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因为中国人是黄皮肤

(2008-04-13 23:36:31) 下一个
       昨晚从中文学校接孩子们下课回来,路上孩子们考他们老爸:“美国国旗上有多少条条?多少星星?”“红色代表什么?白色代表什么?蓝色代表什么?”老爸一一做答,有对有错。

       我灵机一动,即兴问孩子们:“中国国旗上有几种颜色?”

       答:“有红色和金色。”

       我更正道:“是红色和黄色。”接着又问:“国旗上是什么图案?”

       答:“红旗上有星星,是黄的。”

       我问:“红色代表什么?”

       答:“红色代表Communism。”

       错!红色代表革命。但我没做更正,本来就是问着玩的,那么认真干什么。但Communism(共产主义)在他们眼中是贬义词。就像我在他们那个年龄,“资本主义”是贬义词一样,这都是学校教育的结果。其实,不沾政治,两个词都是中性词。

      我接着问:“旗上几颗星?”

      答:“嗯,四个。不不不,五个五个。还有一个是大的。”

      问:“大的星代表什么?”

      答:“代表毛.......毛.......毛泽东。”

      “哈~哈~哈~“ 笑死我了。可我也没更正,反正不算太离谱。接着问:“那四颗小的呢?”

      答:“嗯......,代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

      肯定不对。可我还是没更正,因为我自己也忘了,不好意思。我接着问:“为什么星星是黄色的?”

      答:“因为中国人是黄皮肤。”

 

      以上答案,我得等查查百度才能给孩子打分。但至少是及格了。

 

(后记:写完上面,叫老二过来读了一遍,不认识的字有:灵机的“灵”,图案的“案”,贬义的“贬”,资本的“资”,政治的“政”,离谱的“谱”,还有“沾”、“革命”。我满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