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剑桥的早晨

(2015-07-27 03:52:45) 下一个
剑桥的早晨


Christopher Wren library 雷恩为三一学院设计的  图书馆


诗人徐志摩曾写道 :“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 我的自我的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

我很好奇  我想知道是为什么? 要知道最初徐诗人的热情和兴趣是物理  研究原子电子中的诗歌

近日去剑桥 一早我想去走剑桥的小街深巷 探访还未梳妆,  不,  早已梳妆百年的剑挢    静静流淌千年的康河, 青青的杨柳就是它的长发,  清晨的微风就像把温柔的梳子 


圣 约翰 学院 St John College 的叹息桥,


和牛津一样  剑桥也会聚英国历史上建筑大师和能工巧匠的杰作 ,  如英国伟大建筑家克利斯多夫.雷恩为三一学院设计的图书馆座落康河边上,  剑桥有一种灵气,  一种人文反叛 反问精神吧,  剑桥最初建校其中也是, 800年前牛津部分学生与市民冲突  而逃到剑桥避难 而建立剑桥大学.剑桥与一些伟大的名字连在一起,  牛顿是三一学院的学生  后来在那任教  牛顿被誉为人类史上最后一位魔术师  苹果树下他感悟发现了地心引力. 从而改写人类文明.



阿兰. 图灵  计算机逻辑理论的奠基人  二战时破译德军Enigma密码 促使二战提前结束




拜伦 放荡不羁的诗魂  也是剑桥的  并极大影响了后来求学剑桥的徐志摩, 或许人们忙于手机不再读诗  街上却常有诗人的大名  商人们脆用他的名字做店名了: 咖啡店等。


和牛津一样 街旁停放不少单车  还有音乐会画画展的广告  没有音乐艺术的滋润  剑桥也会少些灵气。  当地人告诉我, 为了保护剑桥古城的完美 增添艺术气氛 如要建新建筑, 如有艺术作品装饰 可以减免税  见金色的现代雕塑 镶嵌在剑桥唯一座四星小酒店  否则就是10星级无法和那些古老的学院靠近



老明信片:牛顿就读过的三 一学院 Trinity colledge


Cambridge Varsity Hotel


霍金,  另一响亮的名字  他怀抱绒毛狗微笑  英国政府拔千万巨资让他研究外星人



Stephen Hawking  at 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 
史蒂芬·霍金 是 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的院士

冈维尔与凯斯学院 著名的校友包括发现DNA结构的弗朗西斯·克里克



剑桥的美可能还是她/他的诗意 诗魂  那些人类的魔术师和不屈的探索者

明白了,  为什么徐志摩会在剑桥 写下他那些名句
" ...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否则就是什么小草啦树枝啦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好图!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 对不起, 我现在真不懂怎么上传我自己拍的图像, 当然我可以去网上找来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没有图。怀念剑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