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音乐之路(2)

(2008-04-03 16:19:43) 下一个
那是一个天主教会办的中学,在当时,音乐班还处于实验阶段,所以有这种program的中学在我的城市只有两所,迷迷糊糊的,竟然被我蒙进了。第一天上学,我像刘姥姥进大观园,才知道,哗,原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是精英,和我小学同学不可同日而语。

音乐班的课程安排,和其他普通班级不太一样。除了必须要学的科目外,我们还得加上,视唱听音课,音乐欣赏课,乐理课,合奏课,个别课(主修和副修),等等和音乐有关的课程。但是一周还是只有六天,一天还是只能上8堂课,所以,我们的英语,数学,中文,等科目就被减少了时数。也就是说,如果念音乐班的学生们,发现自己不是走音乐的料,后悔想转回普通班,就难如登天了。

竞争,可想而知,是非常激烈的。

由于每个人都要选一项副修乐器,经过老师的分析,我和我妈一同选了长笛这个很有“气质”的乐器。第一次在学校的合奏课里和大伙们一起演奏,我就爱上了Orchestra!!一年后,我把长笛也改成了主修,成了双主修的一员后,压力更大了。可是每次上合奏课,我的心是飞扬的,激动的,也只有那时候,我可以忘记自己的压力,尽情的enjoy making music,,,,当然,那个很帅的男老师指挥,也是关键之一!:)

课业上的压力,还不是小小的我唯一要承受的,来自同侪的互相攀比,让我很不快乐了一阵子。这是个私立女校,每个人都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乐器,肯定也都是最棒的。我的第一架钢琴,也越来越不胜每天几个小时的蹂躏,终于,父母咬咬牙,买了一台三角琴。长笛呢,也因为从副转正,必须换个演奏级别的。还有琴谱,学费,捐款(天主教会学校的不成文惯例),等等,我的音乐技能,可以说是金子堆出来的。

终于,在老师的推荐下,高二时,一级一级的入选,最后竞争全区青少年组音乐比赛,而且拿了个双料冠军。这下,头痛的事来了,我该选什么乐器作为考大学的主修?还有,该报考以教学为主的师范大学,还是以演奏为主的艺术学院呢?

高中毕业前夕,家里来了一场从所未见的风暴。当时野心勃勃的我,当然以演奏作为自己一生奋斗的目标,而父母却认为一个女孩子,毕业之后,乖乖找个人嫁了,在学校当教师是个很稳定的职业,还能有寒暑假,非逼我把师范大学填为第一志愿。生平第一次,我没有当个乖乖女,在他们面前下跪,哭着请求他们让我完成我的志愿,还把我的长笛老师,钢琴老师都搬出来当救星,希望他们能说服我家的老古董们。

终于,如愿以偿的,我进了艺术学院,,,,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