。。。

那年我刚进大学,有位学长写了一首曲子参加当时红极一时的大学城校园民歌创作比赛,他需要找一位长笛手帮他伴奏,也不知怎么误打误撞的,这种好事竟然落到了菜鸟新生俺的头上。那是我第一次上电视,还有一段独奏的演出,记得节目播出的那一晚,俺的外公外婆都坐在电视机前面掉眼泪。录影那天,俺还看到了当时的青春偶像“小虎队”,虽然对他们深感不屑,可是还是有股冲动想找他们签名,哈哈!

那只咖啡杯就是我帮忙的酬劳。还记得学长把它送给我时,特别说别小看它,花了他700块大洋呢!当时谁懂什么Mikasa,听说一个破杯子竟然要俺一个月的伙食费,下巴差点没掉到桌子上。。。从此这只杯子就跟着俺走遍了大江南北。每次拿着它啜着咖啡,就会回忆起这一段往事。

几年前,我和老公准备回国发展,处理家当时,这支杯子身上又发生了另一件令我非常感动的小故事。

房子卖了,家具也处理完毕,剩下一大堆锅碗瓢盘的能摔就摔,值钱一点的就标上价钱做garage sale,这支杯子也被俺贴上了price tag,有天教完学生上楼,老公说今天来了一位大买主,把家里所有的好东西都捡走了,俺正高兴着不用花时间打包时,看到了这支杯子好端端的被放在厨房counter上,然后听到老公继续念叨,“她本来也要把这支杯子买走,可是我没卖,因为我记得打从认识你的第一天它就一直跟着你,想必是很珍贵的东西,没舍得让她拿走。”

老公的那一份心,也永远印在这支不起眼的咖啡杯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