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中国情(3)

(2008-04-17 01:06:33) 下一个

1998年春节,随着当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第一次踏上了祖国大陆的领土。

他的老家在南京,所以我们先在上海玩了三天。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晚上去一个挺安静的酒吧喝酒,装潢很时尚,非常有情调,耳边听着爵士乐,突然一阵咣咣声,我在朦胧的烛光下,看到一只巨大的老鼠从身旁窜过!

到了南京,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招待,亲戚朋友们都想看看老公找了个什么样子的“台湾”女朋友。我记得印象最深的一句“赞美”就是,“你的普通话讲得真好!”呵呵,还不止一个人这么告诉我呢!

1999年夏天,我们第二次回国,因为决定回南京办婚礼,这次,先绕到北京圆梦。

终于,我看到了朝思暮想的长城!!必须先说明,我是带着朝圣的心情踏上旅途的。首先,山脚下的摊贩,令人反感,但这远远比不上当我看到紧挨着城墙旁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滑道,当时的shock,一辈子难忘。而摊贩,原来不是只有在山脚下,整个城墙的一半都被他们占据了,更夸张的是,居然还有骆驼呆呆的站在那里供人照相!!我感到无比的失望,,,原来这就是长城,,,

但忍着一个晚上的眼泪,却是在隔天去圆明园的路上,终于不争气的象断了线的珍珠,掉个不停。怎么回事呢?那天先逛完颐和园,脚走得很酸,出了大门,正好看到一排三轮车在招揽生意,车前挂了一个牌子,写到圆明园,10块钱。我们也没多问,就坐上去了。到了圆明园,却是后门,我们正纳闷着,车夫说,40块钱!咦?牌子上明明写了10块钱的啊?我们下了车绕到车前一看,怎知原来4的左边一半被另一个牌子遮掉了!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要绕道后门才让我们下车。老公开始和车夫讲道理,他说,这钱不是问题,可是受欺骗的感觉非常不好。车夫说,我们赚的是辛苦钱,等等,我站在旁边听着,其实并没有生气,就是心里觉得好难过,真的好难过,,,,,

那时怎么也没想到,过了几年后,我又有机会来到北京,并且还住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印象完全改观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