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约克游7] 《生与死的观望》

(2015-10-02 15:28:09) 下一个

《生与死的观望》
在勃朗特姐妹故居 表面看 与村庄其它房子没什么区别 其实还是不同的 参观完她们的故居后 买了些纪念品  我又回故居走一圈 发现了一个"很不同",  一块不起眼的石碑在花 写着: 从这勃朗特家人走去教堂  也走向他们的安息之地.

这么一被提示 我站在石碑处 一看, 勃朗特家的正门正面向教堂 走去教堂之前要经过一片教堂的墓地(church yard), 而且还要好几稞笔直的大树老树 站在那不知是守卫呢还是挡路护驾的,  按中国的风水  这房子是犯很多《禁忌》,又是墓地又是大树正对门. 中国人一般不会选这样的房子.
勃朗特一家是天才之家. 除她他们父亲高寿84岁外 其他家庭成员均在30多岁离开人世.
母亲Maria  38岁离世  留下幼小的孩孑们
兄弟Patrick Branwell,  31岁月
Emily  最有才情 天性自由激情的一位, 喜自小写诗 出版了她的《呼啸山庄》不久染结核去世  30岁 . 她自述
Anne  《荒野庄园的房客》作者  29岁凋谢
Charlotte,  这位家中大姐《简爱》的作者,在送走她的兄妹  出版了她最后一本书《教授》不久去世, 39岁
19世纪 结核是不治之症 如果他的活在20世纪很可能是高寿的英国老太  可他们多在美好的年华就远走了  不禁让人这么想: 难道她们三姐妹的使命就是来写下对人性 生命 爱恨恩怨 宽恕等深刻的刻画?  天使般的使命  她们每天打开窗门 面对墓场  面对生与死的思考和观望  窗外的景观  犹如观看火山爆发后落下的灰烬,  如看大海的潮涨潮落留下的沙石和贝壳,  森林里的秋风落叶...  生命真是不堪一击,  只有灵魂 精神和愛是永存的  这也是勃朗特姐妹给世人留下的财富.

喜欢简爱对罗切斯特先生说的"每个人以自己的行为向上帝负责 不能要求别人承担自己的命运...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  就如同你我经过坟墓将同样地站在上帝面前"

不少游人在这片墓地漫步  寻找勃朗特的脚步?

我专门在她们家门前这片墓地留影  我不怕  我最喜欢去看教堂墓地 church yard. 有次在等孩子在教堂的教室上芭蕾舞课,  我坐在教堂墓地的椅孑看着夜幕落下  墓地旁 的居家灯火通明,  厨房正锅碗瓢盆叮当响呢  我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笑了  啊 生与死居然离的这样近  互不打扰。 我们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我们享用食物  也分享精神乐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锦西, 下笔前只知道大概想要写什么, 下笔后就不知道了, 想到什么写什么。
我也很感谢我父母保护了我的天性, 我喜欢自然

谢谢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真性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