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关注家乡

我爱中国,我爱故乡,泥土养育草根, 草根回报故土, 关注故土
正文

娘!

(2012-12-01 12:56:23) 下一个

娘,您还好吧?

几年里,喊娘是我睡梦中的轮回

惊醒的幼女怯生生地问

娘是谁


我无言以对

只有拭去眼中的泪水

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就从没看到过娘您流泪

还是眼泪织成了您的皱纹

耳边回绕的是那慈爱的声音

叫着我的小名--文儿

这声音就是娘


风留在您的额头

雨驻在您的脸颊

您从不抱怨而默默地担当

这就你给我的最大财富--坚韧与坚强

当我从您那布满裂纹的手中接过那零散的一块五毛钱的时候

您还总是叮嘱一句--娘还有钱

懵懂的我,哪里懂得去想这每一周的口粮来自近七十岁娘的拾荒

娘,您让儿我寸断肝肠

儿,终于上了学,有了所谓的前程

娘的脸上有了欣慰的面容

您又给我以教诲--姑娘人好就行,人要有良心,以心换心,从一而终

娘,您又教会了我怎样对待家庭

娘,您大字不识却胜过教授

儿我有了家庭,又在漂流

幼女不知我娘是谁

让我心酸肠愁

娘,原谅您这不孝的儿郎!

2012,2,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