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一个钱字了得(2)

(2017-11-28 11:41:34) 下一个

我今天下午写了“怎一个钱字了得” 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989154.html  ,因为评论了电视剧“欢乐颂”的表演等等,反而没有充分谈论“怎一个钱字了得”。

我用“怎一个钱字了得”,而没有用“成功”,是因为在今日之中国,成功是完全以钱衡量的。有人问王朔,你不想你女儿成功吗?王朔反问道,什么叫成功?多挣些钱,然后让s b知道?! 

----依然是王朔的犀利!

今日之中国,钱衡量一切。你放心,我特别喜欢钱,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绝对的。你可别考验我,我可经不住考验。不过,我不认为钱是衡量成功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看了欢乐颂,我会说“简言之,就是“怎一个钱字了得””, 我会说“20年后回头看这部剧,中国人自己会觉得自己好尴尬”!所以,我不明白我内弟王凯为什么要觉得自尊心受伤?王凯在选择从事医生职业时,就应该已经知道,他再成功,也不会有我弟妹,小鹿同学挣钱多鬼脸。但在我眼中,我内弟像我弟妹一样成功,甚至更成功!我相信,我弟妹小鹿也是这样认为的加油

职业不同,挣钱就不一样,这是职业性质决定的。没有对错好坏。 职业成功者,在一个正常社会,通常经济上比较好。但那只是因为一个职业成功者,通过自己的职业,对社会的贡献比较大。在正常社会,当然对社会贡献大,获得的回报就大,仅此而已。

中国是一个后进国家,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现代化起来也因此,中国现在的电视剧是“怎一个钱字了得”,不是它的错,是一个事实而已。也因此,改开后出国的中国人,为了一个“钱”字,愿意在毕业后,老公回去创业而老婆孩子留守在海外根据地。老公也许当时在海外也有一份值得的工作,但夫妻底子太薄,甚至还是负数,这样在海外做原始积累,不知到何年,所以,还是“怎一个钱字了得”,不要苛责他们太爱钱而不爱。也因此,这一辈海外中国人的孩子,都被推,而且都被推去学挣钱多的职业,不是吗?去子坛看看就知道了。所以,不要告诉我不是“怎一个钱字了得”!

我真心相信,在一个民主比较成熟民生已经解决得比较好的国家,即一个成功的现代国家, 钱根本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同样,选择什么职业,是出于自己的所长,性格以及爱好,等等,而不是只是“钱”。也因此,我不认为为所谓事业而分居是什么“彪悍的人生”,值得讴歌和羡慕。我更好奇,谁能保证分居后事业就能一飞冲天什么

如果谁能保证我中euromillion,我保证陪他睡觉!加油因为我喜欢钱,你们别考验我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