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电影《喔,耶路撒冷 O\'Jerusalem》(2006)

(2009-06-10 05:19:20) 下一个

周末在法国图书馆发现了DVD《O'Jerusalem》,马上借回来看,啊又看到我熟悉又陌生的耶路撒冷,又想起在以色列游玩的那难忘的12天,在影片中的景色街景是那么眼熟,让我想起在以色列12天的点点滴滴:
近深夜了我一个人斗胆地走在耶路撒冷的古城小街上, 有那么点心跳加速,不久又碰上了执勤的年轻军人;和阿拉伯出租司机讨价还价最后俺要走他一个希伯来语流行歌曲CD, 让我很好笑!也是因为我在那没时间去找商店看CD; 和一帮持真枪实弹的以色列学生兵在露天酒吧合影, 他们很cool;从戒备深严的哭墙回来的路上,一位以色列警察竟主动问我要不要和他合影,开始我还以为他要来阻止我拍照呢;犹太人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庆新年舞会, 他们是那么能歌善舞,热情好客, 多愁善感......还有去死海游泳被浓烈的海水呛了一大口水,在戈兰高地的酒馆吃饭,和朋友吃着冰淇淋偷溜去看花漫步了一下,结果被我们和蔼的阿拉伯司机按喇叭叫回来,还有就是地中海的饭菜台美味了,啊,太多太多的感人的回忆了, 这是一篇美丽神奇的土地。
J'adore Jerusalem, 走在耶路撒冷的石板路上,我是一个异族人, 可不知为什么耶路撒冷会让我如此感动,也不完全是宗教原因,在那的12天, 我好像迷失了,忘记时间,忘记了外面的世界,耶路撒冷的古朴美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从到达那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对自己说我还要再来, 在旅馆碰上一个从非洲来的, 他说这是他第11次来Jerusalem了,他一直口中念念有词不停在说哈利路亚!

在以色列的12天, 我见到的犹太人和我们一样, 都是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人, 他们热情好客非常勤劳, 可也是在这片圣土上,几千年来,战争和纠纷一直没有停过。 这部影片有几个地方很感动我,其中就是: 年轻的犹太美国军人Bobby在纽约街头为了能听电台新闻不惜假装撞Taxi, 邂逅阿拉伯司机Said,两人成为好朋友,为了他们共同担忧的耶路撒冷,他们从纽约回到圣城,Said兴高采烈带着Bobby去他家, 两人推窗向外望去:啊,耶路撒冷古城,尽收眼底,Said问Bobby, "你知道耶路撒冷是什么意思吗?" Bobby说:"知道, C'est la cite de la paix, 是和平之城"  这是一部很让我非常感动的优秀影片, 让我感动的还是片中的《情》字。

是啊,Jerusalem是和平之城,可要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太平呢?!

祝愿中东早日实现和平!


IPB Image

耶路撒冷在希伯来的意思是“和平之城”,但这块圣地却延伸出三个全然不同的宗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长久以来总是充满不幸与斗争。
流浪多年的犹太人,在联合国的表决下,于1948年在巴勒斯坦建国,但是周遭的阿拉伯联盟国家不接受,于是在以色列建国的隔日就发起对犹太人的战争,本片经由两个种族相异的年轻人,来省思战争与仇恨。
这两个种族相异的年轻人于战争开打的第一天,在战场上认识互有好感,但一切要怎么继续下去,两个民族积存已久的仇恨要怎么化解?




O'Jerusalem

  故事背景发生在二战结束后,联合国就巴勒斯坦分治问题以投票方式决议:英国于1948年8月1日结束在巴勒斯坦的委任统治,两个月后,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两个国家,阿拉伯国和犹太国。但是5个阿拉伯联盟国家不同意,在以色列建国次日就发动了对犹太人的战争。电影以犹太人Bobby Goldman和穆斯林Sa?d两个年轻人为主线,重现了以巴分治的历史。他们曾经是好朋友,在美国认识,为了各自不同的使命回到中东,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立场让他们在战场上敌对。副线当然少不了爱情,Bobby与Hadassah相识于战争第一天,他们之间的情愫并不渲染得很夸张,能感觉到日益滋长,从眼神和行动中感受他们...
(from verycd)



主要演员谈感想


中文名: 喔!耶路撒冷
英文名: O Jerusalem
资源格式: DVDRip
发行日期: 2006年
语言: 英语



◎中文 名 喔!耶路撒冷
◎片  名 O Jerusalem
◎年  代 2006
◎国  家 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以色列
◎类  别 剧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无字幕
◎IMDB评分 6.3/10 (63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448
◎文件格式 XviD + MP3
◎视频尺寸 608 x 256
◎文件大小 2CD 2 x 49 x 15MB
◎片  长 124 Min
◎导  演 Elie Chouraqui
◎主  演 René Zagger .... Golan
      Jonathan Uziel .... Post Manager
      Christopher Simon .... Malmond Pasha
      Gordon Newell .... Harry
      马修•玛什 Matthew Marsh .... Sir Gordon
      Ryan Kruger .... Jewish extremist
      Dominic Jephcott .... Major Stevens
      John Howarth .... Husseini
      Kristian Hillman .... Extra
      Daniel Ben Zenou .... Daoud
      Robert Atiko .... Jamil Mordam
      Laura Weissbecker .... Agnieska
      Jamie Harding .... Amin Chahine
      Anatol Yusef .... Major Tell
      Daniel Lundh .... Roni
      Peter Polycarpou .... Abdel Khader
      Shirel .... Ya?l
      汤姆•康蒂 Tom Conti .... Sir Cunningham
      Mhairi Steenbock .... Cathy
      Cécile Cassel .... Ja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耶路撒冷在我们的星球上是一个宗教的首都, 举足轻重, 谢谢成长的留言。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从这里开始,也将从这里灭亡。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