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的博克

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悟,与读者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印象,从大使馆起

(2009-02-28 09:29:28) 下一个
夜接北京家中来电,心急如焚,当即抓起电话订购机票,对方冷静的提醒,方意识到如今自己回国需要签证。

请好假,起大早,顶寒风,踏积雪,驱车三个半小时来到纽约领事馆。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队没排多久就轮到了自己。
“上次回国时的护照?”
糟,想都没想要带上次回国时的护照。
“中国的护照?” 更糟。多少年都不见了。
“对不起,今天不能给你办签证。”
天!要我的命不是?走南闯北的,从来都是打起背包就出发,怎么回趟家到这么难?
“一号窗口是我们的领导,有话到那去讲。”
天无绝人之路。横下一条心,我今天跪也要把签证给跪下来。殊不知,老爸在京日也盼,夜也盼……

一号窗口的领导,一口北京腔,和颜悦色。
“让我在电脑里查查看,你前次的回国记录”
领导啊,领导,此时此刻,您的电脑可千万别出毛病,我的心悬到了头顶。
几分钟象几个世纪般的长,领导看了我一眼,姓没更,名未改,貌没变,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陪一脸眼巴巴的笑,随时准备着自我检讨,接受批评教育……
“查到了”领导核实,挥笔签名批准,我当日等获签证有望。
将要失去时,才知得来不易。这次是我直愣愣的从窗口外看领导,不知怎样表达感激。

是中国真的变了,还是我今天走运?不时在网上看到批评中国驻外领使馆态度恶劣的文章。惩恶扬善,兴建精神文明之本。我要说,纽约领事馆二月上旬一号窗口的领导真不错,通情达理,助人为乐,解决问题。

此次回国印象甚好,是从纽约领事馆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真的是特别好,我们去换护照,态度非常好,加急当天还是第二天就可拿,不加急,一周内可拿。我就让朋友一周后去取的,效率快,态度好。高兴啊,看到国内办事机构越来越好真高兴。
want_try 回复 悄悄话 补充最重要的一句: 老爸也得救了.
want_tr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故事跟你的一样. 为老爸,大年初二火速回奔. 谢谢签证处. (美东不同城市).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刚去大使馆了,是东京的。那些工作人员,态度真的是太好了。重要的是,你没想到的,她们也会提醒。前面有个男的在日本结婚,离了,有了女朋友,想回国结婚。他想要开个什么证(没听清)。临走前,工作人员提醒他,需不需要大使馆开张单身证明(以备回国结婚用)。有段时间,东京大使馆用的是日本人,现在换回来,态度很好。真的是如沐春风。
可选项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jet的评论:
同感!回想当年去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遭的那个罪让俺时刻提醒自己还是做个中国人。
juje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总有这种人,你去领馆申请签证前不会先咨询一下吗,也不至于差点白跑一趟。如果你在美国大使馆申请美国签证没带齐资料,看人家老美签证官给你签证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benteng 回复 悄悄话 是吗,是吗,是吗。。。。。。。。真的变了吗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