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关注家乡

我爱中国,我爱故乡,泥土养育草根, 草根回报故土, 关注故土
正文

同情王立山

(2010-04-29 19:20:24) 下一个
现如今,我不在是很善谈。看到王立山的遭遇,我不禁有了聊聊感想的欲望。

大家都知道,此类事情而言,王立山不是第一位,不再累述前面发生的同类事件。但是其共同特点是受欺辱,忍,述说于上级而无效,反而更加受辱或进而被同事归为另类,最终被解雇以籍口。像我们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在无能力养家的情形下是何等的重压,而且,几十年的努力,奋斗,都业成泡影。大部分人忍了都没用,反而受辱更甚。在这些toxic环境下,有谁能忍得下去?又有谁能忍长久?

我也算是一职业人,原因是我从事着我的本专业,尽管我没有洋文凭。和大多数国人一样,我的英文还是不光鲜,可我的技术还是不错。几年来,我有着同样的遭遇,也看到听到了周围同胞的遭遇。我本来就不是很敬仰洋人,我总感觉我民族比其他民族不差,无论是为人还是工作上。当然作为四十岁的国人,我还是了解国情,民情的。可是几年的北美职业生涯,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认知,那就是--洋人并不是我们很多国人所想象的那样磊落,光明。

他们不齿非诚实,可他们的撒谎能弥天,无论生活或工作。
他们要求别人的尊重,可却不尊重他人,尤其是.....
他们同样想指挥别人,而不愿听从别人的意见。
他们同样拉帮结伙,也同样挑拨离间。
他们可以把脚放在桌子上谈话,不信你做试试
。。。。。。。

每个民族各有特点,我认为,我们国人的整体素养并不低,更不应得到这样的对待。外人在我们的国家的待遇大家都清楚,无论是民间个人抑或政府。我并不是说王先生的做法可提倡,可逼上绝路,人是很难保证不做出格的事情,动物受虐待时间长了,还可能不吃不喝而死掉,何况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