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啥都没看见,心里也高兴

(2008-08-08 15:38:30) 下一个
       明明知道央视没有对海外的现场直播,昨晚睡觉前还是把遥控器放在了枕头边上,也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了床头,好像会有奇迹发生似的。NBC说了今天美东时间两点钟会重播,可那哪儿等的急呀。地球那边都热闹完了这边还没开始,太不带劲了!美国在转播这件事上实在是太差劲!真想喊:打倒美国。

       朋友给了不少信息,有的说可以看加拿大台,有的给了我不同的网址,卫星电视也做了广告,说新开了一个奥运节目专门频道。渠道不少,可能不能看到都说不一定。开幕式就得跟全国人民一块看才过瘾呢。

       想着开幕式,太激动半天没睡着,刚睡着又让肩膀痛得闹醒了,折腾了一个多钟头。几乎天天都有肩膀痛的病人来看我,不料自己也得上这病,半夜活生生硬是给你疼醒,滋味实在不好受,摸着黑给自己扎上了一针,过了十几分钟总算不那么疼了,才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再一醒来,六点整,都开幕一个钟头了!赶紧开开电视,挨个台找,只有失望。再打开电脑,把朋友给的几个据说网络直播的网站都上了,不是啥都没有就是上不去。进了“文学城”,看到某好心人的一条消息:“上这个网,下载这个,就能看到了,很清晰。我正在看呢。”我立即行动,等弄完了,显示说上这个网的人数超过,请稍等再试。我心想,美国成千上万中国人正在网上看,还有成千上万人在等,就算我上去了,开幕式也早结束了。于是,我琢磨着往国内打电话,有老妈,有同学,有朋友,有亲戚,我只要打过去,至少能知道现在正进行到哪儿了,看不见听听也好啊。以前没电视的时候不都是听收音机么。我想知道,运动员入场式开始了吗?正在唱歌吗?正在跳舞吗?正在放焰火吗?唱的什么?跳的什么?可电话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我怕影响别人的兴致。你想想,正看着高兴呢,突然进来一个电话,多烦阿。反正我正在看一个好电影或好节目的时候最讨厌有电话进来。

       无奈,找照片看吧,还不错,已经有照片贴上来了。啊,看到啦!看到啦!看到了各民族娃娃们拥簇着五星红旗,看到了漫天五彩缤纷的礼花,看到了庞大的中国运动员队伍,看到了丝绸之路还有小仙女. . . . . . 。就这样,上来几张看几张,再上来几张再看几张,几个网站之间跳来跳去,一直看到不得不去上班。

       到了班上,先把电脑打开,好像办公室的电脑跟家里的不一样似的。哇!又有很多照片贴上来了。一算时间,开幕式已经结束了,想往国内打电话,又怕人家都睡觉了,忽看到我有一个在法国的朋友还在网上,就问:“看开幕式了吗?”答:“看了。你呢?”“今晚才能看到,法国比美国强多了。好看吗?”“好。好极了!特别好!”“把你现在的电话号码给我。”“0123456789。”

      我按耐不住了,一个电话拨了过去,看不见听听也高兴。就这样,我把奥运开幕式听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也是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