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中国情(2)

(2008-04-17 01:05:25) 下一个
认识老公,真的是缘分。

我的好友的男朋友,是他的室友,而我们住在同一个学校宿舍区。“烟雨”的详细情节也和我的中国情没有啥关系,先放到一边去。:P

被他吸引,其实和他跟我完全不同的成长背景脱离不了关系。他刚来加国时,还是个不满二十岁的小伙子,但只身一人,伶了两个皮箱就上飞机了,身上只揣了500块钱。一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打工,否则连下个月要住哪里都成问题。他先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地下室,打地铺,用纸箱当写字台。第一份工作当然是在中国餐馆里刷盘子,他到现在还不喜欢香港人的势利眼,应该是当时与老板有过太多不愉快的经历。他在国内时从来就不是好学生,英语据说考大学时只拿了四十几分,所以,到加国后,吃了一个月的Big Mac,因为那是他唯一能讲得出来的英文字。就这样,连路牌都要一个一个字母认,到他和我认识时,讲得英语基本没有口音。也靠着自己的力量,进了工程本科,还买了一辆小跑车呢!哈哈!

我打从心里的佩服他!

再看看身边幼稚的台湾男孩子们,简直让我不屑一顾了。一个个开着父母的双B轿车,还敢拽个什么劲!

当然和他交往,来自家里的压力也不小,毕竟,父母都不希望宝贝女儿吃苦,那是我闹的第二次家庭革命,最后,父母终于妥协了,因为慢慢的也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