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乡记~唱歌 种地

(2016-04-30 11:31:06) 下一个

回乡记 ~ 简单快乐:唱歌, 种菜!

这是一群快乐的人,一起唱歌,一起种田,他们有各自的生活,爱乐唱歌,志趣相投让他们走到一起。

他们是二哥 二嫂合唱团的朋友,是一个业余合唱团,在国内音乐节多次茯奖,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过,他们的合唱团指挥是音乐学院教授,专业指导,定期有练声课专业指导,唱的歌曲曲目很广,中外民歌民谣,还有自己创作的有地方和民族色彩的作品。

更特别的是,他们还有自己的农场、一起开垦种植,准确说是合唱团一位成员的农场,提供地让大家一起开心种地,农场座落在青山下,养了很多牛,鸡,傍晚时分 炊烟袅袅的,一幅农家乐景色。农场也是他们排练唱歌的活动场所,毎逢佳节,重要纪念曰 例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他们还诗歌朗诵表演,还有插花,会餐活动,徒步远行或去为社区表演。

合唱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才艺多多,有的诗词写的极好,有的厨艺很棒,有的就是喜欢去地里劳动,为集体奉献不求回报,还有能手工制作小提琴的,都已做了好几把小提琴了。

自己的二哥又重拾年轻时学过的小提琴 还开始学钢琴,为合唱团作些伴奏,哥哥从小乐感极強,二嫂唱歌也很不错。这次回来离开家乡前晚,女儿和舅舅舅娘即兴小型家庭音乐会,女儿弹巴赫 贝多芬,肖邦等西洋曲,二嫂唱《九儿》,哥哥钢琴伴奏,我们听得入迷,美极了,以致于回来找到巜九儿》钢琴曲来听,小女儿马上跑过来说,这是小舅舅弹过的

女儿跟我说,家乡女性身材好显苗条,她们也没接触太多人,这次她们见到多的是这些合唱团的朋友,哥嫂合唱团女同胞都挺小蛮腰的。

不知是不是唱歌,对人的内心有一种升作用,哥嫂和他们的合唱团朋友是倒着活,越活越精神,本来二哥嫂一直就喜欢户外活动,有游泳,爬山,骑行的各种朋友,有一年回来,我还跟他们一起参加过全国冬泳爱好者漂游活动,那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和享受,现在他们又参加唱歌,他们真是很有"回家"的感觉。 他们这帮唱歌的朋友有一种特别的神?,安静的愉悦,是被歌声,友情,一起种地的笑声,汗水 浸润出来的结果?

常说 歌声”回肠荡气"的,以前我就以为是个形容词什么的,现在我真相信唱歌 会带动一种温馨的内能提升按摩内脏,歌声中的赞颂感恩,让人精神焕颜。

另外我觉的他们能集体一起依山劳作,感受到青山照映,天地的温情,无疑对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是一种奢侈的歇息和洗尘。

总记得法国百岁人类学家列维.斯特劳斯曾说过的那句话:"手工是人类的一种美德",我也在想,我们星球上现在人类的原始部落是越来越罕见,可"部落精神"却没有完全遗失,尽管现代都市生活让人们远离自然,抛弃手工,人们还是向往回归自然,土地 做一些农活,手工活,面对面交流倾诉,同甘共苦。

"美,就是无目的的快乐"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这句话用在哥嫂他们合唱团 的朋友是挺合适,唱歌种菜,简单无目的快乐,就是美!

明天是五一劳动节!祝五月快乐!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ataoying34留言, 是国内啊, 山水甲天下的地方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令我羨慕,這塊寶地是在何方?是國內還是海外?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